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匿名信(fin.)

收录于合志《叶黄素》,感谢邀请一个拖后腿的我……

后知后觉解禁了!登上账号发现快不会用

写得不好,随便看看


匿名信

1.

电子竞技,实力说话。即便比赛现场一言不合闹起来,也是只掰头实绩的,戴了几枚冠军戒指,拿了几次MVP,坑了几次队友,哪些个关键点神经刀了?这些才是常听大众七嘴八舌,念到耳朵起茧的内容。至于什么风花雪月类别的恩怨情仇,一概不care。

所以在看到“叶修大神,请停止对黄少天过分的双标行为!”这种耸人听闻的标题时,黄少天双眼瞪大,呼吸一滞,久久的懵逼过后,才怀揣着一颗谦虚的心拜读起来。

叶修在边上叹气:“是吧,这人都在看啥呢,我哪有对你这么差。”

黄少天差不多看到底了,眨了眨眼,呵呵一笑。盖章道:“对,没错,你就是这么可恶,正义路人都看不下去了!”

 

匿名信是直接寄到兴欣网吧的,指明给叶修,夹在成堆的问候信、明信片和礼物当中,难为陈果火眼金睛发现其与众不同之处。手写字迹笔锋尖锐,在桩桩件件大小事情的控诉中,情绪跃然纸上。

黄少天捏着信纸翻来覆去研究好久了,面孔上那表情几番变化,好似发现新大陆,不晓得在瞎乐呵什么。

十分钟后,方锐叫住路过的叶修,指着某个时不时传来怪笑的方向:“他怎么了?你能给治治么。”  

叶修的拒绝很利索:“这么艰巨的任务,就别找我了吧。”

 

2.

“喂,老叶,他怎么就跟着你跑回来了?”

如果叶修嘴里有烟,他保证会故作深沉地吞云吐雾一会儿,把面目都藏进渺然的烟青色里去,非得把方锐那不安分的好奇心吊足了,才明说缘由。

世邀赛夺冠后,中国国家队在苏黎世多停留了一阵子,被强塞了多到吐的采访需求,拍摄刊登用的物料,宛如被组委会和媒体羁押在此,好不容易才肯大发慈悲放他们回国。

结果飞回国内仍旧不得脱身,换被荣耀联盟使个够本,才让走。

大家各自从B市离开,黄少天过来打听他动向的时候,叶修正和老板娘通消息,陈果提到了匿名信的事,恰被黄少天看到,让拍照过来瞅瞅,陈果说没拆,得叶修自己来。叶修因为还有一些事务要留在B市办,跟陈果说之后会去H市一趟,到时再看就行。丫就自顾自拍板要跟来H市了。

用黄少天自己的话说:

“为了看你的信特地去杭州,哈哈,你在讲笑话吗?我没那么有空好吧。”

“当然是去旅行散心的!”

叶修挺疑惑的,但他也不敢说出猜测。

大概是喻文州买机票忘带他了?

 

蓝雨队友爱是不是塑料材质叶修不知道,叶修只知道在他忙活着给联盟当打工社畜的两天里,黄少天很不善良地在qq上实时播报他在B市四处浪的见闻——主要是吃喝,还精挑细选叠了好几层诱人滤镜。叶修视而不见,黄少天也不气馁,刷屏就完事儿。倒也不算毫无人性可言,第二天晚上想吃大餐了还特地跑来叫上叶修一起,两个人还被偶遇的路人认了出来,照片被传上网,引发热议。

除却部分小众观点,大部分都在跟注:叶修退役了也不忘帮兴欣挖人!蓝图剑圣意图跳槽?

 

说来见笑,当时方锐也暗搓搓跟着畅想了下,尽管谁都知道黄少天跟蓝雨战队对于彼此的意义,展望并不是错嘛,说不定叶修那丫真有这么善良,在尝试帮叶修跑路后可怜无助弱小的兴欣补强呢?

结果黄少天还跟来了H市。

方锐一见两个大行李箱和两个人就震惊了,指着其中一人撂狠话:“你想来窃取我们宇宙无敌大兴欣的机密是行不通的!”

黄少天送他白眼:“没这个需求好吧,人都退役了。”

说得很在理,刚走马上任的副队挺想哭。

 

3.

叶修待兴欣还是跟待自己屋一样,忒不客气,径自带着黄少天到熟悉的位置开机,一坐下就按铃呼叫,把方副队当作网管使唤。方锐顺手拿了包烟扔叶修桌上,被黄少天一个手快截胡,“最近都没见他抽了,大概在戒烟了?”

叶修侧首看了他一眼,没否认,也没别的动作。黄少天把芙蓉王烟盒塞回给方锐。他俩的座位比较偏,空调风顾不太及,炙夏火烧得旺,不多时便热汗涔涔,憋闷得鼻尖发痒,手指刮了两下便略微发红。黄少天撩起T恤领口扇风:“诶有没有吃的有没有?不要榨菜啊,泡面有没有啊拿出来招待一下!还有我要喝冰可乐!”

叶修一搭一唱:“就是,像话吗?赶紧的。”

他抽离角色可真快,窝在网吧值班给人送可乐送泡面递火腿肠的日子可没少过,转眼就把曾经的痛苦转架在他人身上以此获得快乐,看看,旁边黄少天都一脸鄙视了!!!

黄少天:“我是让你去整,老叶你怎么这样,方点心虽然叫点心,你也不能不把他当人看啊!”

叶修无语:“你是客人,我现在也是客人。这样吧,双倍收费倒是可以。”

方锐:“……”您还真是经商鬼才。

说着叶修真起了身,二楼包间区域也特设了柜台的,他熟门熟路地打开冰柜拿了两罐冰汽水,又冲目瞪口呆的网管讨要了两桶泡面和热水,动作娴熟地倒水撒调料包。五分钟后,面团酥软散开,掩不住的飘香四溢,刺激味蕾,网管小哥吸吸鼻子,默默转身也去拆了一桶。

五分钟内方锐都在跟黄少天侃大山,聊国家队在苏黎世那几场艰难重重的鏖战,叶修回来时黄少天正吹着自己拿下mvp那场的几个牛逼操作,叶修把泡面放他跟前,烟气直窜而上,“当着领队的面吹,羞不羞?”

说着把鸠占鹊巢占了他位子的方锐拎起来:“嘿,麻烦让让。”

黄少天面不改色,揭开泡面桶:“啊你说当着这个面嘛,有什么好羞羞的。哇,真香!”

过于浮夸。

方锐就眼睁睁看着两人一人一桶泡面,吸溜吸溜吃得香极了,黄澄澄的面汤上还摆着火腿肠。顿时悲从中来:“……靠为什么没有我的份?你们还是人么?禽兽啊!”

黄少天腮帮子还鼓着,满足地“咂”了一嘴:“你自力更生啊。”

方锐“呵呵”一声:“我走了,你们不必挽留我。我跟你们讲,你们就自己打吧别想求着我组队了,我真走了哈拜拜!”

叶修:“拜拜,拜拜。”

要多敷衍有多敷衍,眼睛都没往他这儿瞟。

 

两个人吃完就登陆荣耀,做绝了一些大神欺负菜鸟的“坏事”,乐趣是有的,但乐趣有限,方锐在隔了条道的包间戴着耳机都避不开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嚷嚷,听他叫嚣着要叶修跟他去单独开房,叶修没答应就不停地吵。叶修说有必要吗都开多少回了还不是每次都被干趴下,黄少天回怼他信口雌黄明明每次都要被他(的冰雨)压,叶修冷笑一声,黄少天趁胜追击:来不来来不来开房来一发见真章,老叶你都那么久没试过了状态肯定下滑,我帮忙锻炼一下balabala……不知情的外行听着特不纯洁特虎狼之词。

方锐听得牙酸,龇牙咧嘴了都。直到陈果回来,顺便把匿名信交给叶修了,黄少天的兴趣登时转移,然而清净只是短短一瞬间的事情,很快方锐就意识到自己还是图样图森破。

匿名信的威力无穷大,搞得黄少天持续不正常。

所以才有了开头方锐的疑问。

 

4.

“好奇你就自己去看看呗。”叶修说。

“我更好奇你怎么呆不下去了,杀伤力这么强?什么内容啊,你等等。”思想的火炬一旦燃起便要即刻执行,方锐就是这么有行动力一男的,跑去找黄少天要信。那张信纸已经捏起皱了,恰好折在标题那边,因此方锐第一眼先看清了第一条小字:

“其他选手不值得叶神您的场上垃圾话吗?为什么就跟黄少天针锋相对?

“……”方锐咧着嘴很欠地帮回,“因为你太吵了?”

这写的是第十赛季季后赛的事情,隔了一场国际赛事恍然若梦。兴欣对蓝雨,截杀了蓝雨的决赛夺冠之路。

黄少天可都记着呢,足够一帧一帧地回忆:“滚蛋,那场开头我一个字都没讲,就他张着一张嘴叭叭叭不停cue我惹我好吧?这位观众观察入微也说得在理。”

方锐:“老叶你怎么说?”

叶修隔老远地举着可乐罐,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声气:“诶你也知道的,他不吵太反常了,还以为他心情很差呢,我活跃活跃气氛嘛。”

黄少天:“呵呵。”

黄少天:“你就是单纯的想放垃圾话好吗!企图通过对我的攻击扰乱我的战术思维影响我比赛%}^#……”

黄少天:“冠冕堂皇、厚颜无耻、没有人性!”

叶修点头敷衍:“嗯嗯,好。”

方锐左看右看,示意黄少天举手:“是你赢了,下一题。”

不知不觉变成了正反方辩论的场景。

方锐:“网游里不肯接受邀战,忽悠夜雨声烦被车轮战后才肯出场,不要脸。”最后三个字方锐咬字格外强调了下,还跟着点头,“嗯嗯,我也看过录屏,老叶忒不厚道。

“我靠我真的不容易我跟你说,我为了套他散人技情报我容易吗?这个人还可劲儿欺辱我。忽悠了我半天来一句洗洗睡去吧,我%*#%……”控诉到最后,黄少天激动得差点拍桌子跳起来。

这是叶修刚退役没多久,君莫笑在第十区兴风作浪时期,黄少天为了探他的新职业技能不可谓不拼,时时刻刻冲在第一线。那会儿叶修每天上线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消息栏里他小号流木的界面,对方守株待兔已久,雷达敏锐,几乎是第一秒就抢着发来新消息了,瞬间淹没之前的卖力刷屏,而叶修呢,操控着鼠标,毫无感情地按下了屏蔽键。

过后又解屏,周而复始……真是有毛病。

叶修解释:“这是对你的磨练呀,不然直接被打蒙了怀疑人生,我怎么好意思呢?”

黄少天遥遥一望,眼神发冷,冲他笑:“算你狠。”

 

5.

“两位都冷静哈可别打起来。”方锐顺嘴安抚了句就没心没肺进入下一part了,“哇哦,这件事是我不知道的诶!”

“全明星赛接受新秀挑战,轮到黄少天攻擂你就落荒而逃……落荒而逃哈哈哈老叶这是真的吗?我还没出道呢,不过应该也有印象才对……奇怪……”

当事人之一无语道:“你再念一遍,你觉得可能吗?”

另一名当事人隐隐激动道:“怎么就不可能了?我就记得好像有这回事。”

带审视意味的目光落在黄少天脸上,叶修好整以暇地抱肘斜靠着:“那你说说看呗。”

感觉被这么居高临下瞧着特别掉气势,黄少天干脆也站起来,形成同叶修对峙的情况,方锐莫名感受到汹涌的暗潮,默默后退一步。

“第四赛季,你,”黄少天指向叶修,“是所有新秀挑战的目标,我,是新秀。”

“嗯,是,没错。”确实都来势汹汹,让三冠王也有点招架不住,叶修回忆起来还记着当时那种困扰的心情,一脸“那也没办法啊,就这么厉害”。

还骄傲上了?黄少天咬牙切齿,看上去真的是记恨已久。

“前面都好好的。”

“都是你赢,我就想着等我上场要你见识一下厉害。结果……”

“等轮到我,你就跑了!”

叶修听着他振聋发聩的控诉,有点被震晕的感觉,试探性地说:“……那真是对不起了,你太赶巧?”

“……”噗哈哈哈哈哈,方锐憋不住狂笑。

 

6.

要问为什么记这么清楚,叶修一向是他黄少天的“眼中钉”,但凡追荣耀赛事久一点的粉丝,无人不知。

之前叶修还当众揭过黄少天老底,爆料了他没出道前曾经满世界抢BOSS的黑历史。

黄少天从小就是叫家长不省心的时髦小孩,作为同龄人间的先驱者,大家都还在听苦兮兮的抒情歌时他已经爱上了听黑泡音乐,男生们都在约着打篮球耍酷时,才十四岁的他已经沉浸在荣耀网游里大杀四方闻名江湖,甚至剑指职业赛事。

被魏琛挖掘,进入蓝雨青训营,每天围观和被灌输的就是“打倒一叶之秋!”的信条准则。青少年黄少天对这个ID当然也熟悉,不光是因为魏琛总挂在嘴边损,着实是因为以前和一叶之秋在网游里结了不少仇恨。不过一叶之秋这人吧,仇家真的太多太多了,排十八条长街还得绕回来几个弯,黄少天在他那儿可真还排不上号。

第三赛季末,在他正式出道之前,他作为普通观众坐在台下,老魏又输了。那是魏琛最后一次作为职业选手、作为蓝雨队长上场比赛。

对面是领携嘉世缔造王朝的“一叶之秋”,是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叶秋,是一堵不可逾越、直立入天的高墙。黄少天在比赛中途气势汹汹呐喊了好多声打倒叶秋,险些被远处嘉世粉跨区执法,浑身盯出无数个窟窿。比赛结束后愣愣地眼看着老魏退场,不知道为什么泪腺不听使唤一样,泪水夺眶而出。

这个夏天提前结束了,在属于他的夏天开启之前。

盛夏暑热最蓬勃的时候,魏琛在发布会上宣布了退役的消息。

 

嘉世王朝的时代,人人都以缔造三连冠传奇的叶秋为目标。但有些选手明显底气不足,说得好听,上阵先犯怵。黄少天却是很认真的,他平日里复盘最多的除了自己的,就是叶秋的比赛,还会放大各种细节排摸分析。一出道即是副队长,他和喻文州作为双核的配合情况更是全联盟瞩目的,上半赛季的压力不必多说,新人墙也撞了几回狠的,但就是没正面遇上嘉世。好不容易等到全明星赛,尽管娱乐性质比较强吧,黄少天还是决定了要把握住机会,找叶秋一对一单挑。

倒不是说肯定能把对方打趴下,他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就是想验证一下,差距在哪里,还有多远。

那天的情形黄少天到现在都记得很清楚,蓝雨到场后他单独出去闲逛,在场馆的最高层、观众席的最后位置瞭望全场,美滋滋地畅想起未来当他打败叶秋时全场起立激昂欢呼的盛况,我靠,爽翻天好吗,人都要飘起来了,脸上笑得五官都扭曲了,还不小心发出了声音,惹得旁边的路人禁不住侧目。

旁边的路人……咦,怎么会有路人?

黄少天立刻做好表情管理,打量了下来人,普普通通的装扮,平心而论长得还蛮帅,气质看着像有故事的,应该是二十出头的年纪吧,已经给人比较成熟的印象。

还没到观众检票入场的时间。可能是联盟的工作人员?

黄少天就跟男生打了个招呼,顺嘴解释了一下自己就是瞎逛打发时间,对方看过来,“你是蓝雨的选手?”

黄少天点头,知道这位是看队服判断的,转过身指着背后的战队logo,“没错,我就是宇宙无敌大蓝雨战队的副队长,黄少天!”

对面像是被他的热情惊到了一下,眨了眨眼,“哦,哦,你是那个夜雨声烦。”也没说早就认出来了。

黄少天问,“你看过我比赛吗?”

到底少年心性,心思全写在脸上。

工作人员点头承认看过:“你风格很特别,独一个,战术也……呃……令人印象深刻,很深刻,呵呵。”

黄少天:“……”

怎么总感觉话里话外有别的意思呢?

 

7.

他和工作人员闲聊了会儿,就被call回去了,观众预备入场,选手集中到后台准备。第四赛季,联盟涌现诸多新鲜血液,新人冒头如春笋,最绝的是风格迥异还各有千秋,一时间有种百花齐放的感觉,业内甚至开始出现“黄金一代”的赞誉褒扬。

面对来势汹汹的后浪们,前浪多少会有点压力,更何况电子竞技的战场上瞬息万变,仅靠一个操作,或神来之笔或神经一刀,就能逆转乾坤、改变胜负局面。

解说将这届全明星赛的核心主旨时时挂在嘴上,把新老选手摆到对立面上不停cue,杀人诛心不过如此。好在老选手们都经历过大风大浪,甩垃圾话的本事也是一流犀利的,小辈气场还够不大上。

全场最沸腾的环节出现在挑战赛上,不少胆大的新秀之前就向联盟递交了邀战,解说员还神秘兮兮地说有个邀战榜,让观众猜哪位大神最受欢迎。

鬼都知道是叶秋!

黄少天的情绪已经被激起来了,他简直迫不及待,手指神经似乎也蠢蠢欲动。

只是没想到一连五六个都是要找叶秋打的,而这位神秘的荣耀教科书估计也后悔没一开始就装失踪了,开场还慢悠悠陪小辈玩儿,有种打指导赛的感觉,叫人受益匪浅,观众哇了一阵又一阵,打到后面KO的速度越来越利索,只能目瞪口呆。

男解说倒是激动过头了,脸涨得通红,喊到后面感觉声嘶力竭了,吊得老高,说接下来的会是一场非常有看头的对决,一定要睁大眼睛看,他大叫着喊出黄少天的名字,台下沸腾了。除了黄少天确实是新秀中拔尖的近战选手外,谁能不好奇面对黄少天的话痨攻击,荣耀教科书会有什么棋高一着的应对?还是大神的光环也会就此暗淡呢?

结果……

一秒、两秒、三秒……三十秒、一分钟……

黄少天在操作室摩拳擦掌老半天,地图里始终不见一叶之秋的身影有动弹的迹象。

黄少天:“?”

解说:“??”

观众:“???”

此时一道稍显稚嫩的女声透过扩音器向全场转达:“那个,叶秋他有事先走了,我来帮他取一下账号卡……”

话音刚落,一叶之秋掉线。就像在灯火煌煌的通明敞亮中,骤然跳闸,切换成一片漆黑的惊愕无措。

刚满十八的黄少天全程懵逼,人生阅历赶上了重要的一课。

 

8.

后来黄少天真正见到叶秋本尊的时候,愣了老半天,才反应过来人原来早认出他了,看笑话呢,还装工作人员套话!套了话还脚底抹油跑路!是人吗?!

梁子是就此结下了,沉重的负担叶修也背上了,可这会儿叶修竟然一脸无辜,假装无事发生,这叫黄少天怎么忍。

“你敢说你不是故意的?那就是落荒而逃呗,反正二选一。”

真相揭露,火药味重得无法忽略,眼看黄少天就要怼到距离叶修五厘米的地方去了,局面即将上演真人斗殴,方锐同学自认俊杰,赶紧溜之大吉以免担任炮灰一角。

 

黄少天上一回到访兴欣网吧的情形,至今仍是个被封禁的秘密。对于陈果来说,“剑圣”来做客,她恨不能做个宣传板再配个LED屏卖力吆喝,当然忙不迭邀请他去隔壁上林苑别墅。

当晚的菜色不能更丰富了,为了庆祝问鼎国际赛事,也为了给两位大功臣接风洗尘,陈果破例搬来一箱啤酒。就是苏沐橙带着唐柔跑去找楚云秀玩儿了,老魏也去看朋友,人不大齐。小辈们倒是都在。

黄少天看着心情特别好,话当然一如既往的多,聊什么都能扯上,但一直笑嘻嘻的,眼底泛着闪亮的光。偶尔扭头去跟叶修拌嘴,显然架还没吵出个结果,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陈果捧着脸看得异常满足。

乔一帆疑惑地看向罗辑,收获同样的疑惑,安文逸则淡定如常地进餐,眼神不带拐弯的。

职业选手的酒量普遍菜鸡,但作为菜到发指的一杯倒,叶修得到了特赦令,允许他只喝一口,象征性意思一下。饶是这样,方锐看他也觉得似乎变成不太聪明的亚子了,正想招呼黄少天一起来嘲笑,结果发现这丫身上酒气灼灼,脸上已经慢慢挂上了红,露出明显的醉态。

绝了。

一双菜鸡罢了!

 

微微醉了的黄选手在饭后居然还去拿自己的行李箱,说去附近找家酒店住,明天再来玩儿。陈果拼命给叶修使眼色,上下眼皮都挤痛了,恨对方是个瞎子!

除了脸红无他异样,没有摇摇晃晃,也没有晕头转向,理应走得很顺利,实际上却寸步难行——是他的行李箱在后面被人抬脚卡住了!

黄少天才扭头,连手腕也落入了别人温热的手掌心。可能有酒精作用在,皮肤相贴的地方,都略微在发烫。

“你喝傻了,你房间在楼上。”叶修拽着了人就回头走。

你也挺傻,难道不该是“你跟我睡”的发言?陈果后槽牙都被自己咬痛了,恨铁不成钢。

“老魏不在,他房间可以用!”

陈果立刻反驳方锐:“他房间那鬼样子能睡人?别瞎说好吧。”

 

女孩子的房间他肯定不能进,只能霸占一下老魏的了。黄少天正张望着问是哪间,叶修睬也不睬,擅自把他拉进房间:“你没听老板娘刚才说的吗?”

“行。回头把你床全霸占了老叶你可别哭。”黄少天把行李箱放橱柜边,打量了下他房间,已经空了很多,想来是之前宣布退役后就做了些许搬动。不过面积和硬件设施都还不错,和网吧小阁楼的条件相比真是天上地下。

洗完澡,脑门上那种醺醺然的感觉已经消退得差不多,只是脸颊被热蒸汽闷得更加红了,像抹了两坨腮红。

叶修先洗的澡,穿着T恤短裤,手长脚长地躺在那儿,居然已经闭上眼睡着了。黄少天用干毛巾裹起发梢摩擦的动作一顿,灵光一现,他感觉思绪从来没这么清透过,艺高人胆大的机动力也勇攀高峰——

他默默扯着嘴角嘿嘿笑了两下,紧接着慢动作从叶修这边的床侧趴上,膝盖分开,跨过叶修身体,床铺凹陷的细微声响惹得他神经抽紧,就这么两下子,挺直的背后居然沁出了汗意。

一动不敢动地让目光上移,叶修呼吸和缓平稳,显然是熟睡的模样。昏黄的灯光打下来,在眉梢眼角投落缱绻的阴影。最近这段时间超负荷运转过了头,骤然松懈下来,梦乡世界也会格外黑沉吧。

静静注视了许久,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但黄少天的嘴角就是拉不下来。

 

9.

“行……算你走运,用睡遁逃过一劫。”

还没跟你清算后面几条呢好吧,一点悔过的意思都没有。嘀咕了一句,后面都藏心里说了,黄少天无语地摇了摇头,准备继续挪动。结果业务办得不够流畅,膝盖好像不小心碰到了叶修大腿侧,黄少天一惊,抬眼恰好撞见熟睡中的叶修眉头皱了一下,登时一个犀利的趴地加翻滚,躺平了一动不动。

“……”

长久的屏息凝神过后,始终没有动静再生,黄少天松了口气,伸手去关了灯。

或许做贼心虚的人都很容易一惊一乍吧,黑暗还没来得及将光束完全湮灭的时候,睡在身旁的男人突然侧转了身体,没等作出反应,有带茧的指尖攀上小臂,像是抓瞎乱挥不小心碰到的,一刹那的触碰便激燃了一簇火苗,继而那只手准确地扣住了黄少天的左手腕。仍是刚才搭过的位置,像一副会自动感应的锁。

黄少天睁眼盯着漆黑的天花板,耳边尽是另一个人的呼吸,他只好干巴巴地数自己心跳,最后得出结论,有些过速,还有些掉帧。

以至于脑袋迷糊,或者残余的酒精也发挥了一点效用,完全不记得自己后来是怎么睡过去的。

 

10.

但他记得很清楚,被热烈的阳光晒醒的时候,房间里没有别人,只有小桌上压着那封匿名信,以及一张纸条。

像正儿八经的回信,纸条上是叶修早上坐在这儿写好的内容:

 

“这还不是因为喜欢才闹的,多担待吧!”

“p.s,下次写信不用匿名。”

 

End

全程明撕暗秀,方锐大大:我牙疼

评论(10)
热度(3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