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叶黄]机关书 章叁

章叁  动魄

物似人形,是为精。

黄少天未曾预料到会就此遇上这些。原本仅是惦记着捡些任务做掉,任务书上所记名头及悬赏都还未细细评估,一个不巧,首先就碰见了该死的玩意儿。

檐上砖瓦缝隙间砂尘簌簌,甫一飞踏落定,松动的黑瓦发出轻微的“咔嗒”声。惨白一轮皓月当空,白戚戚的光芒稀释成透明后淌下来,如同流动的清源,或是扑张的蝉翼。黑衣青年整个人融进了浓夜背景里,脚尖抵在一片破败黑瓦的缺口。无声无息。他手腕轻轻一侧,剑身上流转开来道漫出光的水痕,趁着他扭头回视,这抹辉光倾斜反射而上,被牢牢锁入他瞳眸中心。

首当其冲涌向鼻端的,是一股古怪气味,似锈非锈,似血非血,难闻而呛人。起初不浓郁,再后来粘稠而无孔不入地堵住喉咙口,像敲了颗钉子梗在那处,怎么着都不愿转淡驱散。

黄少天几乎是立刻低咒一声。他立于高处,回音唯他一人听得见。

还有的,却不是人。

荣耀大陆辽阔无边,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最不缺的便是稀奇古怪的牛鬼蛇神。黄少天发自真心地厌恶它们。早砍累砍厌倦了,可惜对方孜孜不倦非得要缠着他才好,避无可避。本来嘛跟老叶待一起时,这些东西还算老实,害他差点将这茬忘去了九霄云外,这不和老叶刚分开就热情地堵上门来了,尽会挑着他落单时候,是可忍孰不可忍!孰可忍他黄少天也不能忍。

 

风声鹤唳,潺潺月光宛如极地的蜿蜒冰川,惨白而肃杀。

他是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是最冷心孤漠的刺客。

一旦出剑,必是要舐血夺命。

 

黄少天走这一趟,竟去了三天三夜。叶修就在这处破落道观待了三天三夜。蹦带缠着右手,手腕已可转动。期间他出去打探过消息,了解到嘉帝已颁布诏令,营救苏沐橙的日子赫然不远。

黄少天离开三天三夜后,叶修独自踏入嘉帝的“大花园”探访,来去有如鸿雁。他顺便绕着已遭尘封严守的将军府观摩了一遭。正欲旋身而走时惊鸿一瞥,遇见年轻的、有着稚嫩的傲气的孙翔,从高墙之外路过。

短暂的静谧后,气息仿佛重新开始流转。

将军府冰冷得并无一丝活气,如同孤寂百年的至深牢狱,被桎梏在宫廷阴冷的一隅。

“啧,我就猜你跑这儿来了。”打破凝固的,是不速之客的出声。

“早闻到了你身上沾的气味。要再不巧点,我们得一起被孙翔那小子发现。”叶修无奈地低叹了声,转身,视野中掠过一片残破的玄黑衣角,来人冲着他挑衅似地一扬剑眉,“我去,怪我咯?”

叶修上上下下将他审视:“堂堂剑圣就是这样赚钱的?”

嘲讽意味快泛滥了。黄少天不屑地一撇嘴,落上房檐的同时将入了鞘的冰雨剑剑尖插进琉璃瓦间隙,四下无人,他周围的空气却喋喋不休地炸开来了:“卧槽卧槽我跟你说简直太倒霉了好么!一波一波接替涌上怎么都不肯消停……虽说来一个砍一个来两个砍一双,挡千钧不在话下,但也太折腾人了好吧?靠靠靠靠靠累死我了,扒了皮取了精魄去卖,还说市场不景气被砍价,半点都不划算!”他气鼓鼓地唠叨,肺里都快气胀爆了,隔着黑暗,就见他口中呵出白雾,混合夜里潮寒的霜气,不住弥散。手背上,剑鞘上,身上残破的衣袍,无一例外皆是沾了“精”僵固的血气,“对了,精魄我好心给你留了两块。回头碾成粉末混了水灌下去,又是条好汉。”

叶修虚起眼,没头没尾地多问一句:“你还好吧?”

黄少天闻言翻了个白眼:“不好也站不到你跟前来了。勉强还行罢。”

他用剑鞘撑着手掌,努力平复呼吸的同时,身体蹲低下来。

黑夜里他额头的汗液遭寒风一吹,亮晶晶地淌下,敛起眼皮张着口吐气。叶修居高临下,目光垂敛,“虽然环境差了些,所幸景致还算不错。所以你也别勉强了。”

黄少天却一咧嘴地笑。迎上来的眸中闪烁着光:“嘁,得了便宜还卖乖。瞧不出来嘛,老叶。”他笑完就垂着头颅连咳两声,细窄血管中的液体没有静息沸腾的打算,仍在蠢蠢欲烧,疯狂而激烈地搏动,几乎要挣破那片薄薄如纸的膜。

自头顶倾覆下鸦羽般的片影。

“也就是数量太多,难免……多少受到了些影响吧嘿……”黄少天喘了一下,抬眼还欲多说几句什么。两片温热的唇瓣吻堵上来,他骤然失去了机会。

下略

评论(26)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