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33

注:本章拉下了灯绳

-

33.

黄少天受到“骚扰”后不露声色。确定四周没有多余的视线,嘴角挑起,勾起的手指动了动。他没有转头理睬,时机一到便收紧拳头,故意将对方作怪的手指包裹了起来。

“你是会瞬移啊?”他不满道,语气活像是“你身怀异能绝招这种大秘密怎么可以不和小伙伴分享?”的中二抱怨。

“你怎么不讲分魂?”来人听着好笑,一挑眉角,凑在他耳后根小声地问。

“原来你不是人!”黄少天紧皱眉,语气加重,惊慌失措道,“天,原来我之前在和鬼处对象吗?真可怕。你跟我好上肯定是别有所图!打算趁机吸干我精气?……这样的话,我还能活多久时间……”惶然和忧愤都不缺,戏很足。

叶修一级配合,发出邀请:“不如等下试试,你就有答案了。”

“哈啰好巧啊居然在这里碰到。我们还是来谈谈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吧?”黄少天无辜地眨了眨眼,边矫正话题,边把叶修拉前一步。演技能放能收,变脸就在眨眼之间,半点儿痕迹不留。

“我让郑轩先走了。”

“不要讲废话。”黄少天指责他,一点两点三四点,反正有千般错误都归叶修,“而且你干嘛呀,轩仔好不容易能来凑个热闹!怎么能抢走这个机会呢?你真对不起他。”

“剧组暂时没我的事,目前就在等改好的本子新鲜出炉。”领带箍在颈间,拘束得有些紧,叶修抬手将领结往下扯松开了点,接着回应后一句,“会请吃饭赔罪的。”

“你惨了,孙导可能会找你再新设计个十七八套高难度武戏。”黄少天煞有其事地瞎猜,语出惊人。

听着怪可怕的。

“唔。这就过分了,能借我点钱付违约金不?”

“靠啊怎么又搭上我了?!我得郑重考虑一下,就这样想拖我下水,盘算得可真好。”

叶修提议说:“看看表现?”

“喂喂……”

“少天,你想我表现什么?”

“没有,不用,免了。你什么表现都跟我没有关系吧!”装傻这招使得也很迅速。

 “那看你表现?”叶修从善如流地修改。

“……”

“身为经纪人,我亲自来一趟监督我的艺人工作,这是敬业的表现。”

黄少天态度异常冷酷:“你该回剧组了。”

 

参与这类高大上活动最悲伤的一点是,佳肴珍馐摆在面前,可谓是琳琅满目诱惑力十足,人却得坚持做个柳下惠,拿着筷子也岿然不动,矜持地左边聊聊,右边看看,再面向伸来的镜头笑一笑,姿态做足。

男明星稍微占点便宜,女明星就真的碰也不敢碰,对自己严酷如法西斯,怕花了口红,更怕张嘴的瞬间被拍成张开血盆大口,一门心思只想着如何“云淡风轻”地展现最适宜的角度。

但在某一位摄影师的镜头中,无论什么时候晃进去某两个身影,都是牛皮糖一样黏一块儿的。最宽距离不会超过两只脚,有一刹那偶然扫过,其中一个还故意把下巴垫在另一个的肩膀上当挂件。

叶修的身份仅是艺人经纪,在这种场合的职责所在是帮衬艺人,用不着他发光发热,“不经意”的博眼球出位更是免了。黄少天理论上是需要流量和热度来滋养名气人气的,却并不往媒体跟前凑,反而拉了叶修蹲去角落吃吃喝喝,百忙中才抽空瞥一眼情况。

陈衍的吸毒事件对社会影响恶劣。但热度很快降了下去,这是理所当然的,娱乐圈中每天都有会有新鲜事前赴后继地发生,好赖不分,努力奔赴头条,争创一个流量高峰。

陈衍近期以来常接触的人,包括整个剧组团队,都被证明了是非清白。但涉及毒品,对他们真的没有造成丝毫的负面影响吗?不可能的。至少黄少天这边,是存在一些难听声音的,不顾逻辑,不看调查结果,固执己见地在那儿大放厥词造谣传谣,将最离谱的情节也描绘得有鼻子有眼的。

黄少天能对脏污言语做到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他的粉丝们却不是什么圣人。且随蒸煮,骂战中唇枪舌剑,兵不血刃。得知他这天有公开活动,是由奢侈品牌相邀,自然觉得长脸还解气,期待值高升到极点。

结果他的表现……总之,让看到实况转播的粉丝们十分懵逼,反应过来后怒其不争,都能对着偶像的俊脸翻起了白眼,又很矛盾地,情不自禁被一些“边角料”喂得心花怒放,堪比左右脑在互搏。

做粉丝的,心脏必须坚韧强大,非常考验承受力。


 

晚宴的后半程有一波高潮。该品牌大中华区的总裁与他身着高定套装的儿子相携而出,在华美灯光下,面对无数镜头,分享他儿子的大喜之事,说已经找到了想要相携一生的良人。对象是他同行,一名优秀的华裔服装设计师。

最重点的,也是个男人。

全场瞬间炸锅,欢呼起哨的,抓紧按快门的,也有像黄少天这种,趁光芒追逐而去,陷落黑暗的瞬间,回头飞快亲吻上两片温软嘴唇,触之即分犯规的。

这一瞬间,他们逃到了公众的视线范围之外。

“胆儿真大,做什么呢?”幽暗、刺激又暧昧的气氛中,浮光掠过双眼,耳畔落下了这么一句。几个月的时间里,从前基本只做“身后男人”的经纪人开始跟着他的艺人面向公众抛头露面,上过节目,当了基友,还成了网络热门RPS。黄少天有根据地相信,低音、烟嗓、京腔,三者组合起来要是让一些“真性情”的粉丝听到,保不准得大庭广众大喊“听了会怀孕”。

当然这个结论基于粉丝立场判断,和他自己无关。

“做一件不好意思的事,嘿嘿。”

“没见你不好意思啊。”

“我在内心不好意思!”黄少天趁机“噌”地远离了点,装不熟。

叶修的目光溯着陆离的光影掠过黄少天的脸孔,说:“哟,你负责培训?”

“啊?”

“教会我读心术。”

“……”黄少天扭过脸来,挑衅地笑,“其实是让你不好意思的事,对吧。”

叶修没否认,只是说:“你很高兴。”

“当然高兴啊。”黄少天抬眼,所有的注意力穿过人群,汇聚向焦点所在,他想这多不容易啊,太酷了!未来要搞大新闻,就该以这次作为最低标准,“这本来就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喧嚣落幕后,黄少天乖乖跟着经纪人闪人。他感激主办吸引走大部分火力,剩余一小部分坚持的,也不足为惧,四五句不够就用十几句,足以将他们绕晕,分出一条道来好和叶修溜之大吉。

许久没有人留下生活痕迹的房子里,空气流转后很快驱除走了陈旧感和滞闷。

“我快饿扁了……”黄少天捂着肚子宣布,抬头和叶修四目相接,两人皆是无言。半晌后黄少天挽起袖子,决定自力更生,真知掌握在肯实践的人手中。他一定只煮自己的份!

某人可能提前洞悉了他的打算,所以在他翻找库存夜宵的时候贴了过来。

“你就穿着这身煮泡面?”他犀利地指出,没等黄少天有反应,已经上手好心地替他解扣子。

 

要知道这个年龄段的男性,要精神起来是很容易的。

也要知悉,“好心”也分动机。

虽然外人看来属于天方夜谭,但作为实打实的小情侣,分隔这么多天才见面,不激动点儿似乎也不太正常?

 

接下来的走向顺理成章,泡面没煮成。厨房拐过一个折角,安在盥洗室的灯开了,黄少天不断退后,直到被堵在洗漱台前,一踮脚就坐了上去。

在自己的窝,意义总有别于其他。或许还要加上环境因素,顶上炙白的光仿佛让呼吸喘气时所有微小的震颤都无所遁形,一切太过直白、坦荡、露yyyyy骨。好像是把整个人都剖了开来展示里头错布相连的血管筋脉,让它们条分缕析地陈列。连黄少天也做不到自以为的坦率了。哄派不上用场,叶修只好一边亲他的唇,指腹抹过他面孔上因欲yyyy望而生、因律yyyyy动而淌下的湿汗,一边用手臂撑起黄少天还挂着半条裤腿的膝弯,用力将高灼的温度抵送进他体内的至深处。

高yyyy潮过后的不应期,本该直接撞开浴室的门,可两个人都感到食髓知味,便诚实地遵从了内心渴求的驱使,互相搂抱着回到了卧室再继续。

 

餍足的漫长夜晚过去,太阳还没能晒到屁yyyy股,通知兼催促的电话就打来了。吴雪峰被孙哲平差遣来担当坏人,他告诉黄少天,新本子已经定稿,除了新戏幕,他之前已经完成的部分也必须重新拍过。

“我要有新搭档了吗?我猜猜,张佳乐?还是林敬言?”后者的形象应该更合适。黄少天仍处半梦半醒状态,总感觉手上没力气,换了边耳朵听。

“昨天小叶去找你了吧?” 吴雪峰没有给出个准信,随口叮嘱了一句,“你把他捎上,一起回来。”

-

tbc

评论(11)
热度(5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