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Hunt 20

第二十幕

徐景熙在巨大的电子屏上多切了一个窗口。画面中,青年穿着素色的病号服,过分宽大的版型衬得他多添了几分属于病号的瘦弱,否则就他这样懒懒散散半靠床头、嘎吱嘎吱嘴啃苹果的姿态,忽略衣着和环境,实在更像个闲散的富贵少爷来沙龙玩了。

要来的笔记本架在大腿上,摇摇欲坠,很是憋屈。黄少天的视线主要停留徐景熙放给他看的监控窗口,至于通过耳钉通讯装置、和小窗口画面传递来的徐景熙本人的信息,就少有在意了。

黄少天注视着监控,目不转睛之余,嘴巴当然没闲得住:“这地方你居然也能黑得进去?平时小瞧你了哈。”

徐景熙木然:“不是副队你叫我一定要想尽各种办法搞定吗。”

黄少天:“可我没想到自己小瞧你了啊!”

徐景熙:“我靠。”

这下徐景熙可意难平了,联想职业生涯遭遇的种种艰辛,心头酸涩汹涌如潮,继续哔哔:“我平时尽职尽责殚精竭虑潜心研究,为蓝雨献出了宝贵的青春年华,不仅有年少秃头危机,更是陪大家一起打光棍过和尚生活,清心寡欲一心为队伍。黑个监控对我来讲会是什么难事吗?!副队你是不是以为布置这个任务是在刁难我。我感到很遗憾。”

腮边咀嚼的果肉险些喷出来,黄少天呛得慌,忙拍了两下胸口顺气,随即竖起大拇指安抚道:“为国当处,感天动地啊!”

“副队你这话夸得也忒不走心了。”徐景熙无语地撇嘴,“等一下你这话听着咋这么奇怪。说得好像你有性生活可以过一样。”

“呃,这、这个嘛……”

徐景熙:“…………?!”


徐队员满心的技术,喻文州独断决然,封锁消息的速度贼快,他自然还蒙在鼓里,还是一个以为副队是Beta的单纯队员。他先是油然而生一种遭受强烈背叛的痛心,紧接着又为他不是一个人而庆幸,随即开始为八卦事业倾情投入,当然,怀揣着他那颗隐隐泛着嫉妒的心。

“太不上道了,叛徒!居然还敢炫耀出来!想封我口的话代价不会低的呵呵。”徐景熙欲言又止了片刻,扭捏地问,“副队,你是在上还是对方……体验还行?”

黄少天咔嚓地咬下一大口苹果,坦坦荡荡:“在上面。”

想想下回可以搞一次骑乘。

“体验就……等下为什么我要和你远程交流性生活?”

“你自己透露的啊!”

“有吗?没有吧?”

“有诶,我算证人。”

“…………”黄少天缓缓停下咀嚼的动作,被意外插入的这道声音一搅和,他突然白天见鬼一样遗失了他丰富的语言仓库。

徐景熙微微尴尬,但因为副队的秘密被抓包而升起的快乐也是真的。“哦对,忘了告诉你,因为副队你说想看叶神执行任务的热闹,所以设置了通讯和叶神是连着的。”

像是为证明徐景熙所言不虚,叶修适时扶了下耳麦,语焉不详:“接下来走上面?”

黄少天:“……………………”

徐景熙没听到黄少天内心敏感而凌乱的混响,扭头看了眼平面地图,热血催动干劲:“右边有扇隐蔽门可以直通。稍等我立刻破解密码!”


叶修丝毫没有自己的突然插入送出了惊吓的自觉,徐景熙脚下一蹬,转椅溜回屏幕前,熟练地开始一通操作,率先离开了共享通讯中弥漫开的微微尴尬的氛围。叶修倒先不要脸地盘问起来了,直接盖棺定论:“蓝雨副队好像很关心我这次的任务?人还在医院躺着,也要让技术队员帮忙云亲临第一线,看来你对我……”

黄少天光速打断:“滚蛋,来看你笑话不行吗!少自作多情!”

叶修:“……之前搭档的相处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才说完。

黄少天:“……”

黄少天咳了一声,心想老徐应该没听进去,忙转移话题,问正经的:“行了吧你爱怎么想都行。听说队长把我们轩仔卖给你打工了?我这是关心蓝雨队员!虽然他们肯定能在你快完球的时候捞你一把小命,但我也不可以看他们跳火坑还坐视不管。”

叶修的回应是理直气壮的:“喻队是看在你的面子上,不忍心看我单干地狱副本,你对他的决策不满吗?小徐,要不联系一下……”

“滚滚滚!——等下,你很会扭曲我意思啊!”医院里瘦骨支离的单人床被他一激动震荡了个厉害,颇危险的样子,“我问你,你还有别的底牌没亮吗?战术够硬吗?我怕我们队员被你坑惨。”

叶修:“相信我,我也想拥有没有万一的战略部署。不过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死不了就是。”气势垒到一半突然虚下来,极不符合常规情形。不过黄少天并不为此困顿,他相信以叶修闻名巅峰的战术素养,或者说无耻的作风,妥妥留有后招,保障自己和蓝雨爆破小组能无虞地全身而退。


当然嘴上不能饶人:“我现在特别为轩仔担心。轩仔在吗?叶修同志你能帮转达一声他副队的亲切问候么?轩仔,一定要离这个道貌岸然寡廉鲜耻的远一点免受无辜波及,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他瞎嚷嚷罢了,根本没指望有人回应,没想到叶修一听就很热心地提醒当事人:“听到了?听到了吱个声,你们副队的情一定得领。”

一直在默默消化巨大信息量的郑轩突然被喊话,一时还回不过神,又被叶神单独提点,于是开麦只蹦出来了愣愣的一个音节:“啊!”

黄少天:“…………”艹。

叶修这才施施然解释:“我没提吗?小徐远程指导,大家都连麦的。”


爆破组其他成员纷纷四下环顾,谨慎作业,假装自己是浩瀚宇宙中微末的一粒尘埃,等同不存在。


他太大意了,才让叶修无辜的马后炮放得这么流畅动听。黄少天在电子通讯遥远的另一端自行反思,暗自估量着灭口的操作性。

郑轩脊背一凉,警铃大作,下意识为自己辩驳:“我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小徐,密码。”

徐景熙啪啪输入最后一道指令,拿到了数据:“OK了。*********”

气氛悄然肃正,黄少天小声吐槽:“这设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他们自己人记得住吗?”

叶修输入密码,他动作太快了,环境又昏昧黯然,手指跳跃间扯出虚晃的残影。

经过连日来的追踪、探测,证实老冯给予的情报基本属实,前些日子忙里忙外各种牺牲都打了水漂,有机会这份情是一定要还的。冯宪君大约也这么想的,因而这些日子坐立难安,情绪焦躁,活脱脱更年期症状。

这道暗门位置处于一家制药厂侧边,推断可直通。制药厂已经很老旧了,按照城市规划,已临近拆迁,黑暗中的阴影散发着一股行将就木的意味。它距离码头很近,长排的窗户外暗影幢幢,穿透婆娑林木,能看见前方空旷之地上无数高高堆垒的巨大集装箱。夜已渐深,理论上应当空无一人,从外观测就是这样的结果,锁开了,在众人沉默无声的注视下,叶修缓缓推动这扇门。

TBC

大家中秋快乐呀~团团圆圆平安喜乐

谢谢长久地等待一个越来越ooc的我。我会争取下一个假期把这篇文结束掉,群么

评论(8)
热度(226)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