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30

30.

在重新拍摄前,叶修终于坦白:“啊,忘了交代。”

黄少天刚松完筋骨,闻声侧目:“?”

叶修:“实际上,我是来担任本片武术指导的。”他指了指忙碌中视线无暇顾及这边的孙哲平,“喏,就是那位拍板的重金聘请。”

“……”黄少天在“这算什么操作”的问题上卡壳了一会儿,肥水不流外人田,花钱的赚钱的,反正来往都是叶家人的账户。

“顺便探你的班。”投来的视线有如高温的探照灯,叶修还可以淡定地继续。

“谢谢经纪人,不需要。”黄少天冷漠无情地说,叶修在他背后叮嘱,“放轻松,别让肢体紧绷。”

为摄制效果尽可能达到理想,届时会动用真火,虽然油桶都有经过严密的安全处理,会紧张还是人之常情。火焰近距离炙烤的热度犹如从脚心窜起一捧三昧真火,热烈而极致的危险,仿佛一触火星就会化作灰烬般夸张。黄少天不使用替身,从头到尾真身上阵。其实在进组前训练时,叶修曾有意无意让他学过类似的动作,黄少天第N次被他摁倒在垫子上时不甘屈服地扭头,汗水淌了满脸,延伸往下一片湿漉。瞳中的光采和水珠一样莹莹发亮,正要张口发难,仰起的视角一偏,远处的韩文清的目光炯然有神,像岩浆一样烫穿了他的厚脸皮,具有让接触物瞬间灰飞烟灭的威力。

黄少天:“……”

他突然反省,自己和叶修的姿势貌似很不雅观,影响极其恶劣。

那会儿摔来摔去是每日的固定流程,一天要摔个几十次是基本的数,他后来弓身脸朝下跪趴着,脸颊陷在软垫里,被叶修从背后压得死死的。忍无可忍地朝叶修呛声,控诉他公报私仇人品恶劣,桩桩件件地数,喋喋不休到后面大约是实在没力气了,汗倒挂着滑下,声音也跟着软哑下来,喊叶修远离自己。

不管是嗓音还是表情,都流露出一丝可怜巴巴的意味。

黄少天不服气地挣了又挣,叶修突然松力,他往侧边一个见缝插针地滚身就利落爬了起来,一边喘着不匀的气一边挥手扇风。

“我怀疑你所谓的锻炼我实际上是包藏祸心……”黄少天虚眼咕哝,此时此刻他非常后悔误上了贼船,对方分明前科斑斑,历历可数,他为什么还会上当呢?做人还是不能太心善,“老叶,你不会是蓄意报复吧!”

蓄意两字咬得可重。

“你做什么了?”叶修问。

“比如把香菜挑给你啦,秋葵挑给你啦,西兰花挑给你啦……夹走你的虾饺……之类的。”黄少天掰着手指头一一细数,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叶修刚没反驳,等同于默认。黄少天痛心道:“就是些小事情,你就不能心胸开阔一点吗?居然都记小本子上?还有没有同事情谊了?”

“没有。”叶修下手丝毫不留情。

“嗳痛痛痛——别来了别来了我服输,我服输了!”

经历过高规格的魔鬼训练,真正拍摄时心理压力能直降五个百分点,黄少天遵照孙哲平和叶修的联袂指导,先拍摄了一个连贯的长镜头,试拍时和群演的配合就不错,之后表现得更默契,并摄制了不同视角的几镜特写补充。尽管在指导过程中那两位有意见相左的地方,一言不合差点捋袖管干起架,最终的完成度总算让孙导舒心地给予了褒扬。


少年等来了他的救星,同时迎来的,还有一场及时的豪雨甘霖,扑灭了正在他身上迸跳萌发的火舌。由死向生,少年的情绪却平静无波,好像从头到尾只是他做的一场跌宕惊险的梦。他浑身上下湿淋淋的,雨水冲刷掉了脸孔上的脏污,抬手抹过一把不停滴水的下颌,身旁的男人掏出干瘪的烟盒,倒出最后两支,一根叼在自己齿间,另一根大方地递给少年。

男人继续在裤袋里摸索打火机,头也不抬地问:“会抽吗?”带是带了,可惜刚被雨水泡过,男人不耐烦地猛打了十几下,才勉强擦起火焰一回。

少年沉默以应,接过后含住烟蒂,淡淡的苦味经由舌尖弥漫开来。

打火机迅速罢工,男人“啧”了一声,扳过少年瘦削没肉的肩膀,微微低头凑过去,强行让两支烟头戳在一起,直到另一支也冒出丝丝缕缕缠绵不休的青烟。

“咳、咳咳——”少年愣神片刻,燃烧的尼古丁燎着了他的喉咙,刺激的气味扑腾在口腔中,翻江倒海的却是胃部,牵扯得心脏微微紧缩。他蓦地大咳起来。

“哈哈哈,小鬼就是小鬼。不会抽要说啊!”男人一巴掌拍下来,往他脑袋上招呼。


收工后叶修示意郑轩送上剧组事先准备好的姜汤,他抖开干燥的浴巾,把淋湿透的黄少天整个人裹了进去。

人工降雨范围有些大,片场不少人被水汽溅到。叶修抓着浴巾擦过黄少天额头,用力蹂躏,起码先让发梢的滴水停住。

和黄少天演对手戏的男演员进圈年份不短了,见面得恭敬喊声前辈,也有实力,刚进组就飞快调整好了状态融入角色。不过由于在演技奖项上建树平平,长相也注定是不温不火的料子,只能慢慢地熬,等到五六十岁挣回个“老戏骨”的口头嘉奖还是有谱的。不过,这年头几乎人人都可以和“飙演技”、“演技爆棚”等词汇挂钩,只要宣发闭着眼乱吹一通,所以好似未来的戏骨和老戏骨如雨后春笋齐齐冒头,一时间倒称不上是多好的词。

总之,黄少天对他的印象并不深,了解十分有限,具体还是叶修说给他听的。

“陈衍还有个表弟,这次被他带进组了。我比对过,那小角色确实蛮适合他表弟。”

“你是计划升级娱乐圈百事通吗?”黄少天吐槽他,“他表弟哪个……我更没印象了……”

叶修发觉要生动形容是比较困难的:“他表弟的话,我也不知道他是靠什么签的荣耀公司……遇到了我再提醒你吧。”

“听着不是未来的摇钱树啊。”

“有你在,没别人敢认。”

“靠靠靠!我是这么不谦虚的人吗?而且赚到钱也不算给你,是叶秋的。”

叶修没继续跟他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你怎么想到问起他?”

黄少天回想之前的状况,忍不住多嘀咕两句:“不知道是不是湿光光又披着浴巾的关系,回来前我总觉得背后毛毛的还发冷……和陈前辈搭戏时也有过,就感觉很奇怪啊……是不是磁场不太合的关系?影视表演里有这种理论吗?”

“没有,你的培训班怎么上的?”

说话间分配给叶修的房间到了,他今天刚拿到的房卡,黄少天止步门外,硬生生刹车转向。

“晚上再偷跑过来比较有情趣吗?”叶修故意问。

“靠你赶紧闭嘴,还在走廊上呢!”黄少天回头猛竖中指。

叶修点点头,压低了声音,一副他那里有天大诱惑的嘚瑟样子:“你来,给你开小灶。”

黄少天的思想已经彻底不纯洁了。一秒就想歪,登时如临大敌后退三步:“喂、喂什么啊,不要了吧……”

叶修逗够了人,刷开房门钻进屋:“那换我上去。”


TBC

评论(8)
热度(602)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