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番外一 影帝

起名废了……简单粗暴,补药吐槽我(。)

————

Episode-1

金石奖在国内算威望数一数二的那档,由它颁出的最佳男主绝对可称为实力派影帝。有时众望所归,有时会涌现黑马,今年正好爆冷,电影分类的影帝头衔落到黄少天头上。爆冷的意思并非黄少天的演绎比不上其他候选,而是他的资历相对而言太浅,在看重资历的演艺圈,含金量这样高的奖项,自然更可能属于那几个老戏骨,出现蝉联的情况也总比造成无端争议有损口碑来得好。小年轻就乖乖坐台下陪跑个几届,再来收获成功的果实吧。

——以上是一般人的想法,而黄老师就爱打破规律。

头次入围最佳男配角时,黄少天的呼声很高,毕竟他在影片中的表演广受认可,结果干坐了一整晚,只留下在嘉宾席的照片。这回入围最佳男主是非常巨大的惊喜,代表评委会对他演技的褒扬,已经很令人虚荣心膨胀了,哪儿敢想那张小小的卡片上正端端方方写着他的名字。

所以当掌声响起,直播摄像精准地定位到新晋影帝身上,当时他自己也正卖力鼓掌,还是邻座好心的王杰希先生手肘碰了碰他,他才头上冒着问号看向大屏幕,如梦初醒。

一脸懵比的样子太搞笑了。动图被截出来在网上广为流传,大家转载时赠送的基本是善意的笑和鼓励的言语。

黄老师自觉特别幸运,借名导大片的东风入行,踏实磨练,真正投入演戏后的五年便得到同辈人不敢奢望的嘉奖。他的步伐太快了,才不到三十,已经走到大部分人望尘莫及的位置。黄少天登台感谢了一串人,归功于早年主持生涯的锻炼,这段意外在他真实的反应和优秀的即兴发挥中达成很好的化学效果。

感谢和他搭档的演员,感谢幕后奉献的专业老师,最感谢导演耐心引导他演绎出角色不同层次的内涵。

“你是不是太高兴了漏了谁,那谁会不会不高兴?”

“谁跟谁是谁?”黄少天没反应过来。

这天的信息量灌输是爆炸式的,占光了他有限的思考额度。方锐的发问难度堪比解摩斯密码。

极富冲击力的惊喜过后,蓝雨工作室的同僚加紧在私房菜馆订了包间,予以贼争气的黄老师充满爱的祝贺。两家工作室租在同一栋写字楼,签给隔壁兴欣的方锐当然很具兄弟爱地主动加入他们的行列,可他在大家撺掇金石影帝喝酒的时候不仅作壁上观,还企图趁着主角思路混乱故意套话,实在过分。

大家纷纷投以谴责的目光,并暗暗支起八卦的耳朵。

有一瞬间方锐感觉自己已经被射穿成筛子了,虽然当初被叶修忽悠得够呛,不代表他会因为一次后果惨重的失误而丢了在这方面的进取心——方老师心理素质绝佳,既然开了弓就肯定会腆着脸“不耻下问”。

“还能是谁,你家那位。”

“我家那位……”黄少天有点卡壳,重复一遍,终于把问题捋清楚了,“他不是蹲在戈壁滩吃沙子吗,怎么了,干嘛提到他?”

在座都是最亲密的工作伙伴,彼此知根知底,黄少天从来都是大方承认,没有丝毫难为情。只是他不明白方锐的意思,叶修要忙自己的片子回不来,这边能有什么高不高兴的事儿可以影响到他啊?

方锐豁出去了:“其实我看过一些支持你们的粉丝写的……咳,她们似乎很爱看你们中的谁获奖后登台隔空朝对方表白的戏码。”

众人默吸一口气,纷纷别开了头。

黄少天:“……”

有人继续此地无银地说:“当然这不是重点,她们脑洞太大了!我的意思是,这次《夜雨声》拿了最佳影片,也让你加封影帝头衔,导演却不是某人。某人那颗大心脏是不是也会不太能承受啊,你看,今天这段可以载入史册的感言完全没有某人的份。”

黄少天好像听懂了,又实在想象无门,只好干巴巴地茫然回问:“会吗?”

在他和叶修的关系向内部坦诚的时候,曾经推波助澜发过炒西皮稿子的魏琛反而是最不能接受的那个,冲自家老板摆了三个月臭脸,每天都想跳槽。假如是能戳中叶修痛脚的事,他一定乐意做马前卒,魏琛在心里给方锐好评,很配合地担当起捧哏:“还在大西北吃沙子啊,怪可怜的,赶紧电话慰问一下。而且他是不是还不知道这边有个特大好消息?得分享啊!”

方锐顺坡下驴,掏出手机翻通讯录:“好嘞,让我们来把快乐分享给他。”

“无不无聊啊,他那里信号超差。”反正他们俩经常讲着话呢突然失联,黄少天好意提醒。

存在时差,远在敦煌的叶修早已收工回转市里,剧组在J市一家酒店驻扎下榻,方锐这通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叶修刚冲好澡连上网络,一堆喊恭喜的、嚷嚷让请客的,五花八门的留言都一股脑冒了出来,正满头雾水呢。

一接起通话就听见方锐炫耀的声音:“通了!唉,人品就是好。”

叶修无语了一下,判断着情形:“少天在你旁边?”

 

方锐从一开始就按了免提,音量调到最大,叶修的声音一下子就窜出来了。虽然电波的还原稍显失真,但叶导是大忙人一个难能一见,而且如此温馨有爱的问候令人心花怒放,周围一圈都惊喜地尖叫出声。

黄少天决定装傻,随他们去,有空还不如多吃两块香酥虾饼。

“大导演,先通报你件事儿。”方锐兴致勃勃,并不正面回答,“就不装神秘卖关子了,你那边再闭塞也该看到消息了吧?我们现在就在外面庆功呢,黄少天同学乐得找不着北,来者不拒,迅速醉瘫。我说你平时都喂他什么啊,大家都搬不动。”

“哇。”叶修那边冒了个感叹词,“这么说来赌局我赢咯。你和老魏总共欠我多少?”

当初入围名单一公布,叶修得知后不甘寂寞,远在天边也要掺和两下,就私下开了盘立赌约。他将宝押在黄少天身上,还被这俩嘲笑过,没想到金石奖真这么爱他,心想事成。

之前不晓得还有这茬,“醉倒”的黄老师在一旁笑得停不下来,嘚瑟半天。

“听见我们黄老师的声音了。”叶修说,“恭喜你。”

这时候工作室成员再发出欲盖弥彰的声响想掩饰已经晚了,叶修此人可神乎,明明相隔天高地远的,愣是如同身临其境,什么都瞒不过去。

“别打岔,重点的回应呢!”惨遭爆料的方锐锲而不舍。

“你希望我回来带走他?”叶修换了对话对象,“黄老师,你给报销打飞的费用吗?给的话待在原地不要乱跑懂不懂,等我火速赶来。”

魏琛:“哇靠真抠门啊!”

黄少天一口虾饼哽在喉间,“噗”的一声破功:“我不在,别找我,真的,天地可鉴。”

叶修疑似发怒:“方点心你编点什么不好,尽瞎诓。”

他还说了,“我都不在,他哪里好意思喝醉?”

黄少天无法反驳地望了望天,迅速配合:“是这样没错。”

方锐以及围观群众:“……”

为什么好像被硬塞了一嘴狗粮?

 

剧组停留在敦煌的拍摄是最后的部分,然而越是临近收尾,把每一帧画面都雕琢完美的心就越强烈,不断有琐碎的问题拖延着拍摄进程。在叶修忙碌依旧的日子里,黄影帝已经接受了数十家媒体的采访,予以配合的专题报道也发布了好些篇,他在闷热干燥的B市卖力工作,甚至偶尔能在相距千里的遥远地方陪着一块儿吃沙,多令人感动。

女主演的杀青戏拍了N版还是不对味,最后等到金红色的圆日西坠在大漠尽头,一切才相得益彰。风缓缓推动平沙,他的脚也蹍过沙粒,一边转身逆过辉煌的夕阳余烬,一边翻看滞后的消息。

得空后叶导给黄少天回了个电话,黄老师又来找他分享今日趣闻。

说到参加了某门户网站访谈室直播,有回应网友提问环节,粉丝都超级捧场,问的不是作品相关就是私下的小爱好,没什么出格的,想不出问题的就简单粗暴嚎了几声求翻牌子,或者立旗子说不翻牌就怎样怎样,黄老师多善解人意的一位正能量偶像啊,当然是选择成全该粉丝。

“特有意思,我在翻问题的时候翻到一个,问我能拿到奖感受怎样,是不是特别感谢你,不然这么好康的事哪儿有机会轮到我。”黄少天调侃道,“出息了啊老叶,评委会都卖你面子呢。”

黑马的出现必定伴随着争议和流言,预想过各种可能的批判,愣是没想到还有从这个角度入手的,思想新潮,创意十足。

叶修乐了:“那叶秋欠我一座最佳导演奖杯。”

叶修正式转变身份是从和黄少天一起主演的《孚日》开始,他为它耗费了很多心血,光后期剪辑就用了一年多。《孚日》没有带给他们任何表演上的奖项,但叶修因此崭露头角,获得交口称赞,拿下了新锐导演。在相隔两年的筹备期后,叶修又投入了新片的拍摄工作,此前黄少天邀请他参与过影视剧的客串,免得叶导生疏于表演技艺,没底气调教演员。

他的新片还没拍完,黄少天已经荣光满载,身价水涨船高,过去各种热门焦点又被花式挖出,其中牵扯最多的,除叶修外不做他想。曾是经纪人和艺人的共事伙伴关系,互动模式火过一阵,后来居然一起演戏去了,经纪人还摇身一变成了知名导演,这操作这发展,怎一个“骚”字可囊括。

“叶哥发达了,都能一手遮天了居然瞒着兄弟我。”口气得寸进尺,演技上身,“你更欠我一座奥斯卡小金人谢谢!”

有一搭没一搭地瞎扯皮半天,黄少天总算想起要绕回初衷。

“所以说,大众对我俩的关系还是眼神雪亮的,一直常看到大家喊rio。”从黄少天嘴里吐出了个特新潮的词汇,他看多了就能学以致用。

“是是。”

“刚开始还有很多脑补一大堆的意指我们关系叵测的文章,后来……我就想不通,我和周泽楷同个台都能被写出N版恩怨情仇,怎么我俩的故事就好像不了了之地谢幕了一样?”

“不好吗?”

黄少天一向觉得用私生活博关注是个奇怪的举动,他可能不吝于分享一些有趣的小事情,倘若要将更隐私的东西当做可利用的筹码,作为对事业的助力,就无法接受了。实际上他和黄叶修在面向公众时的相处模式没有丝毫“演”的成分,一切都是稀松平常的,大家也都清楚他们还有合租关系,经常能被拍到一起出行……进行吃宵夜之类的活动,哦,还有一次被拍到去河滨夜跑散步,狗仔也许是想不出怎么写文章了,最后闭着眼狠夸了一通生活习惯很健康。说不通啊,以前不是脑洞特大特能看图瞎编吗,用词从“爱巢”退化回规规矩矩的“同租屋”,妥妥有猫腻吧!

“不是不好,是闹不清楚就不舒坦……好奇心人皆有之,懂吗!”黄少天替自己辩驳。

叶修的态度就是“随你高兴”,于是半真半假地猜道:“那可能等等就又开窍了,你再给他们些机会。”

他没揭露真相,其实很简单:

高清照片是拍了好几十兆,暗示露骨的文章也确实写了,可也得他们敢发出来嘛,否则都是白用功。

 

终于结束工作的叶修飞回B市,距离上次去敦煌探班不过三个月,黄少天去接他的时候几乎不敢相认。炎夏的日晒太恐怖了,尤其那还是个没有荫蔽的地方。原本他专门为此次接机活动做了一番酷哥装束,颇有些高调的意味,结果一看见人出关就傻眼了……只好选择匆匆低调离去。幸而正撞上当红流量回国,吃瓜众都无暇旁顾。

新房子装修完已经快半年,适宜入住,就等着另一位屋主回来呢。待叶导稍作休息,便挑了个好天气的日子办了场小规模的乔迁宴。遥想当初黄少天向黄家二老老实交代,早做好了被打断狗腿的准备,没想到太后大人的重点在帮儿子存下的钱还不够,这会儿就被曝光了在圈里混不下去可怎么办。黄少天非常感动,随即捱了黄先生一顿好揍,太后冷酷围观。

叶修得知后说:“你怎么提前说了,应该我去捱这下的。”

“诶,没啥啊。”见他当真了,黄少天承认自己有些夸大其词,少见地忸怩起来,“就鸡毛掸子轻轻拍几下嘛,不重……得了,你就当没听过!”就是揍哪儿了难以启齿不可言说。

房子的首付还是贺婧女士强烈要求由自己出的,后面的部分是罗知音女士慷慨相借,让叶修给写了欠条慢慢还贷。乔迁宴办得非常私人化,但倘若有心人想盯,很难瞒住,叶修的意思是随便,顺其自然就好。

到了晚上也很顺其自然地想在超大size新床上肆意滚上几圈。

黄少天刚被抓着要害发泄过,面色红润胸廓起伏,反应倒还是很灵敏,按住了叶修进一步动作的手,正直地拒绝了邀请。

卧室内灯光暖融融的,像是要把两人熔成一滩水,难舍难分才好。他们的视线彼此吸引,瞳孔中浮动的光映在一起。

总要面对的,黄老师付出了十二万分的勇气和努力,企图解释:“是这样的,你现在差不多一半黑一半白,我得再做下准备……可能要笑场了……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怎么这样惨哈哈……”

叶修:“……”

乔迁喜事过后的翌日上午,黄老师由于腰部酸软无比,多次起床失败。


end

可能还会有一则短小的,也可能就这样了……让我再想想!


评论(20)
热度(3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