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意外走红 (2)

还有有缘见之2

经过测试只打原来的文名也容易被屏,所以改一个!随便取的!

上一章是我一次收到这么多留言,嘴笨不太会回,非常感谢!(充满暗示地


从节目效果下功夫研究,黄少天没研究出半朵花来,反而陷落巨大的迷惘。

黄太太一通电话强力将他拎回神。黄少天在微信里语焉不详地打太极,当妈的肯定憋不住,当爸的也坐边上竖着耳朵。

黄少天硬着头皮开始闭眼胡扯,可能是压抑本性的时间久了,面对父母一重重杀招,他招架得略微有些力不从心。不是没人问过他,小黄你这样就满足了吗,进圈是为了达成梦想吧,他说就想混口饭吃;问怎么就接龙套活,是实在没人脉还是?他说没啊只是懒。总之鬼话连篇傻瓜才信的话他也能信口胡诌。

然而等到了了解他至深的爸妈跟前,语调再真挚的瞎掰都不太能站住脚。


“真的,我特别享受演绎多面人生的感觉,我觉得人就是要多体验不同啊,还能赚钱,这么好的机会打着灯笼都找不着的。”黄少天说得几乎口干舌燥,内容嘛,他自己都想对自己翻个白眼,“不是啊,你们信我,真没有犯错,我毕业证拿到了的!……”

实际上领导已经手动帮他“犯错”了,有路子就能查到,黄少天一张嘴完全是在露馅的边缘试探。

黄太太挺想说真话:从龙套的人生中你也能体悟到那么多?

黄先生隔得老远对手机先吼起来了:“你前几年要死要活翘家出走还是为了去拿这张警校毕业证呢!”

黄少天:“……”是的,好记性,他无法反驳。

黄少天想尽办法扑腾挣扎:“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感悟嘛!我觉得现在挺好的,通过努力被大家知道、认可。而且我想过了,除了演戏,我还可以去唱歌!歌曲中也蕴含着很多层次的情感……”

黄太太呆住了。

她一个不小心挂断了电话,缓缓地扭头看向黄先生,语气略显虚弱地问道:“老公,我没听错吧,他说他想……唱歌?”

黄先生面露菜色。


糟糕。

被挂断电话的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忘乎所以,一不小心把之前自己私下意淫的给说漏嘴了!他懊恼地抓了把头发,可惜时间并不能倒流重走,现在电话打回去,也恐怕越描越黑。

太霉了吧,黄少天快自闭了,并试图甩锅给节目风水差。

等他回转微博,才领悟该背锅的另有其人。


叶修的微博内容,一向很有槽点。没有槽点的,又一目了然是代发或被逼着发的统一模版的宣传广告。

这一回,他把微博那短短的显示篇幅发挥出了寻人启示的功用。

叶修连发好几个大喇叭图案,然后吆喝上了:“谁有这位小兄弟的联系方式,我看他微博都没有,有了解的转私聊啊,没有重金答谢。”

配图是前几天微博上随处可见的节目截屏,图片上的黄少天身着警服,身板明明不壮却能撑起来,十分相恰,秀挺的模样看着很赏心悦目。


粉丝先是一惊,迅速反应过来,一边卖力帮转一边愤而吐槽他:“你自己之前微博也长草啊!还没有重金答谢,怎么一点都不庄重的!”

这条微博被营销号扩散开以后叶修才又上线来回复,正好挑了这句回:“长草是荒废的意思?不挺好的,省大家上网费啊。重金答谢当然是没有的,我在等节目组。”

粉丝都无语了,所以发这条微博纯粹是凑数吧?

结果这则意图不明的寻人启事引来了圈内人士纷纷下场,从小透明到大腕儿齐齐整整。

莫名被cue到的节目组终于行动了,派来主持人来半开玩笑地回复叶神:“安排外景,自己问,可行?”

这条回复之后被大量转出去,很快地,评论区涌入一大片来盖楼中楼的路粉,全是起哄内容,模仿主持的语气格式:

“安排牵手,可行否?”

“安排拥抱,可行否?”

“安排背背,可行否?”

“安排亲……亲密深入的唇齿相依紧锁纠缠五分钟,可行否?”

“安排挤宿舍会嘎吱嘎吱响的单人床,可行否?”


条条列列,越来越不堪入目,真爱唯粉险些气绝身亡。

幸好黄少天没有点开评论,因而他情绪尚且稳定,果然长得靓的男孩运气都不会差。


按照节目组答应的,没过多久,便将黄少天的信息顺利地卖干净了。

兴欣工作室的几位还能正常做人的员工正在替叶修出谋划策,什么别吓到人啦不如先申请微信聊,或者等后天外景拍摄遇到当面聊绝对更有效,直接电联人小孩没经验警惕性高没准当诈骗的处理了呢,毕竟他们的金主爸爸一张嘴就透满了我不是好人的气息。

叶修听了一耳朵明里暗里损他的话也不生气,反正他本不打算做人。号码哔哔哔地输入完就拨出去了——虽然除了游戏外的电子科技设备在他手里使用频率远低于正常人水平,不过他的手速还真叫人叹为观止。好事者不调侃两句不舒服:“打游戏真这么能?还是单身这么多年练出来的?”

电话通了,叶修把人拦开,径直走到外面走廊去。


“黄少天?”

对面小孩停顿了下,似乎是辨出他声音了,很果断地:“啊?你打错了。”

叶修为他如同遇见洪水猛兽的反应感到好笑:“至于么,你也没犯错啊,我不是来兴师问罪的。”

黄少天不遮掩了:“当然,你的目的不纯。”

叶修已经把烟递嘴里了,闻言呛咳了下,心想幸好没点上呢。窗打开了道缝,风刮过仿佛留下来道道无形的爪痕,响声尖厉。烟蒂上淡淡的涩味在舌尖含化弥散开,叶修无奈地呼出一口气:“我来找你就是聊聊事业规划。”

这开场白一出来黄少天就猜到了他接下去想说什么。

叶修:“我听项目组的策划讲,和你合作好多次了,他们都觉得你资质好,不能一直在做背景板这件事上浪费时间,所以这次你被观众注意到是必然的。你是怎么想的,想登去更高的地方吗?”


无事献殷勤,非……黄少天脑子转得快,虽然领导的叮嘱言犹在耳,他也清楚日后必须改变方针,但这会儿就要做出决断,隐患和风险实在大。

这两天呆在家他也不是光吃和睡了,他在全网范围研究过叶修此人,大致摸了个透,如果说现在在娱乐圈有姓名的红人中十分之九都仰仗资本流量养活,那么叶修大概就是那罕见稀有的阳春白雪形象。粉丝都知道他懒于炒作,但是迫于生计,工作室会按头他偶尔出来营业,表现肉眼可见的不情不愿。

兴欣的规模很小,全工作室人手都是围着影帝转的,叶修这会儿却来抛橄榄枝,向一个没名没气的龙套专业户?

这不是伯乐行为,这叫大发善心做慈善。

或者是,另有所图。

黄少天咳了一声,露出对前途把控青涩迷茫的一面:“有一点想的,但好像也还好,我挺知足的,娱乐圈又不好混,没钱没背景的,一直就没公司来找我签约。”

叶修:“你现在接到这通电话,就有了。”

黄少天惊讶,似乎没听清楚:“啊?”

“晚上有空吗?”叶修直接把工作室的地址报过去,“来面谈吧。”


黄少天径自进行思想斗争。

继续单干,也可以红,但资源过于有限。

签经纪公司,就好像签卖身契,可能讨不着好更不容易完成任务,不被压榨满五六年可能解脱不了。绝对不行,这是要被钉耻辱柱上的。

签到叶修的工作室,吸睛是肯定不愁了,他的身价地位和人脉对任务的进行都大有益处。唯一不稳定的因素还是以上那点。

还有他选中自己的目的。

“不会是自己不想营业了就随便抓一个来替你……”刚见面黄少天就很不给叶修面子,直白地把猜想托出。


会客室清场了,除了叶、黄二人,只有身为经纪人的陈果小姐,后者亲力亲为去替他们准备水果和热茶饮了,要不然听见黄少天这么说,肯定要给他发面小旗子奖励,猜得太正确了!

但是她既然不在,无人拆穿,叶修就不会承认:“我是瞧你资质还行,不忍心埋没人才好吧。你说你这么能说……咳,会道一人,在每个摄影棚里都这么能憋,太不容易了,而且听说你龙套经验很足,相信只要有更多戏份可以演,你的戏感就能体现出来。”

黄少天很为难的样子,扭扭捏捏:“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以来都只演背景板吗,最多半集挂的那种。”

故作神秘得令叶修也不禁想多了:“……你恐镜头吗?”

“当然是!”突然的掷地有声,理直气壮,“我不会演啊!”

叶修:“……”

叶修:“你谦虚了,你可以的。”

黄少天有商有量地,完全不怕被扫地出门:“说真的你们缺歌手吗,这方面我觉得,我就是缺一位专业老师的指导。”

演戏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龙套往上走,就要记大量的台词,练习走位,精准把控表情、神态、动作,需要耗费非常多的精力和时间在剧组不停磨戏。虽然剧组里通常会有百来号人可以寻找线索,可用几个月的时间来期盼瞎猫碰上死耗子的几率,似乎很不划算。

所以跑龙套和跑综艺才是黄少天最满意的选择,但是光靠这些还想要往上走是天方夜谭,叶修和他的工作室也不会愿意当冤大头。退而求其次,只有去唱歌了!多多学习一下,靠录音棚和修音师,以及他这张脸,应该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


如果叶修能预知到开口的后果,他一定牢牢闭嘴。

但他是没有预知能力的。

所以他开口要求道:“那唱一段听听?”

“OK的!”黄少天没在怕的,怯场是怎么写的他不知道,他选了段最近广播里一直在循环的热歌唱了起来,声音没有丝毫不该有的抖动。

就、就是……

开门进来的陈果僵立在门边,手里端的果盘险些砸下去碎一地。

演唱者还能恬不知耻地解释:“听得不多记不清调了,稍微改了改,听着还行吧?虽然肯定还有蛮大的进步空间吧……”


叶修不动手色地微微侧过身,手肘撑在沙发扶手上,手指按着耳朵。

他耐心听完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不得不夸赞这是个精神强大的男人,不愧是在圈里不受束缚特立独行的存在。

等话痨终于消停了,他才问:“你想活着吗?”

黄少天:“?”要露出庐山真面目了!这就准备逼他就范按头签卖身契了吗?!

叶修:“不想被听众打死的话,劝你放弃当歌手的想法。”他还高深莫测地停顿了两秒,后面才是重点,“会连累到无辜的我们。”

黄少天:“……”


TBC

这次的天天五音不全!

评论(46)
热度(4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