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Hunt 17

第十七幕

冯宪君心浮气躁,险些把手里滚烫的小资咖啡给洒了。本就与他本人的气质相违和,这副隐忍到尽头即将爆发的样子,惹来周围顾客的频频回顾。

明明是对方有求于他,他才应该是摆架子晾上人一两个小时再姗姗来迟的那个,谁料想情况完全颠了个倒。

这叫个什么破事儿。

一身便装的叶修低调而来,休闲轻松,气态出奇的佳,单肩上挂了只双肩包,像出门度假的青年。他进门后径直来到冯宪君对面坐下,早就窥测好位置一般,实际上可能是源于一段时日不见,冯先生头顶亮度更添一筹,显眼得很。

“在这儿谈,不要紧吗?”一落座,他就貌似很关心这场谈话的机密性。

冯宪君翻了个白眼:“内容都在白纸黑字里。”

叶修接过一袋资料,唰啦啦一翻,大致有了数。不光是对纸上图文并茂的详尽内容,也针对冯宪君先前交予自己这项任务的目的。

他喝不惯咖啡,在服务生前来询问时点了杯锡兰红茶。公共场所禁烟,看文件时叶修习惯性地从兜里摸了支烟出来叼嘴里,却没法点燃,只能翻来覆去咬着滤嘴。冯宪君观察揣测一阵,把这番动作归结于是他为此焦虑的表现。

他便适时提出:“这些也是他们刚查到的,你也看清楚了,你要独立完成任务等同于玩命。其实早点向那位低个头,服个软,哪儿还会有这些麻烦事扔你头上呢……”

可麻烦事就是老冯同志故意安排到他头上的,美其名曰费劲心机争取来的将功折罪的机会。

目光骤然从纸面上抬起,收起了私下里一贯散漫的态度,似箭飞贯。

烟头上分明没有一星红火,也没有常日所见的轻烟缭绕雾气腾腾,却仍旧耳闻一声似是而非的轻哂。冯宪君理应是见惯了他这副态度,早生出了抗体,结果这一声明明不重也不刻意像幻觉的笑,偏偏像根刺扎中了心脏瓣膜,浑身陡然起了一个激灵。

“真贴心啊,冯主席。为他考虑这么多。”叶修敛下目光,漫不经心地夸奖道。

被揭穿了,听到赞美也高兴不起来,冯宪君呵呵地干笑两下,迟疑道:“所以小叶啊,你的意思是?”

“我单干啊。”

叶修甩给他一个“你懂的”眼神。

冯宪君接收讯号不良,顿时一个窒息,险些岔气。回以炯炯如炬的干瞪眼:我不懂,真是无法无天的疯子。


叶修号称单干,当然不会真傻到单枪匹马。战场上可以单兵作战,完成分支任务,这回要解决的事却得顾及方方面面,事前必须勘测完整情报。有了一阵子的准备后,叶修试图找回几乎人间蒸发的黄少天,怎么call都杳无音讯。他那间出租屋已经许久没染上另一个人的新鲜痕迹了。

满腹心机的小孩仰仗身份设法入侵他周身领域,一登堂入室便躲上主人的床依赖他的气息自-渎,在最难耐、最无法自抑的瞬间,虚虚朝向镜头外的方位投来一道意味暧//昧的眸光。

按照提点,叶修在复盘时才发现这一细节。

发//情期还未过去,又跟到自己身后,出入危险的酒局。

是该给五星好评,是该服输,心服口服地。可小破孩撂下一句类似宣言的话语,撩完就跑得无影无踪,实在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叶修不得已特地亲自走了一趟蓝雨,喻文州态度模糊,始终不愿透露黄少天的去向,甚至一点细枝末节的线索也没被挖到。但最终极为豪爽地出借了一组战力:郑轩领衔的弹药专家小组。

负责拆弹和爆破,替叶修铲除障碍——此次行动需要收缴的是越境偷渡来的大批量违禁军火,稍不留神就会被反杀,一人单抗一个储备精良的军火库,结局只可能是被打成肉筛子。

开作战会议的时候郑轩险些跟不上叶修的战术思维,乍一听是那种用冒险出奇制胜的路子,但叶修否认了,他求的只有稳和成功。

郑轩倒抽一口凉气:“可是就叶神你一个人……实在太夸张了吧!组织上面脑袋也……?”

郑轩这不是感同身受,他是急别人所不急。当事人仍好整以暇地,轻飘飘落下一句:“咱们要是被组织监视着,你就完了。”

郑轩赶紧捂严嘴巴,再不敢瞎吭声了。

“那现在你有把柄在我手上了。”散会后叶修把郑轩单独留了下来。叶修滥用私权,用的依诺科技的会议室,让郑轩他们都穿得西装笔挺人模人样地来与会,假装是一场商务会谈。完了又请秘书领了组员前去享用精致丰盛的下午茶。郑轩不光没得享受,还遭受了严重的人身威胁,世界待他过于残忍了。

“……什么啊?!”脚脖子一歪,郑轩狼狈地跌坐回椅子,怀疑自己听力故障,要么叶神脑壳坏掉了,被戏精附上身。

叶修却并非要演什么反水无间道的戏码,他自有他的目的。

“少天离开前说是接到新任务,是很麻烦么?到现在还没见他完成。”叶修姿态随性地立在会议桌前,像是不经意想起了这茬才顺口问的。

字音都滚到了嘴边,急刹车得很辛苦:“……还行,还行吧。对黄少来说不难,就是需要花时间。”

“虽然我们隶属不同机构,不过我暂时相当于自由身,关心一下组织分派给我的搭档是应该的,也不存在什么逾矩是吧。”

“呃,是的,没错。”

“花费大量时间,这就是任务难度的体现了。他真没提过需要支援?”

“叶神你这边才难吧还支援什么……”郑轩忍不住吐槽。

“你不否认?”叶修截断他,用上了诧异的口吻,并且趁机“旧事”重提,“哦,对了。会议室的录影我是销毁呢还是留存呢……”

郑轩:“…………”


结果被强制要求隐瞒的内容基本都流了出去,叛徒郑轩欲哭无泪。不仅如此,叶神的好奇心还包括到了以前。比方说他用废话扯了一堆,兜了个圈子才问到的:“少天是不是从以前就一直敌视我,视我为心头大患?”

问的时候他已经回忆起来,老魏曾经爆料过,丫屋里还贴了他照片的。估计夜夜在灯下欣赏。

叶修这问题抛得挺有水平,不得不承认,郑轩是被他唬到了的,生怕队友言行过分嚣张惹到大佬,建立不该有的仇恨,连忙一改随便懒散的态度,及时帮忙澄清。

收获不少有用情报的叶修,在当天午后,终于成功堵到了匿迹已久的小朋友。


推门而入的瞬间,门内的人已经机警地绷紧了背肌,手腕上青筋凸起。然而身体条件受限,他顶多手头攥到了卸除在旁的枪套。

叶修上上下下将久未见面的人打量了个遍,看他尽管额头上绑着雪白的绷带,脚捆得严严实实被迫抬高,眼里却依旧闪烁着生龙活虎的光采,琥珀色的瞳光褪去剔透的润泽,转而折射成可以杀人的利刃。

一见是他,防备卸下不少,不过是极短暂的。很快,他便反应过来自己眼下的状况,和离开前拍拍屁股分外潇洒的豪言相较,实在尴尬得登不得台面。

这家医院是军用,私密性很强,非战时需求不多,因此审查分外滴水不漏。叶修为了混进来费好大劲——他证件早被上头扣下了,不常露面刷脸不可行,只得仰赖郑轩同志帮忙偷渡。方式不够有光彩,但站在黄少天跟前的突然亮相够具震撼力就行了。

话痨如同被禁言了似的,一下子找不着发声的调,眼睛瞪得圆圆的,好像受惊的小动物……在叶修失笑地弯起嘴角时,黄少天重新变得正经严肃,安之若素地躺了回去,偏过头冲他眨了眨眼:“你怎么有空找这儿来了。”

“联系不上搭档,怕你被拐卖了呗。结果知情人说你是老战士翻车。”

黄少天面露窘色,嘴硬得不大自然:“这,只能说运气不在水平!”

“所以拍拍屁股走人前应该摇个签嘛!”叶修说着风凉话,上前检视。小腿被绑得粗了一大截,不知道有没有伤及骨头,额发因绑带而凌乱,露出来一些琐碎的已经淡化的划痕,好在额头绑带就薄薄一层,看来没伤太严重,不至于闹失忆。

黄少天对于自己做过的事还是能勇于坦诚面对的。留言几乎把多思所想都完整剖了开来摆在炙热的光下,按照原本的设想,凯旋而归时他会直接杀上门,揣着手靠门框上问叶神究竟让不让泡呀。

再完美的计划也赶不上变化,老天不长眼,让优秀的猎手惨遭滑铁卢。叶修没具体问,不过能根据郑轩含糊浅薄的印象及形容大致拼凑出个真相来:

据说他执行任务时把全身汗腺都封闭了,冷静自持得像一尊冰冷雕像。听从指令成功完成狙击,百米开外,子弹正中身负炸药的绑匪额心,强悍的冲击力推着死人仰面倒下。黄少天刚嘘出一口紧绷的呼吸,背后竟受到偷袭,闪身躲避子弹的刹那间汗水出闸般争先涌出,霎时全身被浸透,手脚同时失控发颤不听使唤。

能攀越过死亡深渊,绝对算是奇迹了,也是他身为王牌特警的能力过硬,才经得住在死亡线边疯狂摇晃的可怕考验。

喻文州亲自出马封锁消息,医院里但凡知情的从上到下大约都被正经敲打过了,而郑轩并不清楚这些内情。


黄少天应该是为了不泄漏信息素给自己下了剂猛药。叶修心知肚明,以黄少天原本的身体特性,即便处在发//情期,受到的影响和被发现的风险都十分受限。是在和叶修深入接触以后,黄少天赖以生存的特性才彻底失衡了,靠临时标记也难以压制。

试图隐瞒,隐瞒又未果,然而都到了现在这骑虎难下的地步,他仍然未肯明说。叶修发现自己摸不透这小孩的想法,难道不该把事实摆出来敲打自己?无奈极了,又莫名多了层怒其不争的心情,天真和甜蜜交织成一股无法形容的源流,偷偷浸润到他心口凝结。

最后轻轻叹了一声。

“是想说我幸运E吧。”黄少天鼓了鼓腮帮子颇有意见地嘟囔了句,他还没什么威慑力地威胁,“我劝你做人有点良心哈!”

秀气的眉毛挑得高高的,那上扬的弧度显得俏皮可爱。

被指控没良心的人干脆走两步上前,在对方猝不及防的惊讶中掀开身上的被子,自己一抵膝盖跨了上去。

黄少天傻怔怔地望着他,完全失语。炙热的体温不容抗拒地贴上来,热度似乎传染到了耳际,一眨眼就烧红了。

他下意识伸手捂了捂,不知道根本藏不起来,叶修垂眸一笑,感受着指腹下绷带粗糙的纹理,鼻腔里呼出的热气衬合着咫尺之距的胸膛的震动,忽然凑近下来,恍然间就在额头上烙印了一簇火焰。


抚着后脑的手指一顿,拉开一点距离后叶修贴着他泛红的耳垂,像获知了什么不可宣扬的秘密一般,用气声悄悄问:“咦,你的头发是不是被烧秃了一块?

“……”

黄少天一口气卡着上不去也下不来:“能请你滚出去吗?”



*

TBC

会不会有医院play呢(划掉

评论(23)
热度(3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