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only

关于

斗法 18

18.

文火慢炖,需要格外长的时间以煮透入味,罗知音还得张罗其他菜色,和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话题跳脱,还神秘兮兮地压低声揪着眉心问某某花旦的恋情几分真假?黄少天也凑近过去,悄悄传播娱乐八卦,答案似乎从某个层面取悦了她。

罗知音让他就当在自己家,可以随心随意,最后也没真叫他帮忙,被“赶出”厨房的黄少天没走几步就遇见了正往这儿来查探情况的叶修,贼溜溜地猫着腰窜过去,小声通告句“有事找”就拉了人往二楼走,直接推进客房。

室内打了充足的暖气,叶修脱了大衣后剩一件套头毛衫,上手极方便。他被黄少天热情的主动吓一跳,差点脚下绊一跤,质问道:“你干什么,为什么要在家里做这种事?”

“我没有要做什么啊。”黄少天随口接着,嘴不停手也不停,“喂你别动,让我看看!”

“看什么看!”叶修在被他成功撩起毛衣的一瞬间心想,虽然他对此很欢迎,也很乐于释放真情回应,但爸妈都在呢,影响还是不大好的吧!

黄少天弯着膝,偏头左右瞧了瞧,略微惊讶:“呃。还以为你被你爸揍趴了,肯定满身青紫没一片好的。刚关在书房他真没收拾你吗?”

频道总算接上了,叶修心情复杂:“想多了你,不会其实你想欣赏哥身材吧,直说呗,我又不会收你钱。”

黄少天连忙弃嫌撒手:“都没有八块肌,等于看一块白板!”

“看谁都跟看自己似的,这就是嫉妒。”叶修冷笑。

黄少天没忙着怼,及时挽留住要被掀下去的毛衣,煞有介事地分析:“等下,让我再瞅瞅。你家要是动家法那绝对是核弹级别的狠,我能想象……啊不不,我不能想象。所以你真平安无事没有要躲起来独自儿舔伤口?难道你爸发招使的暗劲,表面看不出来,其实你已经受了不可忽略的内伤了?”他不光嘴上信口胡说八道,还“胡搅蛮缠”打算再动手,正念念有词着,指腹已经按在了叶修的腰侧,恰逢了个呼吸间的微妙起伏。哇,还真不是虚的……即将破土的念头突然掐断,是门被拉开后紧跟着冒出的声音砸下了一锤:“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是,有弟弟不如没有。

“说什么说什么?”黄少天已经直立得像根竹竿。

“妈喊你们吃饭。”叶秋懒得掺合这两位的塑料友情,报完信就闪了。

门又关上,空气中一阵安静。

黄少天率先大步迈出,嗅着食物香味而动,没忘关怀被撇在身后的人:“要是坚持不住记得说啊老叶,可别逞强,需要搀扶你一把么?”

饭后谈心迫在眉睫。叶修想了想说:“等我老头子了再找你搀。”

“到时候腿脚先不利索的该是我吧大侠。”黄少天抗议着,突然意识到什么,比如话里歧义太深,紧急一个卡顿,“……过这村没这店了,我先走一步!”

 

晚餐丰盛且味美,吃得黄少天却精神高度紧张,比打仗还累,罗知音招呼他每样菜都吃了很多,撑得小肚皮快鼓起来,与此同时,他总能感到叶父的视线频频往这边扫,脸朝饭碗埋得更深。年轻辈里只有叶秋同志对一切一无所觉,无忧无虑地饱餐一顿。

“叶先生是在瞪我。”叶修的解释安抚了受惊的住客。

“叔叔气还没消啊?”黄少天惊讶,“你到底做什么天怒人怨的坏事了!”

“这得问你了,为什么就认定我被修理了一顿。”

“你打得过叔叔我跟你姓!”

“正经点。”

“我还不够正经吗?不正经吗?好吧,”黄少天已经洗好澡,头发半干,坐在床沿晃着腿看叶修背对着自己蹲那儿翻抽屉,“我们这不是刚闹了桩大事件嘛,你还把我请来你家做客,你爸看到我不是更气不打一处来?时刻都被提醒。”

“什么大事件?”叶修揣着明白装糊涂。

黄少天白他一眼:“还能是什么,你把叶秋的名声抹黑了呗。”

“没事,澄清事实后他已经过气了。”

黄少天无言以对:“……”这时候手边传来微微的震动,是叶修丢床上的手机亮了。进来一条微信信息,叶、黄两人朝夕相伴、栓同一条船上“荣辱与共福祸同享”,工作内容基本绑定,他便习惯性多瞄了一眼。只见标准字体赫然显示着:“一封亲笔信写给亲爱的兄弟姐妹,十个看了九个泪洒,亲情最暖在于润物细无声……”

这都什么鬼,黄少天输入密码解了锁,正想大声念出来重点批判一下,先是转发人显示的“老头子”让他的心哐啷当砸了个眼冒金星,目力记忆都极佳的优势让他还记清楚了聊天界面上记录的另一句话。

叶修还没注意到身后发生了什么,拿了换洗衣物钻进浴室,界面在眼前飞快一晃,黄少天已经手快将手机屏重新锁掉,片刻后听到浴室内响起水声哗啦。

 

“现在还没有不清不楚,至于以后,我确实想不清不楚。”

是什么意思呢……黄少天舌尖抵着下齿列,若有所思。

——这是叶修之前跟叶明朗说的话,掐头去尾后,和这句话本身一般不清不楚,可能需要创作者亲自送来解说。

 

黄少天无所事事地待了会儿,发现自己差点在房间里傻傻兜圈子后果断下楼,罗知音正坐客厅里敷面膜,叫黄少天来看看贴歪没,小点汪汪两声,绕着他俩兜了几圈,没一会儿困倦了,慢腾腾挪回院子里的狗房子,缩起来睡觉。

时间到了,罗知音掀掉面膜,脸孔掐出汁来似的白嫩。“他们爸爸比较闷骚,关心都是偷偷的,你不用担心小修。”说罢朝黄少天眨了眨眼。

是的,没错,关心方式确实别出心裁,真人不露相,还会特意转发微信上“必转!”的心灵鸡汤给儿子。还有一点是必须要指正的。

“我没担心……”他试图纠错。

“好了,我该去做做闷骚的工作了,少天也早点睡,明天飞机挺早的吧?不过睡前记得下楼来一趟哦。”

根据罗知音女士的指示,夜十点半的时候黄少天趿拉着拖鞋静悄悄下楼,发现厨房的灯亮着。

叶修把倒好的鲜牛奶放进微波炉转。

“哟,来啦。”叶修等到了他的服务对象,见对方茫然,好心解释:“遵照罗女士的吩咐,她担心你认生,晚上睡不踏实。”

“诶,要喝牛奶啊。”黄少天比较抗拒。

“那是她不清楚你睡眠有多好,还以为娱乐圈里个个失眠严重有忧郁症倾向呢,头号乐天派就站她跟前打脸。”叶修轻笑,递过微波后暖烘烘的杯子,“不过牛奶还是得喝,给她个面子。”

他都这样说了,黄少天再抗拒也只能心甘情愿接受。

“说不定还能再长两厘米。”

黄少天呛了一口,恨不得把牛奶倒他头上,沐浴一下说不定也能突破一八零冲刺一八一!

嘴唇周围个乳白的牛奶圈,黄少天打着哈欠,有意识地舔了舔上下唇缘。叶修转过去水龙头下冲洗杯子,抬头时看到黑漆漆的窗外突然有了莹白的点点色彩。

“下雪了。”

“靠,真的!”黄少天立马神采焕发瞌睡虫灭光,噔噔几步窜到窗户前,白皑皑的雪点不知是从夜空中哪处虚无的豁口浮现的,回旋跌宕,好似天使遗落的圣洁羽毛。

“还能是假的?”专门破坏气氛来的。

黄少天在兴奋头上呢没睬他,拿手机拍了张照片发微博,算是这些天的潜水做个终结。

一条清流混迹在群众中间评价他的拍摄水准:“这是用了高斯模糊?”

 

然而不论雪夜再怎么恬静美丽,到了第二天早晨,都构成了出行的交通障碍,幸好罗知音女士具有真知灼见,提早把叶修叫起来,又让叶修去隔壁把黄少天喊醒。

“请做一个文明的闹钟。”罗女士的叮嘱意味实在太过深长,叶修没听明白。

天还黑着,只有一点即将蒙蒙亮的预兆,黄少天半睁着眼表演了一个磕绊的盲人走路,被叶修看不过去帮忙塞进了车厢。一路上脑袋一点一点,有时是颠簸得,更多时候是睡得迷迷瞪瞪,撑不住头。

车子驶离白茫茫的雪雾,险险掐着预留时间到了机场,叶修看到后视镜里的车辆在后头跟着列好了一排,解了安全带后倾身凑去解黄少天的。

刚虽然反应慢,起码有在动的黄少天登时不动声色地僵直了背。

原本呼吸可闻的烟草香已经淡到几乎没留下痕迹,黄少天抿唇,太近了,好像自己轻轻一扬下巴,就能触碰到眼前那条从耳下、下颌,一直联结到颈中的折线。盯得久了,自己耳里特别清晰的心跳声,也仿佛经历了从行将就木到枯木逢春那样夸张的刺激反转,即将从眼前淡淡的青色血管,或者突突鼓动的动脉蹦出来。

搭扣分离的声音擦过空气,叶修微微后撤一点,侧过脸来。

“你闭着眼做什么?”说着违背现实的疑问,他展露出一丝笑意,撞进黄少天澄明的眼瞳中,“等着我吻醒你么?”


tbc

评论(39)
热度(5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华不再扬 | Powered by LOFTER