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32

陈衍因吸du被带走,事件迅速发酵,轩然大波不仅掀在网络上,更是将剧组搅合得不得安生。

媒体堵不到当事人,知道事发之前他就是从《不良》剧组请假离开的,顿时如饿狼扑食般齐齐涌来,拦都拦不住,使出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的娱记们混进了片场,拍摄计划深受影响,只好搁浅。

然而剧组这方也都一脸懵逼,基本都和陈衍的交流往来并不深,此前也不清楚他总是神神秘秘地去干什么。记者们吵吵嚷嚷问了半天,没撬到啥劲爆的料,正大失所望着呢,恰好撞上警方来剧组取证。

黄少天紧急赶回,有个年轻警察脸上藏不住事儿地看了他一眼,他突然发现自己背后出了点冷汗。

陈衍在剧组里私下接触最多的,除了陈夜辉,就是他了。

之前陈衍让他感受到的种种异样,似乎都可以有所解释,黄少天眨眨眼,茅塞顿开。

那个混账,原本是盘算着跟他混熟了好哄骗他把他一起拖下水吧!

黄少天把猜测跟叶修一说,自己先瞠目结舌:“这人有毒吧。”

“他体内的确有毒。”叶修附和道。

“我哪里惹到他了吗?”黄少天还想不通,要钻牛角尖了。

“可能是……”叶修现在基本不会在他面前抽烟,这回可能也预见到了未来的麻烦,嘴里便叼着一支烟沉淀一下。烟雾飘忽不定,他思索片刻,咬字模糊地说,“他自己陷在泥沼里爬不出来,见不得你这样干干净净的人吧。”

“在他眼里,你犹如恶鬼。”

 

陈夜辉先被带走调查了,看他抖抖索索战战兢兢的怂样,怕是没胆儿触雷的,应该没事,最多是知情不报纵容犯罪。

盘查下来,虽然陈衍小心翼翼,但他房间里多少还是存在了点痕迹的。整个剧组里里外外被走访了一圈,这天的戏算没法拍了,后续的问题盘根错节排着队儿等更是惹人烦,孙哲平忍住了没当着记者和警察的面爆发,私下却是拿沙袋当陈衍的脸往死里狠揍。

网民骂声不断,此类案件的话题愈演愈烈,陈衍的“前辈们”又一次地被拖出来戳脊梁骨。“狱友”的段子层出不穷。而粉丝们反应过来后,则开始忧剧组所忧。

吸du的社会负面影响不言而喻,陈衍的演艺生涯已经玩完了。别说正在拍摄中的电影《不良》,他先前参与的还未播放的作品,恐怕也都是夭折的命。要么不顾剧情逻辑大剪刀一刀切,要么就等着被各大电视台拒之门外赔到底裤不剩。

幸好目前为止,以陈衍在《不良》的拍摄进程,损失咬咬牙就能挺过。

剧组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由谁来顶替他?

这个救场顶缸的角色定位,实在吃力不讨好,事情又这么突发,圈里哪个人会无缘无故闲着没事干?能找谁,谁愿意,拍摄计划怎么变动,演员档期难调控……问题重重堆积如山,恐怕要愁秃一群人。

 

隔绝掉媒体的视线,全组做过检测,没有出现异常。

黄少天体会到了种类似“劫后余生”的感受。

“他想下手,机会到处都有,幸好我察觉到和他磁场不合,不说警惕戒备吧,至少没多放松。”

“没有事,你做得很好了,一切坏情况都没有发生。”叶修难得这么温柔的语气,虽然是在电话里。

黄少天当时准备就绪,等着摄影棚架好,在化妆间里一边瞎转悠,一边和叶修瞎扯皮。

“工作结束要来接你吗?”

“你敬业一点啊——”黄少天拉长了声儿严肃拒绝,“而且我现在有假,特地跑回剧组睡觉未免太那什么了是吧。”

“哪什么?”叶修乐了,追问。

“就那什么。咱俩就低调点哈。”黄少天敷衍着就不肯说个明白,“总之我要回家睡软乎乎的床,你先忙活自己的,孙导抓你当壮丁就多卖点力吧!”

孙哲平最后决定先拍摄一部分群像戏、一部分两个主角的对手戏,其余牵涉到陈衍那个角色的相关戏码一律暂停挪后,黄少天就闲了下来。叶修以眼神询问孙哲平确定?

他预料到某个发展的可能性,所以犹疑,再次强调,叶大经纪也要闪人的。孙哲平说,你TM现在是武指。叶指导叹声气,说差点忘了。装腔作势最惹人嫌,孙哲平心气不顺地朝他抬脚就踹。于是就成了郑轩陪同黄少天应邀出去拍拗姿势耍帅装逼的时尚画报,叶修继续待在剧组劳心劳力——为了电影效果,费尽心思给演员们的动作设计加高难度,收到诅咒XN的回馈,叶指导内心略微受伤。

小情侣刚搞上关系,虽然个性上都不爱好如胶似漆,要分开那么些天也是很残忍的。

经过调整,利用有假的日子,黄少天把几个品牌活动接了,之前一段时间埋头在剧组里演戏,缺乏面向公众的曝光,这回难得被“放出来”,粉丝们热情高涨,嘶喊的音调比以往还高八个度。

至于叶修,不仅要忙指导演员武打动作——

“画分镜……?你还会画画啊?”黄少天怀疑自己幻听。

云蒸霞蔚,夜晚在一片火红渐渐沉寂后降临,黄少天和郑轩到达晚会现场,某奢侈品牌举办的晚宴,品牌商知道他有空后迅速发来邀请,并赞助了新一季的新系列服装。一款骚包的玫瑰色休闲西装,黄少天穿着却十分坦然。奢侈品牌的排场总是要摆得繁复亮眼些,明星大腕们入场还得走个红毯,黄少天从镜头的捕捉下脱身,趁着开宴前抓紧和男朋友多聊两句。

“不是我画。大孙要改分镜,抓着我给他摆拆分动作。”

黄少天迅速理解:”那就是当麻豆咯!“

“站桩吧。”叶修予以纠正。

“不是我说,凭老叶你的身高,能有这种机会真的应该珍惜~对吧,你有见过178公分的男模特吗?反正我是没有的。要心怀感恩啊!”说完自己先停不住笑,笑得电话那头的叶修一阵失语,“你悠着点,要岔气了。”

黄少天艰难地管控住情绪,收住笑:“说真的,现在改分镜,是剧本决定出修改方向了?我有点好奇,是不是干脆就删除掉原来的角色,重新设计一个的来取代。”

“大概有眉目了,大孙和叶秋联系过,编剧们也被关在小黑屋两三天了,这几天应该就能出新版本,好让摄制安排上正轨。”

聊的都是机密内容,黄少天自动走向隐蔽无人的角落,看人群往来,热闹非凡。

好在镜头暂时还没有入驻,还得以保留一点自由空间。

他开口前清了清嗓,显得一本正经,周身萦绕的是一派清风朗月的美好,正直单纯:“等晚上这场结束,需不需要我回去探望下你呀?”

 

有人轻轻挠了下他藏在身后的手心。

“嗯,能劳驾大明星现在就回头探望一眼吗?”


TBC

评论(12)
热度(510)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