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Hunt 05

第五幕

“砰——”

一枪命中。血花飞溅,倾泼入夜。

预想中的情景未得到还原,黄少天预备扣下扳机的手指尖一顿,极为短促的迟疑间,瞄准镜锁定范围内的两人已经彻底扭打在了一块儿。

叶修近身缠住魏琛的时机巧得不能再巧,简直怀疑是经过了精密计算的,令他不得不松开已经压下小半的扳机,眼看狙杀机会溜走。

黄少天没有泄露分毫情绪化的反应,无动于衷地继续蛰伏。

 

演习对抗中能可使用的装备堪称原始古董,无人机搭载的摄像头仅起拍摄作用,不具备任何高科技探测功能。防风镜就只能做到隔绝风沙,做不到让盘踞视野的黑夜一键切换成白昼,分析情势还靠肉眼。

可视力再佳,当目标远远和其他人纠缠到一起,手脚的动作只留下难辨的虚影,黄少天干脆偏了偏头,调整了下姿势。

冲锋枪上的刺刀立起,把枪管当钢棍敲人用,好不风骚。叶修与魏琛的近身缠战持续了一阵,黄少天始终找不到空隙,战况表面上陷入胶着,但他心知肚明,魏琛撑得异常辛苦,防守左支右绌越发狼狈,叶修这混蛋或许还放水了。

膛上这颗子弹喂不出去,得想其他法子,缓一缓向魏老大倾斜的劣势。

谋定而后动,黄少天确认周遭无人,伺机欲动,跳出来“铲奸除恶”。当他步履无声地踏在山坳边缘,被魏琛按住肩颈的叶修却仿佛背后长了眼睛似的,枪管一偏,借着浓夜黑纱的隐蔽,让黑森森的洞口从臂下伸出,猝不及防就是一记点射!

黄少天在瞬间作出反应,脚下一拐,子弹堪堪擦过太阳穴,射进幽静的黑暗。

心跳“咚!”地重敲一下,少年冷静如常,飞快离开原地。

 

暗袭失败,叶修这人果真鸡贼!

黄少天暗自问候了他一番,打算卧薪尝胆,蹲在丛林里伺机再战。

祝你好运,老鬼,阿门。

 

莹白皎洁的圆月被擎伸向天的枝尖一割为二。黄少天按着耳机,喻文州的传讯内容在他意料之中,不过也生了些变故,魏琛运气够好,后颈的装置逃过了被爆的命运,代价是徐景熙先一步宣告“阵亡”。蓝色的烟气从藏后衣领下的装置冒出,正是GG的标志。利用徐景熙的拖延牺牲赚来的时间,魏琛成功脱了身,黄少天往一个方向没跑多少步,就遇上了气喘吁吁、丢光了威风气的蓝雨队长。

叶修这混账,拉的仇恨可太大了!大失面子的蓝雨队长狼狈地抹了把汗津津脸,信息素的气味随着代谢不可避免地流露,魏琛突然反应过来,想离远一些。他的亲传徒弟默默瞅他两眼,对刺激性的气味恍若未闻,反而上前来,安慰性地拍了拍他肩膀,动作颇为沉重。

魏琛:“……”

“臭小子。”魏琛哭笑不得,这下居然还得到了做徒弟的同情,真被看扁了啊。抄起手里的家伙连戳几下肩窝回敬小徒弟,“史上第一难搞的魔头,我能跟他缠斗到那份上,闹得飞沙走石天地失色了,还能安全撤退,已经超级牛气了好吧。”

“不是这里气候差吗?”虽然影响不大,可呼吸着还是难受,黄少天抽了抽鼻子问。

“嗯?”

“你听到什么了?刚没人说话。”黄少天改口,笑嘻嘻地,脑筋一扭,灵感迸射闪耀出火花,“这回我有深刻的体会了,既然他这么难搞,我们两个人还拿不下,就真得豁出去了,我们各凭本事,拆伙单干吧!”

黄少天的作战风格和战术定位其实非常游离,适合安排在团队体系外,他本质更像一名独来独往的刺客,或许籍籍无名,或许需要历经漫长的孤独的等待,但只要他的剑出鞘,一击必杀,阎王索命。

单干更能体现他的本事。

单兵作战永远排行第一的Alpha,他早就想亲自会上一会。

魏琛虽然嘴上埋汰着臭小子没大没小跟师父都能杠上了,无论黄少天的潜力还是心思他都自诩最清楚不过,所以抬脚作势狠狠一踹,和黄少天往不同的方向去,比赛便算开始。

 

按着耳机,黄少天跨过一课卧倒的大树:“把其他位置的情况给我说一下。”

喻文州问他:“你想好了?”

“魏老大说得对,各部队以前也不是白输的那么多回,按部就班能得到的只有相同结局,拼一把试试了!”黄少天听喻文州分析完双方局势,知道吴雪峰和苏沐橙都被成功牵制住了——苏沐橙的武器光瞅着唬人,演习中不存在实弹,换上的激光炮威慑力有限。其他小兵无需忌惮,已经被抢下两个人头,叶修暂时孤立无援,是他的机会。黄少天脑子转得飞快,一边在林中疾奔,一边朝空林子里放了一枪响的,算是给嘉世队长引路——叶修这么傲,没道理会顾虑有埋伏。

“西南方向有一条暗流。”喻文州点着无人机航拍下的地势图。师兄弟两人日常尽管不大对盘,当然基本是做师兄的单方面找茬,正经作战时倒是拥有不言而喻的默契。

“唔该!”血液里的跃动因子闹腾起来了,黄少天一兴奋,用上了家乡话答谢。

他收起枪支,重新扛到背上,蹲下身,从紧贴长靴的裤管下,取出一把短刀。

不是他的好拍档“冰雨”,是平时作练习用的,拔了鞘在腕间转过几圈,还算称手。

 

叶修循着枪声迈入树林中的时候,很有安全意识地碾熄了烟头。方才没人找他正面PK了,送走了徐景熙后他就感受到了寂寞空虚冷,嘉世其他队员都在经历锻炼,他也不好打扰,干脆待在原地悠哉地抽了根芙蓉王。

蓝雨这批新兵他是头一回碰上,作风上摸不准,能这么大胆地开这一枪,就差没把“故意勾引”四个字放烟火昭告了,会是谁呢?脑海里立即浮现一张面孔,战前匆匆一瞥,印象深刻。

叶修驻足时踩着一截细枝,一道身影出现在月下梢头。冷冷的幽光微漾在少年人居高临下的瞳孔里,扑朔迷离。眼神中有种不谙世故、不惧风浪的天真,逆着月华侧转过来的这张面孔,正如他所想一般。

鬼使神差地,起了逗弄心思,叶修抬头同他打招呼:“哟,这是找我月下相会来着?”

树上的少年抽了抽嘴角,决定不予理睬。他一个起身,稳稳地从梢头跃下地来,“这里不方便单挑,有胆量就跟我来。”

黄少天将嘉世队长引到河畔,流动的光潺潺而淌,斑驳水声似鸟类清吟。

月亮、流水、刀刃。

光晃过双眼,叶修以手肘格开黄少天持刀的手,黄少天隐约是在笑,自己后退后仰的同时凌空抬脚一勾。

落水的瞬间,嘉世队长首先感受到的并非冻骨的冰凉,而是填塞了一个荒谬的念头:沟里翻船了。他的枪从身侧扭转回手上只需一秒不到,可少年手里的短刀早有准备,水珠飞溅喧哗间,刃口已经盛满了月色水色,淋漓泼来——

 

落进海里的货箱下坠的速度很快,可见分量颇沉。叶修下潜到一定程度后支撑不了水压,只能选择性地捞起两箱,解下系在腰间的绳捆住,继而自己先浮上海面,坐在礁石上把货箱拉上来。

他这边进程比那边忙救人的黄少天快上许多,还有闲暇时间追忆一番往事。

现在都想起来了。那回完全称得上惊险万分,幸好他反应够快素质够硬,最重要的一点是,关键的装置他并没有和大家一样装在后领下,虽然没有因此GG,但也差点真被扎个透心凉。

扑了个空的少年不敢置信,叶修占了这段空档的便宜用上真本事将其制服。黄少天得知原委后浸在水里呜呜哇哇嚎了半天,一点儿不计较形象了,自己像个吃不到糖闹脾气的小孩子,还在那儿毫无顾忌地大声控诉:叶修耍赖皮!嘉世队长真无耻!不要脸!

饶是叶修有坚韧磐石样的脸皮,也不免为之一羞,仿佛真触犯了不可饶恕的罪愆一样。

 

海上救援队不是吃素的,黄少天帮忙捞起两人,交托给专业人士急救,救援队问他名姓,他只自称人民好雷锋,又说伙伴在等他,恰好叶修划着皮艇来了,顺理成章脱身。回到游轮上时楼冠宁的眼珠子依旧仿佛脱出着,上上下下地围观他俩,跟围观怪物似的。

“老兄,深藏不露啊你……”

“好说好说。”叶修毫无障碍地接受下赞美,真正的叶秋该感谢他,帮忙树立了个牛逼的英雄形象。

楼冠宁又盯着黄少天,不可思议道:“这家伙真是你的小情?骗鬼吧!我不信。”为了加强自己的判断,他还猛摇头。

叶修把货箱堆好,闻言直起身揽过黄少天的肩,镇定自若地承认:“被你识破了,其实这位是我特聘的贴身保镖,负责保证我的人身安全。”

身份一天三变的黄少天:“……”

楼冠宁竟然简简单单就接受了这个说法,犹自纳闷,问:“这儿会有什么危险吗?”

黄少天完全无语了。

叶修神色严肃。

“是,最近有人派人暗地里跟踪我,还有些异常的事发生在周围,感觉很不好。来者不善,既然如此,我这里也得有所应对。刚才在船舱的交谈里获得了有用的信息,楼少,你知道罗伯特·布朗先生吗?”


*

TBC

更新无法保证,斗法约到了喜欢的太太画图,我这边也要在忙工作之余抓紧修文校对起来了,番外也还没写……顺利的话希望明年能尽早生出来,有重大进度我会来po,谢谢大家~=v=

评论(8)
热度(4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