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1

娱乐圈,轻松小甜饼

长度顺其自然

-

1.

“叶总怎会一眼就认出我?”

他才把顶了几个月的黄毛染回棕黑,也重新捣鼓顺妥了,还没往外头亮过一次相。刚才混迹在人群中,自觉还是不容易被一眼“现出原形”的。没想到平日鲜少接触的老板远远地看见了他,冲他颔首示意。真是误打误撞?

叶秋视线掠过黄少天露在口罩外的脸部,摆出客气的笑容,将菜单推至他眼前。

“黄少是大明星啊,气场与众不同。”

是不是还得添一句“在人群中星星的光芒当然是闪亮的”啊。

黄少天腹诽了一下,跟前这位年纪轻轻就掌权,怎么就说官话说傻了呢,素未谋面,一上来嘴就这么甜,必有妖孽。别是跟他哥一丘之貉吧。

“我哥时常提起你。”叶秋淡淡补充道。

哦,是了。是这样才对,跟他的伪装水准没干系,是有人通风报信。黄少天恍然大悟,他脸色毫无征兆地突然变臭了,写足了“其实我早猜中了”的不屑,可又憋不住表情古怪地非要叨咕:“老叶,我是说叶总你哥,他平时都说我些什么?该不会都在背后编排我坏话吧?”

“嗯?哈哈没有的事。”叶秋稍愣片刻,态度依旧。

可黄少天心中突突打枪,被子弹戳得痛,越发觉得这位的笑容隐喻高深。

 

稍后就要录制节目,黄少天呆在化妆间任由造型师折腾,刘海被捋了起来用夹子固定,饱满的额头和俊秀的眉毛没再被暴殄天物地遮挡,他低着头似乎分外专注,手机上的游戏打着打着,这一轮又死了。

“在想什么呢?台本记熟了吗。”经纪人凑过来,手头几张打印纸卷成筒棍往他脑门上敲,随口问了一句。

大清早被挖起床,后遗症很严重,黄少天茫然地迷瞪了片刻,往斜上方扭了下头,视线缓慢的偏转中一张熟悉至极的面孔映入瞳孔。昨天邀请他共进晚餐的也是这张脸,气质上的差异却让这两副拆分开来看分明一模一样的皮囊,浑然天成的有了天差地别。

他显然没有经过大脑整理措辞:“想你弟。”

“……”

叶修盯他的眼神妥妥的“你病不轻吧”。

 

录节目时黄少天彻底清醒了,惦记着要替自己的口误解释,中途老有走神情况,及时拉扯回来,总算没出岔子。关机后同嘉宾们嘘寒问暖不舍告别,精神旺盛地蹦下台去找他的老叶。

正经严肃:“不,我真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叶修比手势让他打住,“我知道你哪个意思。”

不是,他还什么意思都没说啊???

“你现在就主持一档节目,除了每周三固定要录像,零散的广告拍摄之外都没事对吧,时机成熟了,我打算帮你接一部片。”叶修说着从烟盒里抽出根烟,光叼着没点火。休息室没有禁令,他刚明明手伸在口袋里摸打火机,一个停顿后忽然没了动静。

黄少天纳闷地瞥了他一眼,接触到他的眼神,瞬间就有点懊恼,提正经事儿呢干嘛想东想西?什么安排来着?哦对了,要接戏,进剧组。

黄少天成为演技培训班的优秀毕业生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两年前,他还没毕业,误打误撞在一部名导名作中本色饰演一位小配角,意外走红顺势出道,签约荣耀公司,经纪人手插着口袋嘴里叼着烟自我介绍,领着他随意地参观了一遍公司上下,全程他心里只有三个饱含悲戚的大字反复滚动:完蛋了。

公司压根对他这号小人物就没上心吧,这经纪人怎么瞧怎么不靠谱。

邀约雪花片一般纷至沓来,橄榄枝上穿金戴银挂珠宝,诱惑毫不遮掩。叶修一一替他做主谢拒,只挑出来一档综艺节目,叫他去做常驻嘉宾,顺便还把他拎去了业内几家顶尖公司联合兴办的演技培训班。

用他的话说,形神意,哪个都不过关,门外汉就不要轻易跑出去班门弄斧了,丢人。

一上来就是通兵不血刃的嘲讽,黄少天硬是含下喉头一口血,忍了。临近毕业,他边准备着论文和答辩,边日日去名师辅导的表演课堂报到,乖乖从头系统学习。与此同时,恰逢机运,他也从常驻嘉宾摇身一变担当主持人。黄少天能说会道放得开不假,正重要的是练情商练口才,能挖话题会抖包袱擅长接梗,更要做到筹谋全局,把控平衡,见机行事,懂得制造意外的节目效果。黄少天天赋努力和外形哪样都不缺,光靠这份工作就把名号再次打响,身价水涨船高,最忙碌的时候连续一个月没停过进棚上台。叶修也料想不到短短一年而已,会这么顺利地发展。

后来两人混熟了,面对对方脸皮已经是无用的东西,黄少天也察觉到叶修的背景不简单,根据一些关键词,还擅自脑补一大堆无法自圆其说的豪门恩怨八卦。

 

黄少天想起把耳返摘了,把叶修因咬着烟蒂而略含糊的声音听得更清楚:“拿到了三个本,两部电视一部电影,题材都不一样,番位差别你应该清楚,唔,其中一部电视是属意你当男主角的。我把剧本电子稿和挑选意见发你邮箱,你自己挑一个?”

身为经纪人,叶修给黄少天的自由限度却放得很宽,他会给出意见,但不会剥夺他决定的权利,堪称业界奇葩。

 这点良心归良心,但黄少天怀疑他或许患有选择困难症。

回想之前种种事例,好像更能坐实了。

“这个酬劳高,那个逼格更高,有点难办啊,咋选。”

“看你喜欢钱还是逼格?”

“之前的造型反响挺好,这次是小改呢,还是大刀阔斧一下?”

“……最近我看公司挺多人改邪归正,不然你去挑染个黄色?”

 

当时黄少天愣了一下,像是被这个惊世骇俗的答案给煞到。之后他犹豫了五分钟,选了个色号,基佬造型师乐颠颠发笑,笑得黄少天心肝发颤,还夸张地拍胸脯向他保证效果一定完美。结果他的刘海就“爆炸”了,上撩式,用发胶固定,自然垂落一二绺,符合“空气刘海”的特征。一个叛逆小青年凭空出现在化妆镜里,姿态潇洒,黄少天内心震撼,眨眨眼回头去看叶修。

他其实有点忐忑,怕叶修态度强硬,毁了他刚问世的新造型。

结果叶修对着他的脸“挑剔”了足足五分钟,留下两个字,还成。

 

于是这个酷炫的造型得以存活下来,不仅如此,除了部分较正式的场合曾一次性地染回黑色过,一直维持了长达三个月之久。

三个月之后,他无所事事时刷微博,偶然看到一种从未听过的说法。

那一瞬间,脆弱的假象哗地崩碎,当空划开一道霹雳——

原来粉丝的热情夸张都是违心的哄骗。他都能感同身受那种锥心的痛苦,就跟让他去真心实意夸叶修一样难度直逼上刀山。但是这个造型真的有这么难看吗?嗯?!他不服!

虽然不服但还是沮丧地去消灭了一头桀骜不驯的黄毛。

枯燥漫长的染发过程中他忽生怀疑,叶修身为经纪人不可能接收不到粉丝反馈吧?如果知道又为什么对他(的造型)包容至此?

越想越邪乎,擅自盖章了结论:其实是故意不说,想看他笑话吧!

 

从此他就有点心态微妙,爱和叶修唱反调。如果本身意见相左就最好,听自己的保准没错。黄少天点头“哦”拉长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等等我也有话还没说啊!”赶紧提起他认为目前顶要紧的事,“昨晚上叶总请我吃饭关心我近来事业发展诶,我在想他怎么突然想起关心我来了,应该是借我的幌子来关心你的吧?还有你平时都跟他说我些什么?吃顿饭而已,我怎么浑身冒鸡皮疙瘩……”

一通连珠炮打过去,叶修勉强理清:“他是老板,你是上升期前途光明的员工,他当然要关心你。你头发是昨天整好的?”

“歪打正着,还好没被当成哪个做摇滚乐的。”

“嗯。”叶修上手摸了一下,“顺溜了。记得下回让再修短些,露眉毛好。”

“喂提意见归提意见,不要动手动脚行吧……”

一走出电视台,火苗总算擦起,散逸的白色烟气模糊了经纪人自鼻端延展至嘴角的线条。这两天气温骤降,黄少天裹上了条长款的羽绒大衣,成了块被卷,衣帽上那圈厚实的灰色绒毛带弯了他颈中一小截漆黑的发尾。

他跟在叶修后头上了车,乖觉地系好安全带:“肚子里吞了什么秘密呀?好兄弟之间可不能见外,分享的快乐多体会几次你就懂了,一会儿跟我具体说说呗?这样吧,我请你吃火锅交换!”黄少天一锤定音,点开导航给叶修指路,叶修态度不明,也没说不好,径自换挡打灯起步,车屁股在寒冻的空气中散出肉眼可见的尾气,从电视台的停车场驶离,混入长长的车列中。

 

高架上堵了半小时后他们总算抵达火锅店。黄少天在口味上喜甜,叶修却是个咸党,自取的酱料摆一起,完全看不出出自同一家店。他们坐在光线偏暗的角落里,黄少天鬼鬼祟祟地左看右看,等叶修点完餐,服务员也走远了,这才在他无语的目光中慢吞吞把藏了大半张脸的口罩揭下。

“你干脆戴着吃好了。”叶修说。

“滚滚滚,那就都进你肚子里了,你的阴谋败露了谢谢。”黄少天眼神不善,“小心胖成猪,连累到我。”

“为什么会影响你?”

“经纪人和艺人坐在同一条船上,别人嫌你难看,说不准也就不想看我了。”其实黄少天说得在理,有的经纪人作风强势,给别人的印象就是艺人也不好惹,高冷耍大牌等帽子轻易就扣了下来。像叶修这种不好说,他情商不差,家世毕竟摆在那里资源上自然吃得开,可在公关手腕上不能否认是短板,这方面只好寻求专业人士,让公司宣发找了外包的团队协助。

两人插科打诨兼互怼,吃得正酣,黄少天额头都流汗了。叶修手机突然震动,显示有来电。

 “什么事?”

“好。”

黄少天觑着他接电话的反应十分平淡,心想什么鸡毛蒜皮都要听报告吗?那边叶修已经挂断了电话,看向他:“有人在拍我们。我没找到,应该离得挺远,看来设备更新换代了。”

筷子险些嗑到嘴巴,黄少天无语道:“是没东西好拍了吗,吃饭也逃不过?随便他们吧,我嘴巴上有沾酱么?”

叶修笑话他的口是心非,还是提醒他了:“左边。”

黄少天用指腹揩了揩:“好了吧?”

 叶修正撕着湿巾纸包装,闻声抽空抬眼一瞥,伸手帮他在唇角处擦拭了一下。

 

翌日清早,天色将亮未亮时,冷空气搅成的漩涡不停扑棱在窗玻璃上,刮出刺耳声响。黄少天在被窝里缩成球不乐意出来,迷迷糊糊抓起手机点未读消息,是他师兄喻文州发过来的。

看到一半铃声响了,对面关心地问:“你前天也被拍了?”

他思维短路片刻,无从否认:“……好像是这样吧。”

 

黄少天打开热门资讯一栏。哗宠取宠的大标题下方放了两组照片,一组是叶总手持刀叉衣冠楚楚,另一组是叶总身着深色系老干部风格棉大衣、叶总脱了外套后里面是烟灰色的高领羊绒毛衣、叶总蘸酱碟吃牛肉丸、叶总动作温柔帮人擦嘴角。

对象是同一个人,特别眼熟。

黄少天:“…………”

这难道是新品种的命题扯淡作文吗!

 

与自己公司领导关系匪浅,这到底算好新闻还是坏新闻呢?但总归是个看图说话认错人的假新闻,黄少天啼笑皆非,没一会儿突发奇想,试图去揣摩叶修的心情。

“也不必刻意去解释,将来你肯定还有机会同他打交道,新闻算不上出格,你别当回事。”叶修跟团队商量完,这样告知他结果。

黄少天不置可否:“那你会不会有麻烦?”

叶修不解。

“大家以前没在意,以后想不注意你这张脸都不行,走哪儿盯哪儿,要比我还红了。”黄少天就给他解释。

叶修似笑非笑,憋了一下,一瞬间大概五官扭曲得有些异样,愣是让黄少天瞧出了种堪称心酸难受的神情,心坎儿某处柔软竟被浅浅戳了那么一下。叶修就只带他一个艺人,事业一直没什么特别长进不说还常捅点小篓子,今天这桩事牵涉到的背景又有些小敏感,叶修本身就不够讨他父母欢喜(黄少天擅自脑补的),这下不是更讨嫌了?脑补到这里他心里不由冒出了股内疚感。

这让黄少天小小地烦恼了片刻。

“算了顺其自然吧,我回去好好挑剧本,争取早日变身天王巨星,给你争口气,再努力下尽量不要太早过气。你弟年少有为精英才俊,你的话……”他发表完决心宣言,舔了舔唇,委婉地将话锋一转,尽量不伤人自尊。

“你能认真捯饬自己的话,也不会差太多的,应该。”




tbc

评论(34)
热度(94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