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2

2.

叶修表面上毫无波动,内心波动很大,他已经快笑翻了。忍完了摆出一副长辈关怀的口吻:年轻人有冲劲是好事,但还是先把剧本看完再说吧。

这项工作确实耗时。

登录邮箱下载,看到一半黄少天已经睡眼朦胧,看出去的方块字都有几片重影了,他突然很不能谅解自己,为什么要忽略自己睡眠并不充足的事实,中途醒了应该再去睡个回笼觉啊!

在合上笔记本放回床头柜前,他先点开了最后一个剧本,想对题材心里有数。

第一部是古装片,第二部科幻冒险,最后这个算是警匪,都是大投资。

于是笔记本就没能合上了。在他还年少轻狂、无知无畏时,他就特别憧憬当个古惑仔!鉴于应该会被爸妈打断狗腿赶出黄家家门,不得已才放弃了梦想。

 

“老叶,帮我接那部《不良》,信我的眼光,肯定会火。”叶修的意见是接古装,黄少天调动全体脑细胞打算给他灌输洗脑一下,下一句还没蹦出来,对面就先应了,“行,那我先去给你办卡。”

“啊。”准备好的台词没派上用场,黄少天卡壳了一下,随即迷惑,“要办什么卡?”

“让你可以日夜去练臂肌背肌腹肌和别的什么肌的卡。”

“……”

“造型会综合角色特质和你的特点量身打造,据说可能要理个板寸,方便露出额头上的刺青吧。不然你自觉点先提前去理了?”

“…………”

听到“板寸”两字的刹那他的耳朵已经不太好使了,为什么不是黄毛刺猬头?

而且叶修怎么连细节都打听好了。他有理由怀疑自己的心思早被看穿,又被反过来套路了。

……要不然烫个泡面卷也好啊!

 

在为发型同造型组死磕之前,还有别的事需要烦恼。被打了岔,一时忘记关注舆论发展。简单搜索过后黄少天在脑子里理了条时间线出来。应该是昨晚先被网络直播了和叶修吃火锅,开始还有几个经常跟着他,因此同叶修有过数面之缘的大粉给大家解释这是他经纪人,随后网络上又放出了他和叶秋在一块儿吃西餐的照片,这时候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奔出来科普了,说这是荣耀公司的老板,黄少天背景强大很得赏识云云,再来就没人听粉头说话了。

谁让叶修确实很少在他的相关活动照上露面呢,大家被忽悠两下就迷茫了,当然有图也没真相,网民编故事的能力向来超绝。

也有真爱粉丝根本不关心,滤镜隔绝一切旁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新发型好乖好乖好乖快来让怪阿姨抱抱!”

 黄少天面无表情:决定了,真去烫一头泡面吧。

 

下午去公司开会,与会人员就黄少天和叶修,以及助理郑轩一名。

“但你总不能一直这样默默无闻做事吧,我粉丝里都没几个知道我经纪人谁,难道是……最顶上那位不让?觉得丢他脸了?”

“我露面有什么用,她们想见的是你。”叶修对他的猜测哭笑不得。

“不行,不能老让外面误会下去,我明天飞H市,机票现在还能买吗轩仔?”

郑轩对他的转折差点反应不及,忙翻出手机查询:“还有的。”

黄少天决定好了:“给他买一张,我个人报销。”

 

隔天上报:黄少天H市出席活动,荣耀老板抛下日理万机现身机场全程陪同,可能损失不止一个亿,娱乐圈中的一股清新暖流,上下级也有真友情!

郑轩阻止黄少天边练习爆粗口边手撕报纸:“这份是我花两块钱买的!我妈还要看八卦呢!!”

 

黄少天心想那好,只好去接受媒体专访澄清了,再一转念,这样一来他就得揭露叶修和叶秋是双胞胎的事实,虽然看叶修那副对自己的事特不上心的模样肯定不会有意见,但他不能这样做,得尊重他隐私。

朋友就朋友吧,被说抱大腿,有机会也一定要抱才值。

转眼就是年底,黄少天签订好合同,还有三个月开机,期间他必须得去健身房“回炉重造”、“脱胎换骨”,叶修表示会全程监督,一想到其过程之艰苦卓绝生不如死,让黄少天对公司向来豪爽大方的尾牙宴会都提不起一丝兴致。而且叶修也推脱说自己要忙别的事,不会出席。黄少天却觉得他用意颇深,或许是为了避免和叶秋在同一场合出现。

自叶总今年年初杠过大旗以来,还真没见过他们兄弟俩同框。

他这哥们儿太不容易了……

来年少怼他两下吧。黄少天深刻反省。

 

尾牙宴会热闹至极,全公司上至超一线大咖下至十八线透明,统统有来报道,媒体更打了鸡血,蹭吃蹭喝还能拿红包,何乐而不为。

黄少天年轻又开朗活泼,相貌性格都讨喜,镜头时常情不自禁跟着他到处跑。他拿到了不少签名,也签出去不少次潇洒飘逸的“黄少天”。很多许久不见的圈中好友纷纷赶来勾肩搭背,集邮似的一个个合影过去。方锐收拾了他平素钟情的混搭风鸡零狗碎,转身便是衣冠楚楚十佳青年,举着香槟,先是恭喜他接新片,然后起哄要他干杯。

黄少天给自己的定位绝对没有歪成高雅的人民艺术家,作为一个有商业价值标签也有艺德的演艺界人士,他当然懂得会应酬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可惜喝酒这事也看天分,高中毕业时在谢师宴上他只喝了三杯啤酒,直接不省人事;出道前和公司艺人总监吃饭,最后是叶修把他扛回去的。而叶修的酒量也摆不上台面,实在演不了英雄救英雄的戏码,两人一合计,编了套黄少天会酒精过敏的说辞来应付日后少不了的场面。

方锐显然不是轻易会被唬住的人设,但他拿捏得准分寸。黄少天见没人注意,悄悄跟他碰了个杯,饮尽浅金色的佳酿,没多久他脸庞上浮现一层薄红。

据说宴会尾声的最终大奖将由叶总开出,黄少天还以为不到最后关头,老板是不会露面的。没想到他不光中途便现了身,还带了个眼熟的大人物来,越过一众星光璀璨的大咖,直接走到了他跟前。

“黄少。这是你新片的导演,借着这次机会,你们可以先熟悉一下。”叶秋说话不含一丝上位者的高傲姿态,而且总是彬彬有礼。

黄少天早知道执导是谁,想不到这么快能面对面交流,亲眼见到对方,感觉气质更狂。

孙哲平对黄少天的形象是完全满意的。

他甚至笑了笑,毫不见外地与他调侃:“去健身房锻炼的时候顺便拉着老叶一起吧,那货肯定亚健康。”

刚摄入的酒精在血管里作祟,晕眩一瞬即逝,黄少天果然很给面子地哈哈哈笑,同时脑海中浮现叶修打赤膊跑步,手臂拉伸和做引体向上,数块肌肉挤压舒张,浑身出汗淋漓油光闪亮的模样,控制不住又晕了一把。

 

孙哲平继续深入宴会,去人群中寻找他的发小张佳乐。方锐则跑去颜值top的名模小周那边,身边只剩下一个叶秋,脑海中极度ooc的形象还没能随酒精挥发掉,黄少天冷不丁打了个激灵。想要解除这层奇妙的尴尬,冲动让他又敬了叶秋一杯,差点咬着舌尖:“上次谢谢您了,还有机会一定是我来请。不过叶总接触我,其实是为了你哥吧?”

叶秋看向他:“……也可以这么说。他很少提工作上的事,经常出现的字眼也就和你有关而已。”

所以果然是查岗吗?黄少天替叶修说话:“你哥做事还是挺靠谱的,与他共事我也开心。”

叶秋神情不变:“是吗,黄少如果遇上麻烦不能解决,可以直接找我的。”

真是个默默关心兄长的好弟弟。

“以及上次的问题,他真没背后编排过你,提到你时态度都很好,我爸都跟着沾光。我怕他带着感情不够客观,所以才亲自约你见面接触。”

这话说得像一盆冷水倒下来,黄少天立马酒醒了七八分,编排坏话是他开玩笑问的,不过这个答案真的出乎意料……完蛋了,酒精会让智商也跟着蒸发干净么,他怎么都听不懂了?

带着感情不客观又是什么鬼。还有这段对话怎么听着特别微妙,像那什么时候……的情况?

 

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被酒精牵着鼻子走,以至于把所思所想都给说漏嘴了。叶秋没错漏黄少天的每一句胡说八道,愣了一下,酝酿了半晌没能开口,神情也不大自然。

他侧过身,避开摄像机直接拍到脸和口型的角度,轻声说:“没有,不是要见家长……”顿了顿,语调透出似是而非的诧异。

“等等。你是不是,喜欢我哥?”


评论(20)
热度(5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