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24

24.

《不良》这块饼,没人画的时候大家也就凑热闹围观一下,一旦有哪家起头,就纷纷不甘落后了。

风潮之所以成为风潮,即使不高调地借助这款东风,私下难免要说上一说。

事实上,假如耐心研究黄少天近期的行程,多少能窥视出些门道。这个月的新行程还没公布,比较反常,据说之前两个月他还上了很多隐形通告,稍微一分析,就知道是打算腾出之后的时间。至于做什么用,粉丝们脑洞大开,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刚启动官宣的电影《不良》。

男主角不必展望,捞着个设定讨喜的男配角就能高高托起粉丝们的心。

那么先前黄少天在微博放出的新发型自拍,极有可能就是为出演电影特别设计的,一切顺理成章,粉丝们完成了这个能说服自己人的自圆其说,就美滋滋得好像角色已经砸在了黄少天头顶,是跑不掉的囊中之物一样。

结果当然是被截图发出去嘲笑了一把,当红炸子鸡的粉丝远比她们自信心膨胀。甚至有的脑残级别较高,跑到了《不良》官宣的评论下热心安利,场子就这么点地方,激动过头,激素水平过高,在评论区又创造了一道“互相殴打”的风景线。

轰轰烈烈闹了有阵子,然后……然后官方微博在千呼万唤中,发出了开机仪式的现场照片。

 

造型师一早看到他鸟窝一样乱糟糟的头发,心情便不大美丽,黄少天安慰她生气人就不美了,又底气不足地解释称,睡前才洗和吹的头发。再往床上一滚,不毛燥才怪。造型师无奈,只好帮他重新打理,完了再进行造型。

黄少天隔了好些日子才和他柔软的爱床久别重逢,当然得卯足了劲儿深情相拥,怎么舒服怎么滚,要不是叶修把他压在怀里,也许他醒来时会发现自己躺在地上。挣扎着撑开眼皮后,发现浑身都被抽空了气力似的,骨头软绵绵轻飘飘,有点撑不住,脑子里也不大清楚,叶修当时在厕所里正要拉下裤头,有什么“哐!”一声砸门上,引得叶修侧目。黄少天揉着额头揪着张困倦的脸拧门而入,一抬头,和里面的叶修照上面。

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却已经说了:“你好早!”

叶修似笑非笑:“需不需要先让你?”

黄少天辩驳:“早上血糖低有小失误不行啊,你还没放水呢,我哪里听得到。”

好像挺有道理。黄少天把自己说服了,倒退出去,礼貌拉好门:“叶哥你慢用啊。”

黄少天选择先刷牙,白沫混着水在嘴里咕噜了一圈,同时左手握拳撞了胸口一下。他认为自己已经惨遭污染,看到人耳后根就想到后颈,想到后颈又忍不住回味起手指描摹背肌舒张的有力起伏、和热汗的湿腻感,再加上叶修的手指当时按在裤头,要扯不扯的,昨夜里发生的种种画面一下子叠了影子过来,他招架不住地捶完胸口又甩了甩手扇风降温。

分明还没开春,刺激的倒春寒也尚在酝酿之中。

刘海被撩起来上夹子固定,露出额头任化妆师为所欲为,打完底,就专注在额头贴近头皮的位置,使用着一些黄少天认不清的瓶瓶罐罐作业。

他饰演的这个角色,小时候因意外磕破头,人没变痴傻,留下一条丑陋的伤疤无法祛除,稍长大后,成了大人眼中天生反骨品行不端的无赖混混,他攒好钱跑到刺青店,店主给他在旧疤那儿纹了个图案,类似兽爪留下的凶恶痕迹,他很满意。

被迫禁锢在位置上待了很久,因为要求尽量抬着头,黄少天也不方便玩手机,便透过身前的镜子,眼看着图案从绘出雏形到勾描精细。这属于特效化妆,不过时间长了或是出了汗浸了水,还是很容易掉妆,需要隔三差五及时补。

造型完工后黄少天去换服装,半旧不新的浆洗过的白衬衫,竖条纹的背带裤,灰扑扑的帽子,蹭了灰的帆布鞋。少年脸上脏兮兮的,总是不干净,额上纹身唬人,唯独一双眼,好似潜藏着锐利的刀光,随时匕现。一身行头罩上身,他摇身一变,变成了这个在混混组织里外号“妖刀”的新人。

 

黄少天进棚拍摄完定妆照,恰好和他在片子里的老大碰到面。很清楚明了,主演之一是王杰希。当时担任摄影总监的方士谦也在,搭着王杰希的肩弯腰凑近屏幕品评拍摄效果,他在脑内模拟着影片拍摄时需要的光线,轻轻撞了撞王杰希的肩膀,揶揄地笑:“喂你要不要贿赂一下我啊,保准到时候拍不出大小眼,等大家看了片子,说不定就会流传你去整了眼睛的谣言呢,哈哈哈。”

王杰希不动如山,但着实无语了一秒。

演员们拍摄定妆照的时间由于要配合各自工作日程而有所错开,直到正式开机那天,黄少天才在影视基地见全了演员。

压力一下子抖升……

放眼望去,都比他老资历,不仅老资历,还基本都是专业素质很强的。黄少天自己在影视这块的履历表上,除了处女作,余下都空白。先前他只知道部分cast,当时还有部分演员没确定签约,等齐聚了才发现,《不良》的演员跨了老中青三代,将看见老戏骨和新锐演员的交锋和火花。

其中有一位过于“新锐”的,据说是孙哲平直接在影视基地里挖掘的。那人本身就很具流氓气质,脸孔俊朗,头发长到肩,耳朵上挂满了叮铃啷当的玩意儿,不耀眼的冬阳下也闪闪发亮,非常符合前些年风行的“非主流”气质。

包荣兴很有礼貌地伸手过来,非常自来熟地问:“我水瓶座的,你是什么星座呀?”

差点以为遇上个星座研究专家。

 

D市H镇,影地一隅,烧香除秽,猪头祭天,替剧组求个庇佑,拍摄顺风顺水,无灾无难。结束了仪式后大合照,各自合影,接受采访,完成流水化的过程。

媒体来了不少,基本上图像资料算满载而归,而文字内容上,孙哲平这人直来直去的,完全不在乎营销宣传,吴雪峰遵循宣传方案,也只一味卖关子,是以《不良》究竟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角色和演员之间究竟又有怎样的关系牵连,一概得不到标准答案,只能从和演员们的交谈中抽丝剥茧,连蒙带猜。比如黄少天就透露自己饰演的是一个新人小混混,从此跟着老大吃香喝辣走向人生巅峰,不过命运有没有就此放过他,这就要等到上映时去看电影才知道了。

照片传上网络,有人欢喜,当然也有人恼羞成怒。

黄少天自己形容的角色,到了这些人嘴里,就成了跑龙套的“边角料”,送他们偶像白捡也不要。黄少天平白无故被降了N档的身价,他自己不清楚,叶修却是看到了的。

开工摄制前的聚餐,孙哲平接到电话:“大孙,再低调也得宣传下你拍的是什么玩意吧。”

孙哲平一皱眉:“我不管这个。”

叶修又说:“嗳,这个还是得让老吴来,老吴文采好。”

吴雪峰离得近,大致都听到了,冲着孙哲平耳朵来了句:“小叶,你抬高我时摸良心了吗?”

黄少天这回听力敏锐,判断力瞬间发动,当即低头摸到手机发消息:“是你吧,你干嘛呢,骚扰我们导演?”

叶修:“跟导演们商量下前期宣传问题。就这么干巴巴地拍,我担心谁都没兴趣关注。”

黄少天:“宣传团队又不是吃素的,你个无关人士就别瞎凑热闹了吧!对了你知道吗,我刚被通知除了拍景之外,第一场戏就是我的,我靠,我心里太没底了,挨骂不要紧,全体演员都看着我丢人怎么办!”

叶修认真出主意道:“让郑轩帮你竖个牌子吧,写:丢的是荣耀公司的人,怎么样?”

黄少天:“还是写:此人是金牌经纪叶修带出来的,比较合适。”

叶修很大方:“随你高兴呗。”

孙哲平让吴雪峰帮忙递过来一杯红酒,黄少天刚要推脱,吴雪峰笑了笑:“小叶说给你壮胆用。”

黄少天:“……”

 

少年还未完全长大,性命就可能终止于此。

少年胸口急遽起伏,喘气声难听犹如拉风箱,他被险恶所围困,而四面楚歌,无一处透出代表生的光亮。他手上只有一柄刃面残破的小刀,对面却是充足的枪支弹药,冷兵器在金属火器跟前就好比蜉蝣妄图撼树,毫无挣扎的余地。

少年抬头看了看天,阴霾压抑,厚重的灰色云层像是随时会坠落下来,砸碎并且掩埋一切外表光鲜美好的东西。他又将余光分给身后,依旧没有退路,有的只是几个弃置的大油桶,摆得颠来倒错。

方士谦指挥着镜位运作,孙哲平坐在监视器后,眼神一错不错,观察着画面中的人。 


tbc


评论(18)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