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Hunt 06

小黄同志,当心暴露哇!(。

——

第六幕

“你怎么还坐在这儿。”青年分出一瞥的余光给隔壁,他们俩被包围着排排坐,病气和消毒水的碰撞让青年才说一句就打了记响亮喷嚏。

对方也回过来视线,青年双手插在卫衣口袋里,牛仔裤很新潮地在膝上破了三两个“藕断丝连”的洞,勉强裹住了两条笔直细长的腿。他微微抬着下巴半靠椅背,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闲适的姿态,若有需求,他可以在刹那间展现万无一失的防备和慑人的攻击性。

可他侧面的脸部线条又有一半被遮在口罩下,颊上隐现出一丝淡淡的红。只有刚才那记喷嚏,以及之后轻微的、连续的低咳声,昭示着这几分病态并非荒谬的错觉。

“有点新奇,王牌专员的身体素质理当超出常人的好。”

黄少天默默翻了个白眼:“我在水里泡得比你久好吧。”说完翻下一点口罩,指腹蹭蹭微红的鼻尖,还难受地吸了吸。

叶修更确定了:“你发烧了。”

“快退了!”黄少天对这四字的态度不同寻常,仿佛是避之唯恐不及的洪水猛兽,赶紧否认了。叶修还想问句什么,被黄少天用很刻意的目光上下打量,语气骤然沉重地说,“我觉得会这样也有你的问题在。”

“?”

“一跟你搭档我就病了,一被你找人家萝卜布朗尼先生就先一步躺进了医院。”

“……”能不能好好叫人家名字?

黄少天有一百万分笃定地下好了结论,语气高深莫测道:“肯定是因为受到了你的诅咒。”

叶修面上无甚反应,心里想的是,哦,我就知道。

 

故意找完茬,黄少天还是不大解气。新仇旧恨,星火复燃,藏在他心坎上的那点小九九,包括想要隐藏的秘密和计划着会透出去的一点信息,都因为意外在此地遇到了这人而有了提前坦露的危机,他险些乱了方寸。

即便下一瞬间他就完美掩去了反应中那一丝反常,懊恼的情绪还是带来了不愉快的体验。

靠,应该没被安装追踪器啊!怎么一碰一个准。

一问才知道叶修是来探访急病入院治疗的罗伯特·布朗先生。挨完问他也不着急着去借探病的由头套近乎了,反而在黄少天身边坐下,陪着候起诊来。叶修当然不可能……应该不会跟进诊室,可黄少天还是莫名地有了颗焦躁心。

他的掩饰并非天衣无缝,叶修可能有所察觉,意识到或许自己对他造成了什么困扰。在轮号到黄少天之前,同黄少天打了声招呼便暂时分道扬镳。然后刚走到病房外,罗伯特·布朗先生也恰好拍完片坐轮椅里被推回来。

豪华游轮之行结束后由黄少天负责上交截获的货物检验,他则从楼冠宁那儿打听到有关罗伯特·布朗的种种讯息,才联络上,预定了见面,对方就倒霉地倒下了。

叶修回忆着叶秋爱端的派头,尽最大努力矜持地微笑:“冒昧来访,您好,布朗先生。”

像罗伯特·布朗这类来淘金的外籍人士,人进了医院,随身少不了翻译。

 

另一边黄少天和杨医生已经打了照面。

杨医生抬眼一瞥看到他,戴口罩的青年站门边摆摆手:“嗨!”

熟门熟路关上诊室门,黄少天边走近边摘下了口罩,杨医生微微拧起眉头:“你发烧了。”

黄少天不再压抑地连续咳了几声,面颊上浮现的潮红更明显了些。

他轻描淡写地应:“夜里海水泡久了,来开药。”

黄少天是个话唠,毋庸置疑,当年魏琛招揽到他入队还以为捡了个擅长活跃气氛的宝,谁知他就是一炮弹,点着了会不定时连环炸,悔之晚矣。出于保障私密性的考量,黄少天看诊固定挂号,用的也是假身份,聊天跑题到天边照样能保证不该讲的一字不会漏。杨医生熟知他的身体状况,对其他信息一无所知。纵然好奇,到底干的多高难度的活啊好像整天上山下海地折腾?但似乎也听习惯这类回答了,抽了抽嘴角又神色如常。

杨医生从他手里接过磁卡,一划,病人信息罗列在电子屏上,一张端正的免冠照,名字是叶天。

“接近特殊时期,免疫力下降,我想这点你很清楚。多的不说了,能避免还是避免,还是老样子的药剂和用法。之后需要的也给你一并开了吧。”医生的笔法遒劲有力,游龙走凤,气度恢弘……就是有点难看懂。头一趟来的时候他几乎是手指戳着逐字问过去,又容易衍生一堆废话,尽管每年只来个两三回,他留给杨医生的印象从最初就难以磨灭了。

杨医生扶了扶眼镜,没有避讳地看着他直言:“但长此以往有了抗药性,效力会减弱,我的建议是,适当抒发一下。或者抓紧谈恋爱吧,正是年轻精力旺盛的时候,发作只会越来越猛的。”

比起医生,黄少天对自己的身体素质可能更了如指掌。部队里其实医疗服务更具针对性,可他情况特殊,不足为外人道,极个别知情者可以在发生意外状况时帮衬一把,除此之外不能再扩大范围了。

“我这不正和右手谈着吗……开个玩笑。”黄少天忙严肃道,“只是工作繁重,对象不好找啊。”

这年头优秀的Alpha基本被抢光了,剩下一堆中庸的Beta和堪称柔弱的Omega,Beta里优秀的苗子都奋斗在成为精英的第一线,忙得不见人影,哪还有的挑。杨医生也是赞同的,然而黄少天的实际情况严峻得超出他想象。

谁敢想,一个Omega居然违反条例入编军队,成了一名武装特警!

这件事对于想象力的要求显然超纲了。

 

黄少天带着单子去缴费取药,杨医生目送他消失在诊室外,心想,这是他遇到过的最古怪的Omega。基因工程是个过于复杂的科学难题,在基础大方向一致的前提下,细节上出现部分殊异是完全可能的——性冷淡的Omega或者Alpha病例都算比较丰富。但这名叫叶天的Omega,平常类似性冷淡,对Alpha散发气味的感知犹如嗅觉通道堵塞,一概无反应,而一旦发情期来临,能强大过Alpha的身体素质便会一下子遭到削弱,表面上看不出来,里子已经大打折扣。同时,他对于信息素的感知,将变得敏感通透无比。

幸好一年固定只有两次,较寻常Omega少得多,这也算幸运之处吧。

 

黄少天取完药,直接在贩卖机上投币买了水,吞下药片。身上已经隐隐约约覆了层气味,如果只是自己的还好,可还沾了别人的,吸引了过度的在意,这种感觉很不好,甚至令警惕心受到干扰变得迟缓,正如现在——

“怎么样?”

黄少天把手里一版药片放好,口罩绳勾到耳后,镇静如常地面对来人:“很好,死不了,多谢关心。‘叶总’这边情况又怎样了?罗伯特先生给面子吗配合吗?没派虎形大汉踹你出病房吧?”

“突然倒贴上来的,他肯定不够信任,还得花功夫再磨上一磨。”叶修为他的无功而返寻找理由道。

“说明‘叶总’您的形象还有些遗憾的地方。”黄少天深沉一叹,心思又活络起来,“要不,吸取前两天的经验,继续打造本质纨绔富豪的气质?”

“牺牲太大了吧。”

“真叶总的奉献精神更伟大。”

由于有人要求代替工作而得了闲暇在远方岛国度假的叶秋,毫无预兆地在艳阳下打了好几声喷嚏,第一反应就是混账老兄大概又给他捅娄子了。

不知自己已经含冤莫白的叶修心里也清楚,黄少天给的方案确实有效,既然众目睽睽下踏出了这一步,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朝此方向努力了。当然,搭档搭档,下水了一个,另一个绝对跑不了。

“给你安插了个执行助理的职位,空降,够给面子吧!”也算体会了一把做强权势力的滋味,这会儿想起应该通知正主,做上司的目测了下下属的状况,“休息两天病愈了再来报道吧,反正萝卜先生还躺这儿呢,一时半会儿丢不了。你住哪儿?”

蓝雨的任务经费比较宽裕,黄少天的答案拉到了仇恨:“酒店。支个望远镜就能看到你在干嘛的最佳视点。”

显然形容得过分夸张唬人了,叶修一哂,他那屋子堪称壁垒森严,貌似漏洞百出,实际上只是故意馈赠一些信息出去,显得多自然啊,关键的东西任你抓耳挠腮地盯梢也滴水不漏。

叶修想了想,低头从裤兜里掏出一副钥匙。

黄少天怔忡着盯着它发愣:“做什么?”

“给你们省点经费,你住我那屋子吧,我不在,空着怪冷清的。”

在叶修看来是不存在性别障碍的,黄少天一个Beta,住他那里毫无问题。照理Alpha领地意识极强,可纳入自己人的范畴很狭窄。可对于黄少天他一向宽容大方——当年的演习中,小家伙一门心思针对想搞死他,他也不过把人弄水里狼狈了些,至多就是耍了小花招撬坏了他后颈的装置……咳,不算过分。

“呃……”陷入莫名的沉默,病中的王牌专员神色变幻几许,一丝挣扎的痕迹快速掠过。

最终他清了清嗓,直视叶修说:“钥匙拿来,这么好心必有妖孽……靠靠靠,混账啊,你是想要让我做免费劳力帮你整好房子吧?想得可真美!”


TBC

评论(14)
热度(4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