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16

16.

观众对该节目中呈现的内容产生了不同层次的丰富见解,现摘取样本如下,仅供参考。

粉A:问获胜感言,黄少还撞了叶修一下,嘚瑟说怎么样是不是被恶心到了呀,港真,被黄少那样搂着埋脑袋哭我只会心碎成千万片好么,嚎啕大哭。

粉B:我要闹了,我也想要被这样对待的机会!@hst 你看着办?!

粉C:明明一直在暗潮汹涌地怼过去和怼回来,为什么会觉得太甜了简直没眼看呢?

粉D:1000真爱股先入为敬,扫码九折购,跟的+VX[查看图片]

路人1号:这个叶可以说是非常苏了。

路人2号:于是没有人爱正版叶秋了吗?为wuli秋总不平!

 

节目效应引发挖坟潮流,虽然过往叶修鲜少露面,但大炮们有心翻一翻旧片的话,还是能惊喜地从沧海中拾取到几颗遗珠。节目组和公司同气连枝,大方营销了一把,一时间叶黄两人的种种互动成了八卦人士茶余饭后的谈资和消遣——尤其他身边还有一堆热衷于瞎搞事的无聊份子,闹起来真的非常讨打。全赶走后留下一屋子狼藉,自诩人帅心善的活动组织者没有抛弃自己的经纪人,把桌上七倒八歪的空啤酒罐统统丢进垃圾袋。

念念叨叨着误交损友,黄少天突然停下,扭过身冲着坐沙发里的家伙摆手、说嗨、戳额头,都没啥反应。

黄少天:“……”

哇靠,这是走了什么运居然能看到叶修傻里吧唧的呆样,不是,这货的酒量差劲到可以去申记录了啊?虽然他自己也容易醉,却也没菜鸡到喝一两听啤酒就能发懵失神的地步。黄少天被自己的新发现震惊到,鬼使神差地,他手欠捧住了叶修的脸颊,感到稍有些烫,继而衬和着升高的体温略微泛红。

哎哟卧槽,好好玩啊,捏着捏着就停不下来了!

 

下一瞬间,行使坏心思的手被抓包,浑身瞅着没力的叶修终于动弹了下,懒懒勾了勾唇:“玩什么呢?”嗓音压得低,却像带着钩子,稳稳勾住了黄少天刚冒头的零星一点的心虚感。

黄少天那张伶俐的嘴总是动得较为超前,想收音的意识来不及兜住冲出齿间的祸患。

“玩你……”理所当然地,“啊”字不上不下地卡在了喉咙口,被生硬地哽掉了。

“被玩”的人似笑非笑:“那我可以玩回来吗?”

“玩你的锅碗瓢盆去!”黄少天闪电般缩回罪业深重的手,“就知道你没真喝晕,所以我才做了会儿试验,果然……等等哦,老叶,你不会是想等着我免费劳动完占尽便宜吧?”

这人怎么老能把正常话说得这么奇怪呢?

叶修叹气,捋起额发按了按隐隐胀痛的额头:“刚才没一头栽倒算是给力了。”

他解释道:“我们家的神奇基因,不过我跟叶秋属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醉倒的速度绝对比亲妈还快。”

“是你爸不给力。”话出口才觉冒犯了长辈,试图补救一番,“我的意思是……”

“遗传我爸也是差不多的。”

“我去你们家是怎么在商界混到这地位的。”黄少天吐槽欲旺盛,化身好奇宝宝,“你喝醉了的表征除了晕倒还有变话唠吗?”

叶修乐道:“哦这点就,应该是被你传染的。”

“滚。”

叶修没有听话,轻轻合上眼,仰头枕靠在沙发背:“我先眯个十分钟,摊子不用管,你自便啊。”

 

结果他这一闭眼,不知道有多少个十分钟嗖一下消逝了,不知不觉陷入深度睡眠。再睁眼的时候,烂摊子还持续着不羁姿态等人来收拾,他也急需从当下的情境中挣出。心情那叫一个复杂的叶修在出神片刻后,勉强整理齐了心律,把黄少天八爪鱼般奔放乱摆的胳膊挪开,脑袋才得以从他胸口抬起,犹豫了几秒是立刻喊他对自己负责呢还是换回正确姿势再喊人。

其实黄少天的睡眠已经转浅,叶修稍微弄出点动静,他就彻底醒了,对眼下这诡异情形的发生发展显然更具发言权。

两人相顾无言了一阵,叶修示意他可以配上一段解说。

“有点冷,你这儿也没别的地方能睡,只能咱们凑活一下抱团取暖了。冷的时候想抱东西人之常情嘛,不过我还是得老实说,抱着还挺硌人的……”他别别扭扭地赧然说道。

叶修心想:“怎么不说摩擦生热呢?”这句压在舌头下面没讲。

“你好意思?”

“我怎么不好意思了?”

“你好意思就成。”

这下真是被“玩弄”过还惨遭嫌弃了,叶修听完黄少天毫无诚意的辩白,上手就想揉乱他头发发泄,黄少天被他手势吓一跳,以为要挨揍,慌忙从床上弹跳起来,赤着的脚板心贴上地板,边打哆嗦边嚷嚷冷死人了。

 

两个人起来后认命地挽起袖管把活动后的遗迹处理掉,心情欢快地告别这座寒窟,驱车回去黄少天那间二居室。路上小心翼翼靠边停了个车,敲叶经纪人竹杠敲到一袋刚出炉的糖炒栗子,暖香诱人。

特地多要了只塑料袋装碎壳的,栗子壳被快准稳地拆分,露出个头饱满、甘香馥郁的栗子肉。在副驾驶座上进行的一系列行为对驾驶座产生了无比强悍的精神攻击。

黄少天剥栗子吃得津津有味:“你在开车,还是小心为上。”他其实很乐于分享,奈何现实残酷。

“吃这么多,别撑得晚餐吃不下。”

“那就不吃了呗!”

叶修扫了一眼右侧:“你明天上午的机票是吧?”

“嗯,早八点多飞G市那班。”

“知道了。”叶修转过方向盘打弯,终于开口承认失误,“我忘了讲件事,我今天就得回家,所以……”

黄少天脑筋一时没别过来:“所以?”

“要么你明早捂严实了打车?”

“……”

叶修给出第二种方案:“或者跟着我回家睡一晚,空房间有,明早送你去机场。”

 

这好像并不是什么需要生死抉择的严峻大事,聪明人毫不犹豫就能找到更方便快捷的方式,黄少天却陷入沉思,“唔”的调子起起伏伏,愣是拐出了好几条曲道。

虽然矜持和沉默持续了有一时半会儿,最终还是没脱离正常发展。

“那赶紧回去啊洗澡换衣服拿行李,然后你父母都喜欢些什么东西?给叔叔阿姨的见面礼必须得有,等等去买还来得及吗?喂你开快点吧,当心!又被超车……”

 

确实还满身烧烤味,回去后叶修冲了个战斗澡,拿干毛巾吸着水珠走出来,就见有人还窝在卧室里纠结冲澡后换上哪套行头。

叶修吃惊地望了眼手机屏,从进屋起超过一刻钟了。

“你这是还有红毯要走吗?”他突然对自己的业务熟悉程度不确定起来。

“这是变着法在给你长脸懂不懂,咳咳,当然我对自己很满意啦,就怕你父母审美偏差……唉也不是,就说你一个业界金牌经纪,虽然是闭眼吹自封的,亲自带的艺人总得能给你撑出点场面来啊。不过要是他们还对你不满,我也算仁至义尽,还请不要再拖无辜的我下水谢谢。”

他把叶家视作龙潭虎穴,两肋插着刀要跟去闯一闯,必须赞一声高义。能做叶修他爸的肯定得叫叶问之流的恐怖名字,不然怎么能把儿子收拾得服服帖帖,好好的富二代兄弟还搞区别待遇,一个总裁一个打工,鸿沟有天堂地狱的差距那么宽,没整出来一套兄弟阋墙的悲剧都是老叶为人还算“不够歪”攒的福气。

靠!这么一总结实在发指,简直想冲去主持正义!

听他一通分析,叶修真得感谢他。于是他从善如流承了情,憋住了笑,目光在摊床上的衣服堆里扫过,拣出来一种万无一失的搭配。

“就这套吧,明天降温更厉害,你还要选别的?”

黄少天有意识地哆嗦了下。仿佛西伯利亚吹来的北风已经大肆扫荡过他这颗茁壮生长的小白菜,被蹂躏蔫了,还附赠溅一身晶莹洁白的冰渣子。

“哦,那就它了。”选择困难症被终结,黄少天痛惜浪费的光阴。

 

因着B市G市两地气候差异,黄少天只理了几套轻便的行头,随身背一只行李袋。返乡只能待到元宵节,一回B市又得马不停蹄复工,《不良》正式开机前还有几项准备必须要先完成的。

“别忘了做功课,可以喊我视频查收,你觉得这个建议靠谱不。”叶修单手把车倒进位子,熄了火,说着让黄少天想失忆的话题。

“免了,我怕对着你的脸练习打拳,碎掉的会是我的电脑屏幕。”黄少天抽着嘴角,一边推开车门,一边拉上羽绒服自带的毛绒绒连帽,几乎整张面孔都给埋进去了,毛毛尖蹭着鼻子。

最终还是被阻止了携带礼物的想法,黄少天亦步亦趋跟在叶修后头,非常低调,却也并不似想象中的紧张——忽略他在叶修摁响门铃时,差点一个后跃摔下台阶的小乌龙的话。

门开了,门里门外三双眼睛互相看。

门内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沦落为过气网红,楚楚衣冠外由于不抗冻披上了厚大衣的叶秋。

他好像已经傻眼了:“——你怎么会来?”

门外,叶修上下观察了下跑路已久,过年却必得回家卖乖的亲弟弟,难辨喜怒心思莫测地笑了:“巧了,这都能撞上,做戏做得还挺足的嘛。”



tbc

空气中有一丝拉的监介。


黄:对不起,我好像背地里骂过你很多次?

叶秋:……

叶修过来拎走人:你跑错去原著片场了。

ps:阿黄那些理由都是胡诌的,听过就算……无纲表演,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不过恶趣味使然,完全不想这么快捅窗户纸(。

评论(17)
热度(548)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