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26

2510

26.

被摁着亲了半天,黄少天才想起得挣扎一下,企图抬腿膝袭,却被捞个正着,贴到对方腰侧,再多动一下,下//半//身的接触就会更多。

声控灯亮了,光的热度落到脸上,相对唇舌交缠间漫向胸腔的怦然,存在感可以忽略不计。叶修低头含着黄少天的嘴唇亲吻,黄少天仰头探出舌尖纠缠,俯仰之间几乎融合的、会“咕咚”起伏的线条叫作欲///望。直到呼吸成了困难的事,又近距离感受多了叶修披星而来身上裹的潮气,不由打了个喷嚏——叶修赶紧帮他捂住嘴,黄少天黑亮的眼珠却滴溜溜转,支起了耳朵听外面有没有谁被吸引来的动静。

维持着这样暧昧的姿势委实宣告不成清白,黄少天欲盖弥彰地挣开了腿,不放心地拉开了点门缝偷看两眼,确定没人经过,才回头抱怨:“你要来怎么不通知一声,来就来了还故意吓我,学什么霸总玩情趣啊,神经。话说回来你是打着我名号进来的吗?靠,前台太给面子了吧,都不核实一下!”

叶修摸了摸唇上新鲜的齿印,理所当然地说:“我这张脸不就是直通卡。”

黄少天对着他瞅了半天,无言以对。

 

郑轩平白无故丢掉了吃夜宵的机会,被空降的叶修截胡。影视城设施齐全,内设吃喝睡一条龙服务,缺不了犒赏五脏庙的地方,叶修领着黄少天熟门熟路拐到地方时,还在小店里遇到了其他剧组的演员。

就算没空看那期真人秀,之后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梗也给他们两个刷足了话题和存在感。叶修泰然自若,接受注目礼毫无压力,黄少天却是想撒腿跑了。吴雪峰和方士谦看到他们,招呼他们过去,拼成了四人桌,新添了二十串牛肉二十串里脊十串金针菇五串蒜蓉烤虾和十罐啤酒。

叶修清楚自己几斤几两,很有自知之明:“我就不喝了。”转头招呼服务生拿一听雪碧。

吴雪峰激他:“兄弟这么久没见,不给面子啊。啤酒而已,你看连大孙都敢上。”

黄少天跟着拆他台:“他酒量真的超级垃圾,非等闲人没法和他较量。就我来替他吧!”他说得豪气干云,吴雪峰被他骗到,礼节性恭维说真人不可貌相。席间几轮往事追忆下来,黄少天时不时小酌两口,好像把他们交流的都听进去了,三个空罐子倒在一起,他的眼神也变得迷离。

吴雪峰:“……”他看向叶修。

叶修点了点头,肯定他的猜想。

孙哲平这次表现尚可,没有直接喝挂掉,酒精让大脑兴奋,他神情认真地打断了吴雪峰的吐槽,自顾自同黄少天说戏。

黄少天其实没听进多少,习惯性地点头,嗯,知道,这样好。

孙哲平的目光拐到叶修身上:“剧本你应该也挺熟了,帮他设计一套动作,你们先练,后天就重拍。”

叶修心说就给一天也太抠门了:“睡醒了你还会记得吗?”

吴雪峰自告奋勇:“身为副导的我会负责提醒他的。”

“真不够意思。”叶修感慨误交损友。

幸灾乐祸的黄少天突然爆笑,完全不记得要重拍的就是自己,叶修无奈地捂了下这位祖宗的嘴,防止他放飞太过引起骚动,结果蹭了满手心的油腻。

 

黄少天晕晕乎乎地被叶修搀着走了会儿,夜里的风渐渐将浓郁的醉意吹淡了些。思路一清晰,讲话就顺畅,于是喋喋不休起来。

“其实你可以不用跟来剧组的。你是谁呀,既然是号称金牌经纪,有哪个金牌经纪事必躬亲总是跟着艺人跑的?”黄少天同叶修扯这些,中心思想很明确,“网聊电聊不聊都可以啊,我对你没有相思之苦。”

“好像喜欢刷我屏的只有你……”叶修指出,“那我走啦?”

“等等等——来了就别走了呗。”说完打了个饱嗝。

“留下来鞍前马后?”

“拿出点追人的诚意!”

“原来还没追上?”叶修惊讶,“那只好继续单相思。”

“要是我没这么好说话,你可能会是因为被痛殴出名的。”

叶修笑了:“谢大侠不揍之恩。”

“喂,你到底什么时候……的。啧,透露一下?”黄少天努力抛眼色。叶修只觉得他这电放得略笨拙蹩脚。

“嗯,挺久了吧?久到每多看你一眼,都是对意志力的考验。”

黄少天轻易被满足到,灵魂飘飘然着说:“辛苦你的意志力了。”

“你之前像不像在钓鱼?”叶修说,“鱼竿看着笔笔直,其实早悄悄弯了。”

“等鱼上钩不仅要耐心,也需要技巧。最重要的是,垂钓者要魅力四射,鱼才会被勾引到心甘情愿咬上饵嘛——不过我的鱼竿质量超好,没弯,你别乱说。”

叶修表示震惊:“自吹自擂新方式啊!”

“麻烦你下回发通告吹我的时候也革新一下,都被群众批评没创意了!”黄少天说,“而且我现在要纠正一点。”

夜色里各种灯光汇流交织,流转在脸庞上笑意盈盈的一双纯粹的眼睛里。

“不是钓鱼,我是在摘星星。”

叶修克制住亲吻他的冲动,时间已经不早,黄少天这招人欺负的状态也不适合在外头流连,只好装聋作哑,想先把他带回酒店。结果半途黑漆漆的天空飘起霏霏小雨,被夜宵和酒熨起的暖意很快从周身消散,取而代之的是雨丝坠在眼皮上的沁凉如冰。两人步履匆忙,幸好雨势并没有变得厚重,雨水下落时曳成细细的银线,只是飘飘摇摇地轻洒着,一起跑回酒店大厅后,叶修和黄少天平复呼吸,互相打量了眼对方,头发微微被打湿,肩头和裤脚也有雨润染过的痕迹,除此之外都还好。

电梯轿厢载着他们往上升。

静谧的封闭空间里,先前接收的信息量终于慢慢具象化,黄少天眨眨眼,问题兜在喉咙口,一张嘴就跑了出来:“那个,刚说起你的朋友,那个人是苏……”

叶修还捏着他的小臂没放:“是沐橙的亲哥哥。”

那肯定是个大帅哥。可惜了。

“我以前听说过你和苏妹子的绯闻,都可以编成小说卖了,记者们太有才了哈哈哈,再给他他们十年能挖掘出真相吗!”

“有吗?”叶修没注意过这些谣言纷扰,“所以你不会还吃过醋吧?”

不明白祸水是怎么引回给自己的,黄少天急着否认:“呸呸呸,我比较喜欢蘸酱油。”

这时已经近零点,按常理鲜少有人出没了,剧组刚开机,演员状态是需要循序渐进培养的,还犯不着日日夜颠倒昼伏夜出地赶戏,可黄少天还是没放松警惕心,一踏出电梯门就鬼鬼祟祟地探头探脑。

“你做贼心虚什么?”

“我们两个之间清清白白,就别凑热闹争头版头条了……”黄少天扭头送了他一个夸张的“嘘”。

“大不了你就说是你泡我,还是说你怕群众都不相信?”

黄少天嘟囔:“我怕群众骂我瞎。”埋汰男朋友毫不留情。

叶修叹了口气:“你不要如履薄冰得都忘了明面上我们两个的关系是什么,经纪人和艺人待在一块儿,天经地义吧?”

“是这样没错,可在她们眼里,我们已经不纯洁了!”还振振有词。

听着似乎意见挺大啊。叶修挑眉,感到无处反驳,边做起了阅读理解。

沿着走廊小心翼翼别别扭扭“蟹行”一段,黄少天刷了门卡进去,钻进浴室洗掉一身浓郁的烧烤味,出来一看,叶修还杵在他房间里没离开。

叶修拍了拍空荡荡的裤兜,以彰显自己说来就来的潇洒不羁:“我还没有订房间,只好委屈你牺牲一下你的清白了。”


评论(16)
热度(752)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