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同学会(1)

又是硬盘里挖出来的,填一下,尝试写出一点青春气…


(1)

“咦,你认识他吗?”

指向性明显的“他”似有所觉,疑惑地停下洗牌动作,迷茫地投了一瞥过来。

叶修点点头,爽快地给了提问者一个答案。

“名声响亮,如雷贯耳。”

吴雪峰哈哈一笑:“我们这学弟可真算闯出了名堂啊。”

早前听吴雪峰传递八卦,说他们计院来了个天才学弟,长相也是一等的讨喜,甚至吸引到了隔壁院一众靓女学姐纷纷前来观光——他们系的男女比例极度失衡自是不必多提的辛酸。就是接触多了以后,学弟又一个显著才能面向大众曝光:非常之能说!


单口相声能把人给说晕菜的技巧,实乃非常人所能掌握。自成一派的逻辑根本不会顾虑听众被扰乱成死结的思维,如果不强制性打断,要么先被他的唾沫星子淹死,要么坚持等到他讲话讲到自个儿缺氧,才得解脱。

叶修乍听传闻觉得过于夸张,没放心上。加上为学业忙碌,没顾得上问一句“叫啥”,更没机会同这位新生代的风云人物会上一会。

直到这会儿被拖来高中同学组织的小型聚会,恰好碰上被从微信群里call来凑人头的传说中的学弟,经吴雪峰顺口一提才划上等号。

“天仔,自吹自擂下!”

“啊?我很低调的好吧。草头黄,又酷又简洁大气的那个少天,你们毕业的时候我没升高中部,应该都没印象?”黄少天的说明还是比较简短的,“结果进了大学还是你们这群。”

“你小子好像很嫌弃嘛。”

“叶神,平时多罩罩学弟呗,这么青葱水嫩可别让你们院的秃鬼摧残狠了。”

顺着一众无聊人士的起哄,黄少天的目光转移过来,原本没有丝毫忸怩见外的意思,顺着玩笑话打算来和学长认识一下的,结果一见之下,眼神里忽然怔忡了瞬间。

他应当也认出了自己,叶修心想。


白色的松垮校服外套敞开着,松松挂身上,一抹蓝条纹拐弯抹角地延伸去了胁下。少年正在追求时髦的年纪,挂了条酷酷的银链子在胸前,将灰色T恤衫上硕大的LOGO压个正着,也隐隐压出了清瘦的身板线条。

他该每天带盒牛奶的。

后来在极有限的接触里,他把这句话带到,惹来小家伙怒目而视,一点就炸的模样仿佛一头小火龙。

之所以他这副形象在叶修的记忆里能占据固定位置,是因为撞见的那会儿,少年正挽起袖管翻上学校的高墙,跨在墙头向底下指望他带飞的损友伸以援手。余光跃过熠熠闪烁的碎金,不经意瞥到对过路经廊下的叶修。被撞破了做坏事,他也全无紧张,还坦坦荡荡朝向这位面容几乎全藏在边上一棵大黄杨后的男同学比了个帅气剪刀手。

实际上效果并没有什么帅气。

很傻!叶修当时的评价只有俩字。


教授使唤自己爱徒办事,自然是肯出借自己爱车的。返程时接近傍晚,在高速路上行进尤其畅快,叶修右拐进入下匝道。改道汇流时他一瞥后视镜,背后落日熔金,当空仿佛流淌着金色的染料,肆意涂抹了半边天,营造出近乎神圣的感觉。金红的余晖折在外侧后视镜上,迸耀开一大片光斑。他挪开了视线,忽略金乌西坠时刻另一个场景的浮现,暂不改道,平稳地驶向目的地。

叶修在停车场刚锁了车,转头就遇到了料想不到的人。毕竟其实才见完没多久,远的不谈,刚还在他脑中客串出场过。

黄少天和几个同学勾肩搭背说笑着,臂弯里揽了颗球,要绕去室外篮球场,这片停车坪是必经之路,他留意到一道目光,追过去一看,叶修倚靠车门冲他懒洋洋打了个招呼。

机缘就是这么玄妙的东西,从前怎么都碰不到一块的,见过面后就会一而再再而三进入视线范围。

“你当裁判?”走近了就听叶修在扫荡他一圈后下定论。嘴角带笑,意味明显不太好。

“后卫!我打后卫,要上场的谢谢。”叶修太不客气了,黄少天郁闷地撇下嘴角,他想起这家伙从前就一点儿没当学长的友好包容,那句让他多喝奶的话私下悄悄讲就算了,当时周围都是女生耶?愤怒的小黄觉得自己靓仔的气势轻易被灭了一半。

记仇的小孩在上周末重逢那日就想说句话了,奈何为人善良,没能当众发狠报复。

黄少天终于有机会回敬,也故意扫一圈,昂了昂下颌:“我们也没差多少,1cm有吗?”

“起码4cm的差距。”

“我发育晚,你等着呗。”黄少天不服气,极富自信地提前扬眉吐气一把,果断下战帖邀约,“去打一场么?3V3正差人。”

“你再看看我。”

“?”

叶修只好点明:“我身上。”

误以为学长很自恋的学弟终于反应迟缓地发现,他身上穿着休闲西装,人模狗样还蛮帅的,但打不了球。黄少天有些尴尬,总不好说那没事了学长你没用处了咱们赶紧拜拜,那多没情商,话痨难得骑虎难下,只得再抛出一个选项:“那……你帮忙担任裁判?”


其实如果没这层理由,他会乐于承认自己打球很菜这个事实。

但有,于是叶修毫不心虚地达成了闪避。

他一向更乐意同游戏和代码打交道,回顾青春,和篮球的亲密接触只限定在体育考试,会个基础就应付过去了。学弟后来嘲他死宅,不日将进化成肥宅,所以经常用花式名目找他出去,自诩人靓心善。计算机一前一后两大风云人物总是成双入对地现身,形成一道独特风景线,那段时间此话题长久定格在论坛首页飘红着。这是后话。

现在,传说级别的码农大神应邀进入神圣的球场,看黄少天他们很快地找齐活了队员,接过一只新哨,吹响。


黄少天确实有资本下战帖,他打球架势挺唬人,控球时那颗球就好像牢牢粘他掌心了,谁来都捞不走。肢体灵活是他的优势,运球时快时慢,节奏自洽,加上个子不高身量不大,场中穿梭起来简直防不胜防。

由于他控球得力,成功把球往得分好手那儿传送,劳驾他学长不停翻动计分牌。但以他的身板,把控全局又是异常消耗体能的任务,到了下半场,叶修注意到黄少天一边急促地大喘气,一边抓起衣领抹了下下巴,汗珠在颈中大肆滚落,皮肤因血液沸腾而明显泛红,稍稍提起的下摆处,裸露的小片腹部上同样沁满汗水。

淡色的T恤几乎被浸透了,湿掉的部分全染成了深色,他整个人像冲了把露天澡似的,发梢都粘到了一起,蔫耷耷的,精神却随赛事进程水涨船高。

好像……真没怎么长,仍是手一环就能包揽住的样子。 叶修回忆着几年前的印象做了番对比。

终哨响,胜利的队伍击掌庆祝,这群男生气喘如牛,一个个来到场边灌水,继而瘫倒在地。

黄少天原本好好的,都走到叶修跟前了不知怎的突然脚肚子打颤,一个趔趄往叶修这儿栽,叶修把人接住,触手滚烫、湿腻,近在咫尺的还有男生运动后强烈的荷尔蒙,满满的青春稚气。

“呼……让我挂会儿机。”

黄少天大概是知道安危无虞,特放纵地收了本就枯竭不剩多少的力气,干脆把叶修当成一堵墙,赖上了。


tbc

评论(9)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