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11

社会你叶哥!

-

11.

接下来要干场架,黄少天一扫病号的颓气,雄赳赳气昂昂朝外走。外头一班人像被他的气势煞到,自动如分潮往两边退,黄少天站定位置后一回身,摆出个有模有样的架势,仿佛他的拳头已经戳在了叶修下巴上,就看到韩文清跟在叶修后头也出来了。

两班学徒如同黑社会马仔,整齐划一垂头一百二十度鞠躬,低喝的声音像砸下一枚榴弹,震荡心尖。

黄少天:“……”用得着这样吓人吗?

如果轩哥也在场,就可以真诚地帮他配一句“压力山大”的旁白。这帮练家子将他和叶修半包围,目光越是隐含期待,公开处刑的力度越是大,黄少天硬着头皮不敢懈怠,虽然前文说过他年少时打架经验丰富,但毕竟只是小打小闹,花花架子,如今更是要班门弄斧,他总觉得自己心态稍一放松,下一刻保准就出洋相。

算了,不成功便成仁,先打趴了叶修存照留底再说。

——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恨,不知道叶修哪儿招他惹他了,看程度曝光出去大约能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粉丝手撕经纪人大戏,稳的。

黄少天气势惊人,叶修似乎也被唬住了,忌惮着退开一段距离,惊道:“少天真人不露相啊,难道履历上还藏了一笔?其实是哪派传人?”

知名艺人黄少天毫无羞耻心地瞎几把攀关系:“你忘了我姓黄?”气焰十分嚣张,“哼哼,谁让你硬要尬撩的,怕了没?现在抱大腿求饶也来不及了!”

社会你天哥。

就要你好看。

新一代•G市十虎•黄氏传人黄少天不再施予对手怜悯,汹汹然出拳了!在万众瞩目之下,紧攥的拳头似离弦的箭镞,气势磅礴地冲向叶修的脸,虎虎叫嚣的风里如同包裹着又利又猛的剑光,而叶修仿佛真被这阵腾腾的煞气震慑住了,愣在原地,竟躲也不躲,按这势头下一瞬间黄少天的拳头就能狠狠砸断他的鼻梁骨,或者打偏了嵌进他脸颊。拳风已经凌然扫上眉弓,叶修微一挑眉,眼睁睁看着黄少天在最后一刻硬生生扭拗过身体,偏离开既定的攻击轨道,与自己堪堪错身。

Pose定格。

黄少天镇定地重新站直身体,双手负于背后,腰杆挺直如同标枪。同时倨傲地扬了扬下颌,扭头对韩文清道:“别显得是我欺负他了,既然韩老板与老叶彼此是熟人,不如两位先一起做个示范,方便我估摸好水准把握一下度,省得搞出大事情。”说罢麻溜地一鼓掌,自己一锤定音了。

叶修:“……”

他观韩文清脸色是不大好,预防意外,忙提醒道:“金卡。”

黄少天尚且不解其意,韩文清轻抖袍角,袖管上翻卷起,露出肌肉隆起浑然天成的手臂。站对面的叶修与之相比,在黄少天眼中脆弱得俨然风一吹就能会跑的纸片人。

黄少天有点狐假虎威到得意忘形了,宣布他新定的规则说:“你要踏过韩老板的……啊不,能接住韩老板五招,我再下场陪你切磋两下。”

周围一片皆望着他瞠目结舌,表情写满了“哇噻你好厉害”的惊叹。

 

叶修对此不平等的意外展开并不抗拒,反而从善如流地摊开手掌,向着韩文清:“有人寄望着你好好揍我一顿呢,你说我该配合吗?”

正调侃着呢,话音未落,韩文清的攻势已至:“叶修,让我试试你有没生锈。”

迅猛得撩开了忙不迭后跳的黄少天的刘海!

惊魂未定,气氛骤变!

“锈得抬不动胳膊和腿了。”叶修嘴上瞎嚷嚷着,微微偏过头,伸手略勾五指,手掌轻轻松松便将铁拳拦截下来。他的姿态气定神闲,结果亦是相符的令人大跌眼镜,黄少天眨了眨眼,感觉时间好似被抽走了十秒那么长,否则无从解释这样诡异的场景。

“喂都还没裁判喊开始呢,你也太着急上火了。”叶修义正严辞地指摘,同时猛一旋身,利落出腿,横扫韩文清下盘,直截了当的动作与惫懒的语气呈鲜明对比,动作行云流水无一丝冗余累赘,宛如空降一武林高手替换。韩文清始终严防,不曾着他的道,于是双方你来我往,近身缠斗,拳脚交加,从练功房中间打到边缘,落地镜中错影相叠,双方攻守习惯藏迹于缭乱的一招一式间。黄少天需要屏息凝神时刻关注,才勉强看清叶、韩二人之间拳拳到肉狠招频出的搏斗,目不暇接,可惜还是错漏了不少精彩瞬间,扼腕不已。

他的呼吸节奏被牵动了,片刻后融合在两人渐重的喘息中,几乎抽离不出神识来。围观者众,内行看出门道,时不时爆发出震若雷霆的喝彩。

攀关系攀到黄飞鸿先生头上去的黄少天自然也要作出表示,卖力鼓掌到手心疼痛。

 

五招已尽,两人仍游刃有余,无兵器却胜有兵器,仅凭一对肉掌、一双腿,愣是纠葛出一种荡气回肠、将生死度外的巅峰决斗之感。直叫人看得一愣一愣的,傻在当场,连眨眼都忘记了。

黄少天下意识摸着后脑勺,生怕那里被叶修轻轻一拍就砸出个坑。

过去是他年轻气盛懵懂无知,望大佬海涵,千万别和他计较。

“呼,现在我热好身了,需要等你做完吗?”叶修示意韩文清再打下去牌匾要震掉了,及时收手,走到黄少天跟前时呼吸仍然急促。

黄少天眼色颇好,忙端正了态度拱手作揖,朗声诚恳道:“叶大师请受我一拜!”

小朋友变脸堪比翻书,前一秒还是雄赳赳的神气小斗鸡,这会儿低眉顺眼的又怂又乖。叶修得了便宜既没张狂更没进尺,反而极富耐心:“说好的比划不能抵赖啊,老韩这里的地皮够硬气你不用担心搞破坏,来,咱们去一边,也别打扰他们训练了。”

黄少天要调动全部神经才克制住了掉头拔腿就跑的冲动。他拒绝无门,被半拎半推着拐带去一边,腾让出空间来。诸位马仔在韩老大无形的威势压迫下纷纷归位,绝了继续看大明星热闹的念头——他们并不是不谙世事跟不上潮流的人设。接着该干啥干啥。

 

万万想不到叶修才是真正的深藏不露,明明混在一堆武夫里怎么瞧都是挨揍的那只菜鸡,实际身怀绝技,一身武艺至今才披露。

黄少天还在走神,疑心世界线搭错了脉,联想到叶修的家世背景,可能豪门对自己孩子总是要求严厉,盼着样样精通吧?这家伙还有童年可言吗?不然还真难养成这样拉仇恨的脸和恶劣性格,理性讨论,这是上流社会的特性造成的必然悲剧,还是他本人更需要检讨……思维正四处跑跳,肢体接触将他一把拉回眼前的窘境。

叶修捉住他的手腕矫正他出拳的姿势和路线,黄少天脚下踮了踮,险些歪倒,叶修掌心贴着他腰窝:“这个姿势固定,保持五分钟。”

话多到能把自己说缺氧的小话痨此时已经全然失语。

额头淌下与季节相悖的热汗,黄氏传人贼心不死,突然就着僵持的站位沉腰,脚下迅速扫出——被叶修准确抬脚卡位,阴谋败露。

“不要偷偷做小动作。”

“呵呵,没有啊。”黄少天干笑。

“我的错觉?”叶修低头看。

“那我做点大动作可以吗?”黄少天立刻抬高手肘部,作势往叶修颈间劈去,认真问道。

另一边,一群五大三粗的武夫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日常训练,细胳膊细腿的青年抬了抬镜腿,目不斜视从中穿过,低头挨训饱受煎熬的马仔终于迎来救星:“这两人打算常驻吗?”

张新杰的指向赫然是那对身份招摇的来客。

韩文清不知为何默然了一瞬,答:“说是办金卡。”

张新杰也不知该作何表情了:“好吧,既然拦不住,就劳烦你多配合了。”


tbc


评论(40)
热度(415)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