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Hunt 22 (正文完)

第二十二幕

身陷炸药库,又有追兵包围而来,方锐很想重拍自己脑门,为什么出门不看一眼黄历呢?看一眼,命运大不同。上面肯定白纸黑字写着:忌接触叶修!

而叶修就是一切罪过的源头,他的讨债对象:“你可要害死我了,怎么负责!”

“喂,黄少天,你就光看着不说话?”

黄少天已退出群聊,自然无人鸟他。

叶修从容淡定,恍若未闻,插兜继续找着他需要的证物。

 

尽管副队没再出声,蓝雨队员的能力素质还是在下一秒就高效展示出来了。

郑轩寻常时候总一派懒懒散散的样子,关键时刻却从不掉链子,上手拆弹又快又准,像解决小学生数学题,也像滑道上顺畅运行的流水线,稳得不见一丝对死亡阴影的忌惮畏惧。

在他的带领下,组员使用探测镜搜查,定位,解析,拆弹,进程有条不紊。叶修的底气正来自蓝雨强有力的支援。徐景熙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讪讪报告:“那个,我们副队他好像,掉线了?大概医院网络状况不好……”他说明着情况,其实特没底,毕竟生死关卡在前,怕影响了大家士气。大家果然纷纷叹气。

徐景熙心脏一提,只听叶修一语揭破大家的心思:“哦?网络成精了主动禁他言,救我们一命。”

徐景熙:……你们等着我这就打小报告……咦,呃,好像还挺有道理……

 

此间种种插曲黄少天自然是不知情的。众人也是苦中作乐聊以慰藉,同时暗暗赞美叶神,敢说还犀利无比,实乃牛人,传说不掺水分。

这厢,炸弹尚在争分夺秒生死时速地拆卸过程中,叶修用塑料袋分装完毕他终于找全的粉末,近距离接触气味呛人的东西,再强悍的也遭不住得憋下呼吸皱眉咳两声。

炸弹摆在这里,不知道附赠了多少颗,所以连收拾一下痕迹都算做白工,毕竟很快此处便会在黑烟中匿迹。

这个犯罪势力真有这么大胆妄为,毫无顾忌么?

还是,这些也是拖延脚步的诱饵。送一颗甜枣,收获数条人命,让一切尘归尘。

不仅叶修,几乎所有人都在瞬间想到了这点。

“专心手上的。”叶修淡定地收好证物,只抬麦说了一句,“小唐,点心,去K-27点守着。”

叶神下了指令,他曾经辉煌似神迹的履历一一闪过众人脑海,这就是一支最好的强心镇定剂。所有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炸弹拆了不少,但数量未知,究竟藏了多少漏网之鱼的隐忧,始终是一柄吊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而且排查起来得尤其谨慎,根据郑轩的反馈,叶修判断这些“烟花”原本大约是为制药厂名义上的“拆迁”预备的,威力而言并不是什么厉害家伙。对蓝雨这组拆弹精英,更构不成什么难题,可就是不能放心。数量、位置、包括还有没有其他更厉害的家伙,这些隐患的存在统统存疑,或许黑暗中一个小小的机关,已经静静蛰伏许久,只静待将这群瓮中之人炸成一团璀璨烟花的那一刻。

“那那些家伙谁来对付……”是杀是留?

叶修用行动回答方锐的问题。他抄起一支枪,黝黑的枪身上流线形的光弧锃亮,在他手腕间迅速转动一圈,枪膛伸缩,弹匣弹出,再扣紧。“有微型定位装置。”

果不其然的事。是诱饵,自然有钓线。如果有幸不与制药厂共存亡,那循迹而往,即便无法主动出击,也可依据对方的行迹让自己全身而退。

只可惜遇到了叶修。叶修其人,实乃军中一大神话。就拿炸弹来说,虽然对精细的炸弹结构做不到解析拆除,术业有专攻嘛,他只会强卸。不过在拆弹人员有需要的时候,他坐镇现场,宛如斗战胜佛那根定海神针,在生死时速的危机中,让人莫名镇静,拆弹的手重归沉稳。而遇到枪的事,对方是踢到铁板了。枪对于全技能精通的叶神而言是最近身最熟络惯用的武器,无论大小型号,拾起枪便如同呼吸一般融汇自然。

重了0.01g的违和感,手一掂即知。

叶修察觉到这点,并不做出应对,神色如常挑了两把枪放身上,其余的继续丢箱子里,吩咐人员用刚找出来的角落里积灰的推车运出去。

这批人出门遇到方锐和唐柔,方锐在耳麦里很惊讶:“好哇,除了我,你居然还有别人?”

“咳,不要胡说。”叶修反驳,“我除了某个噤声的话痨没别人。”

徐景熙:“…………”

郑轩拆弹的手停了停:“……”差点剪错线一起完蛋。

 

不顾自己投下多响亮一道惊雷,叶修吩咐徐景熙实时定位敌方来路,拆弹小组专心作业,他戴上防风镜,电子地图在镜面上投射,几道紧挨的光点迅速移动,在往这边接近的途中,隐隐有拆分的样子,叶修扫视全景,大致有了数,从一扇小门闪身至制药厂外墙的楼梯,那儿是连通楼顶的。

他一边往上走,自海面上来的风声喧嚣猖狂得很,吹得他衣摆和头发都乱飘,咸湿味浓郁,想摸根烟出来压压惊,连火苗都擦不起来,只冒了零星几粒小火星。

浓夜里一闪而过。

他挑出来的枪,一副是手枪,另一把是重型狙枪,扛肩上爬几层楼梯还是挺沉的。到了顶楼,把长长的枪口往栏杆间隙一架,手势麻利,眨眼就将实弹装填完毕。黝黑幽深的洞口直指远处,叶修姿态惬意地坐上围栏边缘,拢手挡风,趁机燃起一支烟吸了口。过了片刻,才带着狙击枪口移动了下方位,透过瞄准镜,捕捉到了对方安排的后招。

他不着急处理,反而站起来,走到另一边,倚着栏杆低头朝下望。

从正面突袭的这一拨已经抵达制药厂,开门三步,必将迎来方锐和唐柔的枪响。才六个人,似乎没什么可担心的,塞进口袋里的手枪顿失用武之地。据说这个新研发的进口家伙射程蛮远的,本想试用下来着。不过小唐毕竟没经历几次实战,对她来说仍算得上是个考验。

叶修想,那我就替她降低一点难度吧,解决后顾之忧先。

枪上装了消音,叶修找到人影,悄无声息扣下扳机。

射程很远,后坐力撞击到肩胛骨快两秒后,远处模糊不清的小小一道影子,才缓缓瘫倒,和地面融在一处。

似乎起了喧哗,警惕的伙伴四处寻找起子弹来源,叶修偏了偏头,喘息时间留够了,剩余那些个居然还没找上他。便又送了几颗子弹过去,高速旋转的金属弹头精准而狠戾地洞穿他们的大腿、小臂,彻底剥夺行动能力。

一拨人倒一块儿,解决了。

闲来无事,捏着烟吐了缕云雾,逸散开来,烟头上不甚明亮的火光明灭得朦胧,总有那么一瞬间好似在风中黯然了一般,又在下一秒投射出一抹红色的光影在叶修的面孔上。他就待在顶楼看,正前面那扇门前没点动静,该也是解决了,他懒洋洋开了耳麦,联系徐景熙开单独通道,通知待机的一拨队员把这些四仰八叉的重要人证统统带走。

徐景熙八卦兮兮地跟他打听:“叶神,你果然还有自己组织的人啊……”运输军火,收拾残局,训练有素的样子不像临时雇佣的。

叶修用回答及时制止了一个迷弟的盲目崇拜:“跟我爸借的。”其实他没开口,这伙人马自己出现的,老头子口嫌体正直,叶修能理解,于是毫不客气地大方接纳了。

“呃,”徐景熙的激动卡在脑门上,一时令他有点儿发昏,只好扯别的,“需要我查下黄少去哪儿了吗?”

叶修只说不用。气流的涌动包括设备本身的限制,让他的嗓音模糊而失真,他似乎说了句什么,像是一道新的指令。

徐景熙短促地“啊?”了声。

叶修起身,慢慢走向顶层的斜对角,一些堆高的杂物形成的阴影中,隐有红光闪烁。随着叶修的靠近,角度的扩大,逐渐明晰。红色的光影投射在斑驳的水泥面上,蹦得有几分惊心动魄的味道。他再次重复:“让所有人,从后门撤,速度。”

里面炸弹都拆完了也不打紧,屋顶还给埋着一颗定时的,这帮人可真坏啊,叶修惜命地捻灭了烟。

倒计时默默就来到了一分钟,叶修尚有逸致观测其规格,一般,不至于把整个厂子一下炸飞天。

不过制药厂内到处是试验器皿,说不准能给这颗炸弹加足火力,跟火箭屁股后头燃把火似的。

风骤然嚣狂了起来,彻底搅乱了夜色最后的宁静。凌乱的刘海几乎盖住了眼睛,叶修扭过脸去,发现有一抹深影越来越大,正往这里靠近。

透过通讯频道传来的声响,他知道撤离进行得井然有序。小唐两只胳膊一边捞一个成年男人,毫不吃力。方锐在后头看着又黑线又不免心虚。

没人问叶修在哪儿,他不可能将自己置于危险之境。

剩半分钟,翻身借楼梯跃下绰绰有余,不过他突然挺想配合着尝试一下,另一种更刺激心跳的逃亡方式。

 

在叶修一脚踏上那根又细又脆弱的栏杆时,时间仿佛凝固了两秒,随即“轰——哐——”的剧烈声响堵住了眼耳口鼻,一时五感顿失。火光和黑烟几乎将他整个人彻底淹没。等时间的针脚重新复苏,发现半边楼体已然被轰然炸出一口大洞,坍塌歪斜,随时将崩裂彻底的样子,那些夸张的裂痕在眼中踩下狰狞可怖的印记,转瞬又被滚滚浓烟包裹,看不见了,坠入则是万劫不复。

叶修踩在栏杆上摇摇欲坠,身后却是猎猎夺命大火,张牙舞爪地扑腾而来。

很快,螺旋桨奋力挥舞的声响加入进来,浓烟和烈火阻碍了直升机的降落,只得徘徊在上空尝试接近,直升机体几乎是擦着顶层围栏过去地,试图多停留几秒,尽管这股外力也对这半边楼梯加速了崩塌。叶修做好了准备,他知道时机即刻将至,对方也一清二楚。

当他抬头起跳的瞬间,直升机的舱门打开了,一串猩红被大风扬过,落点与青年眉眼重叠的一刹那,好像遭到熔炼的流金烫了上去。

黄少天伸手将叶修牢牢拽住,直升机立刻升高,狂舞的风扇灭了叶修衣摆上沾染的火点,他的脚抵着舱门,身体从舱外被带进去的那刻,叶修终于可以腾出手按扣住黄少天的后脑勺。

火光熠熠闪烁,勾勒出微抬的颌角轮廓,和即将贴严实的嘴唇。

两人谁也顾不上关上舱门,也感受不到拼命灌入的风啸,存在的,只有蓬勃炽热的心跳,身侧一对紧扣的汗湿的手心,和长久缠绵的唇齿。


正文End

谢谢看到这里,终于龟速完结了。老叶的回归之类不在赘述重点,番外会带过,这篇主要讲天天怎样心机地泡得梦中情A(无误)

重点是番外还会有写标记,让我想想在哪里进行比较好……!

感谢喜欢,做了合集,方便补前面

评论(11)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