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台风天

祝我们天天生日快乐

一篇不知所云的短打。(并没有台风)

=

G市,炎夏,暑气腾腾。

一伙人瓜分好外卖,黄少天拎着碗筷和一罐冰红茶回房间,确认收货后顺手点分享红包。

冷气吹过额头淌汗的水痕,红包发出去了,还非得配上长篇关怀:“不必省这点钱,该吃的还是要吃,吃泡面过日子很快你身体构成只有激素了,营养不到位就会体虚,听说H市最近会有台风经过,你当心太虚了成第一个被吹跑的,万一上新闻,兄弟我看见了不发个寻人启事良心说不过去,然后你多年费心藏匿的形象不就妥妥曝光了吗!……”

叶修挂着马甲和人组队打副本,他今天手气特旺,捡了掉落出来一看,QQ消息的疯狂提示叫他望而生畏。

浏览了个大概,回:“细心持家。”

黄少天比自动回复还快:“滚滚滚滚滚!”

“滚了。”

“等下先滚回来。”

“还有什么事?”

黄少天定定看了眼航班通知的短信,确定把每一个字拼起来是他理解的那个意思,电脑屏幕上开着官网查询页面,结果同样。他感到有些说不出的烦躁,把头发捋得乱糟糟,拆了一次性卫生筷就叼嘴里,天气非常燥热,他忽然没了填肚子的欲望。

黄少天最后把手放在键盘上敲:“没有什么事,你继续滚吧。对了,当心泡面泡太久烂糊了。”

叶修:“……”

被他说得,不喊外卖就罪不可赦了一样,忘了他没手机更没手机app吗?

黄少天像是学过读心术:“苏妹子呢,你转贴给苏妹子吧,让她陪你吃泡面,你真该自绝在她万千粉丝面前了。”

叶修:“她在群里说过吧,和云秀出门旅行了。”

“……哦是有这一回事。所以,”黄少天斟酌了一下,“现在嘉世俱乐部只剩你一根独苗留守?”

“是啊,寂寞没人陪。要不少天打个飞的来请我吃顿好的?唔,之前竞技场的赌注是什么来着,让我想想……”

“啊,那什么,队长喊我训练了诶不聊了奋斗去了拜拜!”

乱跑火车的胡扯突兀终止,蓝雨在痛失冠军后的夏休期辛勤加训固然值得褒扬,叶修往屏幕右下角多瞥了眼,可现在是饭点,喻文州至于这样惨无人道?

“蓝雨副队向敌人诋毁队长,这事有趣,我去问文州怎么办吧!”

黄少天去而复返诈尸发了个360度强力回旋踢的表情。凸!

 

黄少天整天嚷嚷他和叶修是敌人,见到他绝对往死里砍不给省一滴血,别误会成现实社会意义上的犯罪,指的当然是荣耀游戏里的角色对决。实际上剑圣一再意气风发地剑指斗神,多数结局是败退,可他重整旗鼓的速度却也是眨眼也追不上的迅捷,剑锋凌厉抖向的,永远是顶峰。叶修时而积极应战,时而装聋作哑,时而无耻下线遁,对付黄少天可说是十分有套路,十八道弯弯绕绕拐过去以后,属性成谜的友情居然还能维系,实乃稀奇事儿。

最后一场训练加盘点结束,蓝雨队员纷纷拎起行囊各回各家,只有黄少天翻看着手机短信,一副踌躇不决的模样。

他可没有满口“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的喃喃自语,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机场航站楼大厅,身体自动做好了选择。

黄少天当即手指飞舞,发送出去两条短信。

第一条给父母,说明有事要晚几天再回去陪他们。第二条给头号敌人:“老叶老叶,我要去你那儿刺探敌情了,你准备一下今晚接驾!”

圣眷太浓,恩宠过盛,叶修懒得招架。

“过几天台风,你特意打飞的过来体验啊?土豪的爱好真特别。”

“滚滚滚,我是想来吃西湖醋鱼叫花鸡龙井虾仁的好不好!”

“刚还说来刺探敌情的,转进如风啊。”叶修吐槽他,“你也看看天气再惦记吃的吧?”

“人为食亡,这点小小的困难还排不上号!”进行这段对话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坐在了机舱里靠窗的位置,他催促叶修一会儿到萧山机场接机,把航班信息发了过去。

 

前些天在手机里偶然翻到机票订购信息的时候,黄少天怀疑自己夜里有梦游的症状,睡着觉还能玩手机购物,否则无法解释自己怎么脑子进水地做了这事,还毫无记忆?

——可为什么连梦游都这么神准,又是H市?

他也犹豫过退票,最后还是带上轻便的行李,大夏天穿着连帽衫,超大墨镜把巴掌脸藏好了,帅气又不失低调地按时登机。

然而飞机却没能按时起飞。

本就阴霾的当空迅速堆积起灰暗浑浊的厚重云层,两声连续的闷雷滚过后,暴雨大肆灌溉入地,打湿了机翼,水花迸溅。航班起飞计划被打乱,骤然失序,只能傻呆呆坐在机舱里等待雨势缓和,再一架一架听从指挥排队飞,不知道能耽误多久。黄少天连忙知会叶修,让他先蹲嘉世再打会儿游戏先。

“虽然没有我做你的对手你只能欺负杂鱼菜鸟,不过你也温柔一点别砍太忘我了,等会儿起飞前我会通知你的,别漏看消息啊!”黄少天叮嘱。

“中奖了啊,礼节性同情一下。”

“都怪你乌鸦嘴!”

天降黑锅砸中叶修,他也懒得推开,只是抬头,目光从电脑屏幕移到窗外,难得关注起H市的气候来,起码这端天色正常,只要G市下的是阵雨,应该延后不了太久。

 

打定主意,叶修估摸了个时间,到了就退出游戏,随身携带好钱包和钥匙出门了。但其实他如果多等一阵再出发,切回和黄少天的聊天页面瞧上一眼,就会发现他刷屏的内容都是:

“怎么还不能飞?”

“感觉要飞了!”

“还是没有能飞,报警有用吗。”

“感觉自己被囚禁在了飞机里,哇,超豪华待遇。”

“似乎……好像……大概……终于……能飞了。”

“靠你有没有看到啊!!!我要上天了等落地见!!见不到你给我等着!!”

萧山机场中,接机信息的电子大屏幕上一长串的红色,乍看怵目惊心。坐在长椅上等候的人们都有手机IPAD之类的电子产品可以打发时间,偶尔抬头关注一下信息更新,像叶修这样生活在旧世纪的老古董少之又少,只好望着红色的时间表发呆,又发散开思绪,多想了一些事情。

黄少天背着他的包,隔着墨镜东张西望,不少人对他回头加碎语,还以为是哪个小鲜肉男偶像出没,手机摄像头蠢蠢欲动。他在位置靠后的长椅一端找到了叶修,其实这人手撑着脑袋都等到睡着了,远远只能瞧见一颗后脑勺,偏偏像贴了枚标签似的好认。

几乎是视线一转过去,就定格住了。

黄少天走过去,蹲下来,叶修的眼睑下方总是有淡淡的青色,是他长久以来休息不够日夜颠倒的铁证。他像一名浪迹四方的旅人,能纠葛到他心底的牵绊怎么数都数不多,荣耀是一个,嘉世也是一个。只是嘉世里与他同心的只剩苏沐橙,其他人满脑袋装的都是他无法理解、也不乐意去理解的杂念,一盘心思迥异的散沙是绝对不可能在信念至上的激烈赛事中脱颖而出的。嘉世的下坡路或许无法阻止,他虽被封在荣耀神坛上,到底也只是凡夫俗子,要在不换血的条件下让它起死回生,实在太难了。陡坡的断缝还将裂得更大。

黄少天拉扯着叶修不那么精神的脸故意拧了一下:“你又通宵了几天啊老叶?你队里都没有哪个菜鸡肯让你训,自己一个人操劳到死也没有用啊。”

叶修轻醒过来就听清楚了后面那句:“我就尽我的力。”

是啊,如果连他也放弃,那嘉世就真的完蛋没救了。

他的语气稀松平常,也算不上什么宣言,甚至还忍不住打了个呵欠,让发音都含糊了。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听了觉得难过,心脏里头鼓涨得酸酸的,恍惚还感受到了血液涌动的流向。他把这归咎于行程带来的疲惫,转身招呼叶修:“快走啦,已经很晚了。你吃晚饭了吗?不会就在这里睡好几个小时吧,脖子有事没?”

叶修:“……”他一起来正好在揉后颈,“没事,没吃,这不是在等少天大大赏脸莅临吗。”

黄少天感到抱歉,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嘿嘿嘿那就好,我知道有一家店很好吃而且营业到很晚的。还不贵,又到了该地主表现的时候了!”

结果当他们查地图磨蹭完以后准备去买票坐机场大巴了,才发现H市也下起了大雨,到处是淅淅沥沥的浩荡雨声,和被雨水困住脚步的行人。

“……我是不是运气太好了点?”黄少天仰望灰蒙蒙的天。

“所以你说你平白无故折腾这一趟做什么,”叶修伸手到黄少天后颈上捏了一捏,在黄少天抗议之前先把他的卫衣兜帽掀了起来,“你有这个可以充分利用,我去找找卖伞的摊贩。”

黄少天的重点偏在前面那句:“我中大奖中了机票反正无聊不想浪费不行啊!”

“哦。”叶修没表示信或不信,“结果过来不光延误,还淋成落汤鸡,你不反思一下?”

“靠靠靠别再说了,霉运当头,欧极必非。”

“别太伤心,否极泰来。”叶修安慰他说。

“想不到你初中毕业的水平还会用这个成语哦。”黄少天忍不住埋汰他。

“要不明天给你买个蛋糕?”

听到意想不到的关键词,黄少天惊吓:“你怎么记得?”

“刚瞄了一眼你身份证。”

黄少天无语:“就说会记人生日就不像是你了。我要芒果慕斯的!”

“你这人还真是够不客气的啊……”

叶修走开了去买伞,黄少天想了想,把墨镜摘了下来收好,眨了眨眼适应光线变化,走向正弯腰从摊主手里接过新伞的叶修。

手搭在他的肩上,探头过去,距离一下子凑得超近:“喂,先问下,我住你那儿会不会害你吃批评啊老叶?”

“我可能揭发自己窝藏敌方核心吗?”叶修反问。

黄少天露出放心的笑,这笑里很快亮了刀。

“那就好,你准备好和我PKPK了吗!我这次来别的没多带,账号卡倒是带足了八张,职业丰富,任君选择,保准新鲜度满分!”

“……”

叶修哭笑不得,也只能放过了这满心的无奈,接受寿星千里送来的馈赠。

 

不管台风将在哪时哪刻真正来临这座城市,他们都可以窝在小小一间宿舍里,隔绝屋外的风雨和喧嚣,尽情地在荣耀里切磋较量,刀光剑影你来我往,不谈风月,不论是非,只计较生死胜负。




End-

时间线大致在七赛季,天天这会儿比较担心老叶的状态(竞技+心理)……夏休就找了理由过去的一段

很短很粗糙,随便瞅瞅就好_(:з」∠)_


评论(11)
热度(9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